今日热点 > 正文

年底前焦作市将开建4座国家一类公厕

2017-11-28  来源:焦作晚报

小公厕,大民生。昨日,记者从市城管局了解到,焦作市今年年底将在市区开建4座国家一类公厕。今后,您上公厕将更方便哦。

今年“世界厕所日”到来之前,本报推出《小公厕·大民生》系列报道,关注焦作市公厕的昨天、今天和明天,受到读者关注。近期,不断有读者咨询焦作市还会建公厕吗,将建在哪儿?昨日,记者从市城管局环卫科了解到,今年年底前焦作市将开建4座公厕。目前市财政已经下拨公厕建设专款,4座公厕的设计图纸基本完工,建设地点也已选好。这4座公厕一座将建在人民路路西,一座将建在山阳区文汇路,还有两座将分别建在马村区和中站区。

据了解,新建的这4座公厕将按照我国最新颁布的《城市公共厕所规划和设计标准》为准,按照其中的一类公厕标准来建。据了解,“国标”一类公厕男厕和女厕的盥洗室应分室独立设置,要按轮椅长宽设计进出通道、宽度、坡度和转弯半径,并要有优质高档门、防蝇帘。要用防潮耐腐蚀材料吊顶,贴高档面砖到顶,地面铺高级防滑砖,并要有空调等。还将按照3∶2的比例设置女性厕位与男性厕位,人流量较大地区为2∶1,严格按照新标准提高女性厕位比例。每个新建公厕将建第三卫生间。总之,除了解决人的内急外,公厕,也将成为焦作的一道风景;除了颜值高,公厕也将关注特殊人群的需要,这也使公厕成为焦作一道人文风景。(记者 赵改玲)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焦作市 公厕建设 防滑砖 国标 世界厕所日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焦作市8辆小型多功能机械清扫车“上岗”

    昨日10时,在焦作火车站附近,一辆正在作业的小型机械清扫车吸引了不少市民的目光。据悉,这种小型清扫车虽然体积小,但能有效弥补大型洗扫车的不足,平均一辆能顶6名环卫工的工作量,可以有效降低环卫工冬季作业的劳动强度。

  • 焦作市区公共租赁住房明日开始分配 确定入围家庭名单

    明日上午,电脑摇出选房摇号的顺序号,确定入围家庭名单。记者了解到,按照此次公共租赁住房分配日程安排,12月1日上午,特殊住房困难保障家庭按顺序号自己摇出自己的选房顺序号。

  • 焦作市2017“火​马杯”创新创业大赛落幕 10个优秀项目晋级

    昨日,焦作市2017“火马杯”创新创业大赛淘汰赛在焦作电视台6号演播厅圆满落幕。与初赛、复赛评审办法不同的是,此次淘汰赛新增了评委点评环节,采取“5+5+2”模式:参赛项目路演5分钟;评委提问5分钟;评委现场点评2分钟。

  • 孟州与焦作市区修武实现公交卡互联互通

    记者昨日从市交通运输局获悉,即日起,孟州与焦作市市区、修武公交卡实现互联互通,并依托市级平台接入全国互联互通平台,可以在省内外160多个城市刷卡乘车。

  • 焦作市中站区朱村街道开展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

    今年年初以来,焦作市中站区朱村街道计生办为了提高出生人口素质、预防新生儿出生缺陷的发生,采取多种措施,确保辖区内计划怀孕的夫妇都能享受到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服务。

  • 焦作市领导到孟州市巡查蟒河

    11月26日下午,副市长武磊带领孟州市、沁阳市、温县、武陟县四县(市)县级蟒河河长到孟州市巡查蟒河治理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座谈会前,武磊一行还实地察看了孟州市南庄镇毛皮园区综合污水处理厂工程和黄河滩区涝河河道综合整治工程。

  • 后天有小雨雪 气温明显下降

    焦作市今日至后天具体天气预报如下:27日,多云间阴天,偏南风2~3级,气温-1℃~10℃;28日,多云间晴天,东北风2~3级,气温1℃~17℃;28日夜里~29日,多云到阴天,有小雨雪,偏东风3级,气温2℃~7℃。

  • 焦作市举办推进多层次资本市场发展培训会

    11月20日,焦作市推进多层次资本市场发展培训会在焦作迎宾馆举行。本次培训会旨在进一步增强领导干部与企业家的金融意识和创新理念,加快推进企业上市挂牌的融资工作,促进资本市场与焦作市经济发展。

  • 旅游扶贫为焦作旅游添柴加薪

    11月21日,第六届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旅游可持续发展中国观测点年度工作会议在江苏常熟举行,市旅游局、云台山风景区负责人代表河南省观测站焦作观测点与会。与此同时,近两年来,焦作市让产业资金倾斜旅游扶贫产业,并不断加强贫困人口的技能培训工作,让旅游扶贫工作实现可持续发展,念活旅游产业致富经。

  • 焦作市县(市)区共青团改革推进会召开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工作会议要求,推进新形势下党的群团工作特别是共青团工作的创新发展,确保共青团改革各项任务在基层落到实处,昨日上午,团市委召开焦作市县(市)区共青团改革推进会。会议认真学习了市委对共青团改革的有关要求,分析研究现阶段焦作市共青团改革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对各县(市)区共青团改革工作任务进行安排部署。

  • 焦作市十二次团代会代表选举工作会议召开

    昨日上午,团市委召开共青团焦作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选举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市十二次团代会代表的推选工作。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焦作师专党委书记刘新顺出席会议并讲话。

  • 焦作市领导督导焦作至荥阳黄河大桥及连接线项目推进工作

    11月21日上午,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刘涛到武陟县,督导国道234焦作至荥阳黄河大桥及连接线项目推进工作。刘涛先后到该项目二标段沁河北大堤、三标段黄河北大堤施工现场,详细了解项目进展情况,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 焦作市部署今年“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

    11月21日,记者从市艾滋病防治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了解到,“世界艾滋病日”即将到来,为营造全民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的良好氛围,焦作市全面部署,将在“世界艾滋病日”(12月1日)前后开展系列艾滋病防治宣传活动。

  • 全省妇幼健康技能竞赛落幕 焦作市代表队荣获团体一等奖

    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11月7日,河南省妇幼健康技能竞赛在郑州落下帷幕,焦作市代表队取得了团体一等奖的优异成绩。在市级决赛中,市妇幼保健院代表队的魏静、蒋秀分别获得新生儿窒息复苏项目和危重孕产妇(羊水栓塞)急救处置项目一等奖。

  • 省突发事件紧急医疗救援演练比赛焦作救援队获佳绩

    近日,从省卫生计生委传来喜讯,焦作市紧急医疗救援队在2017年全省突发事件紧急医疗救援应急拉动演练比赛中,从全省13个增援地市紧急医疗救援队伍中脱颖而出,获得第五名的好成绩。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