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第十四届全国武术之乡武术套路比赛落幕

2017-08-09  来源:焦作日报

  7月28日至8月1日,博爱县15名武术精英组队赴河北沧州参加第十四届全国武术之乡武术套路比赛。经过3天紧张激烈的争夺,该县武术代表队在八极拳、通臂拳、太极拳、查拳、炮拳等比赛中,一举夺得2枚金牌、18枚银牌、7枚铜牌,获得集体项目一等奖的好成绩。在7月29日举办的全国武术之乡工作会议上,该县在2016年度全国100个武术之乡年审评比中取得第11名的好成绩。

  据了解,全国武术之乡武术比赛是国内武术界影响较大的传统武事之一,以原国家体委和国家体育总局分批授予的“中国武术之乡”为参赛单位。参加此次比赛的所有选手被分为儿童组、少年组、青年组、中年组和老年组5个组别,在个人项目(包括自选项目、规定项目、传统项目)、对练项目、集体项目和展示项目展开角逐。本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武术协会、河北省体育局、沧州市人民政府主办,共有95支代表队的1500余名武术高手“论剑”。(博体宣)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武术套路 炮拳 武术高手 武术协会 武术运动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省武术套路锦标赛在平顶山市举行

    7月26日上午,2017年河南省武术套路锦标赛暨第十三届省运会资格赛在市体育村开赛,包括我市33名选手在内的全省18支代表队609名运动员参赛。本次大赛为期4天,由省体育局主办,省武术运动管理中心、市体育局承办,是全省青少年武术队员的最高竞技舞台,主要目的是为全省选拔武术人才。

  • 社旗选手斩获全国武术套路比赛一金一银三铜

    摘要

  • 鹰城武术文化惠民活动邀你来表演 今起面向社会征集节目

    昨天,记者从市武术协会获悉,2017第二届鹰城武术文化惠民活动将于7月4日开幕,8月6日结束。本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体育局、市教育局、市卫计委、市旅游局、市文联共同主办,市武术协会、市曲杂家协会、市音乐家协会、市舞蹈家协会、市戏剧家协会、市美术家协会、市书法家协会承办。

  • 2017平顶山市青少年武术锦标赛落幕

    2017平顶山市青少年武术锦标赛于5月29日、30日在市体育馆举行。经过两天激烈角逐,选手彭楚涵、胡银硕、李沐瑶、王家宝等67名选手分别在各自组别各自项目中夺冠。团体赛中,体育路小学、联盟路小学等17支代表队成绩突出。

  • 第十三届全运会武术散打预赛第一次组委会召开

    昨日上午,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武术散打预赛第一次组委会在市太极体育中心召开。徐衣显在致辞中首先向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和省体育局长期以来对焦作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

  • 王小平会见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张秋平

    昨日下午,市委书记王小平在焦作迎宾馆,亲切会见了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张秋平、副主任陈国荣,省体育局副局长王鹏一行,双方就第十三届全运会武术散打预赛和第九届中国焦作国际太极拳交流大赛的组织筹备情况,以及太极拳的传承推广、创新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由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武术协会、河南省体育局、焦作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九届中国焦作国际太极拳交流大赛将于今年9月份在我市举行。

  • 首届中国陈家沟太极拳家乡赛于4月底举行

    此次大赛由河南省武术运动管理中心、河南省武术协会主办,焦作市武术协会、腾讯网、人民网、新华网、世界太极拳网、太极网、中国太极拳网联办,温县太极拳武术文化管理中心、温县体育局、温县武术协会承办。

  • 许昌市武术协会中国跤术研究会成立

    为弘扬中华武术精神,挖掘武术文化,4月2日,许昌市武术协会中国跤术硏究会正式挂牌成立。该研究会的成立标志着许昌市中国跤术研究有了地域性行业组织,将推动中国跤术在许昌的传承与发展。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