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微信买火车票多花20元? 原来软件默认行程保险

2017-03-23  来源:映象网

“我在微信上买了张去北京的火车票,怎么93元的车票支付时却成了113元?”昨日,市民崔先生致电本报新闻热线3909990反映。他不明白网购火车票为什么会无缘无故多出20元,想了解一下到底是怎么回事。

崔先生称,他使用微信时看到“微信钱包”里有购买火车票的渠道,于是点击进入,从中选择了4月1日晚上前往北京西的硬座车票。他按照提示一步步完成了订单,可支付完成后突然发现付款钱数不对,原本只需93元的车票,自己却支付了113元。当他取出纸质车票时,看到票面价格也是93元,他不明白多出的20元花到哪了。

根据崔先生反映的情况,记者尝试通过微信购买火车票,结果发现了其中的问题。原来,在订单最下方有一个“行程保险”,价格为20元,是默认选择的。若不需要保险,必须点击进入才能选择“无需保险”的选项。一旦购票时没有注意,就可能在支付时比票面价格多花20元。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除了微信外,不少有购票功能的App也存在这个问题。记者下载了数个可购火车票的App,结果发现均存在搭售交通意外险的情况。虽然保险是可选项目,但软件都默认购买,且设置得较隐蔽,不注意很难发现。而且,记者从焦作火车站了解到,已有不少旅客反映,他们通过非官方渠道购买火车票时,有被强行搭售保险的经历。

对此,焦作火车站相关负责人表示,火车票本身已包含道路运输承运人责任险,该险种由所在交通运输单位投保,保额一般不低于30万元。虽然承运人责任险与交通意外险并不存在重复保险,但交通意外险出险概率很低。铁路客户服务中心网站是直接销售中国铁路火车票的唯一网站,售票时不强制搭售保险。“旅客购买火车票时,尽量选择官方渠道。因为只有通过正规途径购票,才能最大化保护旅客的个人利益不受损失。”该负责人说。(记者 李锴)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焦作市小伙儿帮助贵州山区孩子建爱心桥受到央视关注

    摘要

  • 坚强少年感动人心 慈善机构捐款捐物

    去年11月24日,本报以《11岁男孩张明,稚嫩双肩扛起飘摇的家》为题,报道了焦作市武陟县小董乡朱村11岁男孩张明用稚嫩的双肩扛起风雨飘摇的家。文章见报后,许多爱心人士伸出援助之手。昨日,温县善心汇45号服务中心负责人殷社光带领70多名会员冒雨来到武陟县小董乡朱村学校,为张明捐款15361元,并送去价值1000多元的米、面、油、衣物等。

  • 有了新操场 孤残儿童渴望有人带他们上体育课

    “咱们来比赛,看谁踢得远!”3月16日下午,市儿童福利院特殊教育学校7岁的天喜提议比赛踢足球。去年年底,为满足孩子们的需求,市儿童福利院新建了一个操场,但至今没有专业体育教师带领孩子们户外活动。如果您愿意奉献一片爱心,可与市儿童福利院特殊教育学校联系。

  • 汜水滩断面总磷超标 市政府约谈三县市领导

    今年年初以来,焦作市汜水滩断面总磷持续超标,省政府对焦作市进行了约谈。3月21日下午,副市长武磊代表市政府对孟州市、温县和沁阳市政府主要领导进行了约谈。

  • 焦作市房地产行业骨干企业专赴许昌市寻计问策

    如何在城市建设三年大提升中当好排头兵?如何在项目开发中注重建筑形态,打造良好生态居住环境,提升城市形象?如何在棚户区、城中村改造中建功立业?带着这些思索,3月16日,市工商联(总商会)组织带领市住宅与房地产业协会、焦作福建商会骨干企业负责人专赴许昌市取经问道。

  • 突然发生火灾 众邻居奋不顾身救出了父子俩

    昨日早上,解放区焦北街道民主北路社区环北二号院3号楼里一套住房里突然发生火灾,浓烟滚滚,火势骇人,辛亏众邻居合力相救,生活不能自理的67岁老人及其儿子才脱离火海。

  • 规模化经营 温县加快“四大怀药”产业化进程

    摘要

  • 焦作市全面启动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业务办理

    记者昨日从市交通运输局和市城市客运管理处获悉,目前焦作市开始全面受理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者的各项业务申请,其中包括网约车车辆的许可、网约车驾驶员的许可、网约车经营者线上服务能力认定和线下服务能力许可等一系列业务申请。这意味着,如果您想在焦作市开网约车,必须“三证齐全”才能合法上路。

  • 市委书记王小平昨日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

    昨日下午,市委书记王小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听取“学深杭、促创新”集中学习活动工作方案,全省党委秘书长、办公厅(室)主任座谈会会议精神及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政协2017年协商工作计划有关情况的汇报。市委常委徐衣显、姜继鼎、王宏昌、杨娅辉、刘涛、刘新旺、胡小平、杨青玖出席会议,市政协主席秦海彬列席会议。

  • 焦作市召开南水北调城区段绿化带征迁工作现场会

    昨日,焦作市在解放区东于村召开南水北调城区段绿化带征迁工作现场会,市委副书记姜继鼎,副市长汪习武出席会议。现场会上,汪习武还对涉及市住建局、市公安消防支队和解放、山阳两城区的50栋安置楼的7项手续进行了集中交办。

今日热点

焦作市全面启动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业务办理 焦作启动网约出租车经营许可业务办理

精品原创

院长开庭+巡回审判 “老赖”家门获刑罚 院长开庭+巡回审判 “老赖”家门获刑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