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国庆黄金周火车票明起可开抢

2017-09-01  来源:焦作晚报

暑假结束,国庆黄金周长假还远吗?昨日,记者从焦作火车站了解到,明天,市民可以通过互联网、12306手机APP、电话订购10月1日的火车票了。

因为国庆、中秋假期重叠,放假时间为10月1日~8日。根据规定,通过互联网、手机客户端、电话可提前30天购火车票,通过代售点、火车站窗口可提前28天购火车票。也就是说,通过互联网、手机客户端、电话购票,9月2日,可买10月1日的火车票;9月4日,可在火车站窗口、代售点购买10月1日的火车票。

“今年国庆节与中秋节假期重叠,预计客流量同比有所增加。”焦作火车站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假期比往年长,预计远途客流将增加,以旅游流、学生流、探亲流为主。根据往年客流情况,预计9月30日下午将出现出行最高峰,10月8日出现返程客流高峰。

 “根据以往经验,9月30日、10月1日的火车票会非常火爆。旅客若有出行计划,还需尽早购票。”该负责人表示。

“假期里客流集中,网购火车票的旅客,建议提前到车站售票窗口或代售点办理取票手续,不要在乘车当天在车站取票,以免因取票时间过长耽误行程。”该负责人表示。

大部分旅客会选择在乘车前半个小时内到车站取票,这在非节假日期间是可行的。遇到节假日,市内交通可能发生拥堵,车站客流也较平时有大幅增长,排队在所难免,会影响取票速度,最好提前2个小时到车站办理取票手续,不要“掐点”赶车,以免耽误行程。

此外,由于9月将实施新的铁路运行图,部分列车的运行时间将有所调整,乘客购票前要看好新的车次、运行路线和时刻表。虽然假期里火车票会非常紧张,但铁路部门会增开普速、高铁列车,尽可能满足旅客的出行需求,具体加开车次可关注车站公告或12306网站。(记者 李锴)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火车票 国庆黄金周 取票 开普 10月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高峰期日入千元 暑运黄牛如何绕开火车购票实名制?

    铁路部门预计,今年暑运有近6亿人次出行。“新华视点”记者调查发现,一些“黄牛”绕过购票实名制,倒卖火车票牟取暴利。

  • 如何购买学生火车票?大学新生看过来!

    临近开学,不少即将进入大学校门的大学新生已经开始规划上学行程。目前,互联网、电话购票可以提前30天预订车票,火车站售票窗口、各代售点和自动售票机可以提前28天售票。大学新生没有学生证,无法刷磁条取学生票,因此,无法在自动售票机或代售点购票或取票。

  • 安阳:暑运学生返程火车票开售

    随着立秋时节的到来,不少学生朋友的暑假也随之过半。昨日,记者从安阳市铁路部门获悉,目前,广大学生可凭学生证通过12306网站(含手机APP)、电话订票、车站窗口、自动售票机、火车票代售处同步购买30天以内的学生返程火车票。大学生们,收收心,准备订购返校车票啦!

  • 安阳:暑运学生返程火车票开售

    昨日,记者从安阳市铁路部门获悉,目前,广大学生可凭学生证通过12306网站(含手机APP)、电话订票、车站窗口、自动售票机、火车票代售处同步购买30天以内的学生返程火车票。

  • 安阳:暑运学生返程火车票开售

    由于目前火车票的预售时间为30天,即从8月7日起,最远可以买到9月5日的火车票。

  • 网络黄牛诈骗“剧本”曝光

    事主小蓝之所以会落入陷阱,虽然有自身购票心切的原因,但精心设计、环环相扣的剧本,才是网络黄牛将小蓝引入骗局的杀手锏。

  • 扰乱秩序的“技术黄牛”,该打!

    有人认为,现在都是市场化运行了,加价抢票是买卖双方的自愿行为,不应约束。其实不然,当前在我国春运火车票还供不应求,属于管制性质的紧俏公共资源,不是自由经营商品。

  • 春运迎返程购票高峰 今起可买正月初六火车票

    今年如果在列车上、出站检票前丢失实名制车票,怎么办?旅客注意了,今年开始就不用“认倒霉”重新购票了,只需交2元手续费就能办理挂失补办。

  • 荣耀神器:“开挂”秒抢火车票、红包

    春运来了,要过年了,有人在抢火车票准备回家,有人在准备抢红包。 尽管12306不断改进服务,但火车票难抢似乎是个永恒的话题,今年更被称为史上最难抢火车票,于是就又到了各

  • 史上最难抢票年?揭秘抢火车票背后产业链

    除了最难抢票年的客观因素、屡禁不止的黄牛和抢票插件,早就进入这个市场的各大巨头和抢票软件持续发力也是难买火车票的原因之一。360首次推出抢票功能就新增3000多万用户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