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焦作市8辆小型多功能机械清扫车“上岗”

2017-11-28  来源:焦作晚报

昨日10时,在焦作火车站附近,一辆正在作业的小型机械清扫车吸引了不少市民的目光。据悉,这种小型清扫车虽然体积小,但能有效弥补大型洗扫车的不足,平均一辆能顶6名环卫工的工作量,可以有效降低环卫工冬季作业的劳动强度。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种小型清扫车采用盘式扫刷,进行道路清扫作业时,能根据路况打开水泵喷水降尘,其个头儿和一辆带棚的电动车差不多。

“大型洗扫车每天都能看到,这么小的清扫车还真少见,咱焦作的环卫工作机械化水平越来越先进了。”市民李先生说。

据解放区环卫处工作人员介绍,这是今年市城管局采购的小型多功能机械清扫车。这种小型机械清扫车平时可以采用扫刷、吸尘模式清理路面积尘,实施清扫作业时不易产生扬尘二次污染;下雪天可以加装除雪铲,实施除雪作业。该车主要用于清扫大型洗扫车难以清扫的慢车道、隔离护栏底座等死角,可以有效弥补大型洗扫车的不足,提高道路机械化清扫水平,降低环卫工的劳动强度。

“目前,解放区环卫处、山阳区环卫处共有8辆这种清扫车,平均一辆能顶6名环卫工的工作量。”解放区环卫处工作人员说。

据了解,解放区环卫处根据天气和季节变化,推广“人机结合”的清扫保洁模式,加大道路机械化清扫、清洗等低尘作业力度,每天出动扫地机、洒水车、喷雾抑尘车等机械化作业车辆25辆,对辖区20多条主次干道实施机扫、洒水抑尘作业,降低扬尘污染;遇到重污染天气,会增加湿扫吸扫、喷雾洒水频次,保持路面湿润不起尘,有效降低了环卫工的劳动强度。(记者 韦冰)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清扫车 上岗 除雪铲 焦作市 环卫工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市首批智能分类垃圾箱上岗

    8月28日,郑州市第一批智能分类垃圾箱正式在中原区绿都城小区上岗,启动了全市第一批生活垃圾分类实施试点。

  • 荥阳法院首批13名特邀调解员24日正式上岗

    8月24日下午,荥阳法院举行特邀调解员证书颁发仪式,为聘请的13名特邀调解员颁发证书,并组织进行法律业务培训。

  • 夏邑交警:“隐患清零”让317辆校车“减负上岗”

    秋季开学在即,河南省夏邑县交警大队针对一些学校、幼儿园的校车存在交通违法未处理、安全隐患未排除和更换司机未报备等安全隐患的不利情况,启动校车“隐患清零”专项行动,确保秋季开学期间校车出行安全。

  • 安阳:免费家政培训助家庭妇女上岗

    据了解,市妇联巾帼家政服务中心常年免费举办家政服务员、月嫂、母婴护理员、育婴师等技能培训,旨在帮助城镇下岗失业妇女职工、农村妇女、女大学生提高就业技能,引导其实现再就业,从而提升全市家庭服务质量。

  • 抑尘车“上岗”

    据了解,信阳市日前引进了8台新型多功能抑尘车,该车采用环保除尘风送式喷雾机,结构紧凑,射程远,雾粒细小,覆盖面积大,可用于日常洒水,还可进行路面清洗作业,快速降低空气扬尘,增加空气湿度。

  • 焦作市首批80名人民监督员持证上岗

    在6月29日至30日焦作市举办的人民监督员颁证宣誓暨初任培训会上,由市司法局组织选任的80名首批市级人民监督员获得工作证书,此举标志着司法体制改革后,焦作市首批人民监督员正式履职,开始行使对检察工作的监督权,也标志着焦作市人民监督员制度改革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 荥阳市区两座移动公厕14日前正式“上岗”

    近年来,荥阳市城区虽然改造升级了不少公厕,但随着城市的快速发展,公厕的数量仍然缺乏,根据市民的集中反映及城市规划需求和外市移动公厕良好的使用效果,荥阳市城管执法局决定在城区合理布点集中增设一批移动公厕,为市民创造良好的如厕环境。

  • 《中医药法》来了!民间中医高手可持证上岗

    即日起,民间中医有望“转正”、中药材质量将得到全程监管,整治虚假“神医”有法可依……

  • 洛阳70名人民监督员培训上岗 督促检察机关依法履职

    28日至昨日,市司法局举行市人民检察院人民监督员颁证宣誓暨初任培训会。经过培训、宣誓,首批通过市司法局选拔的70名市人民检察院人民监督员正式上岗,任期5年,他们中有律师、公务员、教师、企业员工、医生和自由职业者等。

  • 平顶山热电公司“除霾神器”上岗

    6月26日,正式“上岗值班”3天的“除霾神器”在平顶山热电厂区进行清洗作业,“神器”所过之处空气清新、路面清洁。该车具备洒水、冲洗、清扫、喷雾、降温、净化空气等功能,雾炮机射程达25米,降尘除霾效果明显。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