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市环保局开展环境执法大练兵活动

2017-08-01  来源:焦作日报

  为进一步加强全市环境执法队伍建设,着力提升环境执法规范化、专业化和精细化水平,根据《环境保护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17年环境执法大练兵的通知》和《河南省环境保护厅关于开展2017年环境执法大练兵的通知》的要求,日前,市环保局在全市环保系统继续组织开展环境执法大练兵活动。据了解,此次活动的目的,主要是增强环境执法人员的法治意识,提高依法执法能力和水平;强化执法程序以及文书制作,推进行政处罚不断规范;培养执法人员现场检查能力,提升环境执法整体质量;推动治污攻坚各项任务落实,促进环境质量有效改善;树立一批监管执法先进榜样,调动执法人员的积极性。

  据该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大练兵活动,将动员市、县两级环保部门,集中6个月时间,结合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等重点工作和日常执法工作,以“立足岗位、结合实际、全员参与、注重实效”为原则,扎实开展各类环境监管执法工作。其中,将重点以现场执法和实际应用为导向,加强业务培训,特别是通过法治讲座、专题培训、以案释法、知识竞赛等各种培训方式,拓宽学法渠道,筑牢依法执法基础,提高执法人员法治素养;重点规范环境行政处罚证据的收集、审查和认定,确保环境违法事实认定的准确性,不断提升违法案件办案质量;重点以污染源现场执法为主,通过开展部门之间的交叉检查、交流学习和专业研讨,强化实战练兵,夯实现场执法能力基础;重点以切实改善区域环境质量为出发点,以加大环境执法力度为着力点,以完成治污攻坚各项任务为落脚点,助推各项治污攻坚任务完成;重点通过深入开展挥发性有机物(VOCs)排放企业、涉气企业和涉水企业等各类执法检查活动,集中力量“处罚一批、关停一批、拘留一批、判刑一批”环境违法企事业单位和个人,解决一批“人民群众反映强烈、新闻媒体频繁曝光和各级领导密切关注”的突出环境问题,不断增强企事业单位和个人自觉守法排污意识;重点围绕今年环境监管执法重点工作,积极探索、创新监管方式,完善工作机制,总结地方经验特色,不断提升环境监管执法能力和水平,推进环境执法深入开展;重点强化执法为民理念,维护群众环境权益,提高执法公众的满意度。

  该局相关负责人强调,为确保此次大练兵活动的实效,该局要求各县(市)区环保局和相关单位,要将大练兵活动充分融合到日常监管、专项检查、群众举报或媒体反映环境违法案件查处等工作中,不搞“运动式”执法和突击执法;要做到在日常监管执法中练兵,通过依法、严格、规范、文明执法,实现大练兵活动目标。同时,要认真总结2016年大练兵活动中存在的问题和取得的经验,针对大练兵活动的重点内容,采取实战练兵、案例分析、理论培训、交叉互查等方式,集中解决工作中的薄弱环节。

  据了解,此次大练兵活动结束后,该局将推选市级和3个县(区)环保部门参加全省的环保大练兵先进集体评选,推选2名市级和3名县级候选人参加全省的先进个人评选。(记者 孙阎河)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环境执法 大练兵 环境违法 环境监管 VOCs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注意!洛阳城市区部分区域高温天机动车单双号限行

    昨日,记者从市交警支队获悉,自即日起至9月30日,我市在城市区部分区域实施高温时段机动车单双号限行。●老城区:新街(不含)以西、金业路—环城西路(不含)以东、环城北路(不含)以南、九都路(不含)以北区域 

  • 洛阳市环保局完善制度、强化环保执法、加快工作进度

    因履职尽责不够好、统筹协调不到位、工作作风不扎实、方式方法不得当等原因,市环保局在全市生态环境建设工作方面排名靠后,在全市生态环境建设暨环境污染防治工作推进会上作了检讨发言。

  • 高庄街道取缔24家“散乱污”企业

    “这家选煤厂占地5亩多,存在近20年了,虽说已停产并三次下达取缔通知书,但一直没有取缔到位。至此,高庄街道辖区24家“散乱污”企业全部取缔。今年以来,高庄街道按照要求,强力推动“散乱污”企业整治取缔工作,按照完成治理目标任务不留余地,兑现民生需求没有退路,落实整治责任不打折扣的总要求,紧盯目标、科学谋划、精准施策、系统治理。

  • 全省环保执法“风暴”来袭 焦作市快速部署积极配合

    昨日,记者从市环保局获悉,近期,全省环保系统将开展环保执法“风暴”专项行动,进一步强化涉气、涉水企业环境监管,为我省圆满完成国家大气终考目标提供保障。

  • 河南联合执法打击恶意排污和造假行为

    据新华社郑州6月18日电记者从河南省公安厅获悉,从即日起,河南省公安厅、环保厅联合开展为期近6个月的环保执法专项行动,打击企业偷排偷放、造假等违法排污行为。河南省今年加大环境质量治理力度,5月出台《河南省2017年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季度考核办法》,实行计分奖惩。

  • 平顶山市2016年环境状况公报

    2016年评价因子为六项:二氧化硫、二氧化氮、PM10(粒径小于或等于10微米颗粒物)、PM2.5(粒径小于或等于2.5微米颗粒物)、一氧化碳、臭氧,全市空气质量首要污染物为PM2.5,达标天数192天,达标率52.5%,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为7.33。全市4个湖泊、水库总氮符合《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GB3838-2002)Ⅲ类标准断面的有3个:昭平台水库、白龟山水库、石漫滩水库,符合Ⅳ类水质标准断面的有1个:孤石滩水库。

  • 平顶山全面整治取缔“小散乱污”企业

    据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负责人介绍,4月30日前,有关单位将依法整治取缔全市现已排查出的53家“小散乱污”企业;5月31日前对新排查“小散乱污”企业整治取缔到位,杜绝整治取缔的“小散乱污”企业异地转移和死灰复燃。

  • 环保部督查河南7市大气污染防治 对环境违法零容忍

    大气污染防治督查工作越来越严格,目前,环保部已组织5600名执法人员,分赴包括郑州在内的京津冀及其周边传输通道城市进行督查。督查级别高、执法人员多、督查范围广,此次强化督查是环境保护有史以来,国家层面直接组织的最大规模行动。

  • 焦作市迎来最大规模最严环保督查 今年将开展25轮次督查

    4月7日,以广西环境监察总队副调研员余明军为组长的环保部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督查第二十七督查组莅临焦作,对焦作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开展督查。 据悉,从今年4月7日至明年3月31日,环保部从全国抽调5600名环境执法人员,对京津冀及周边传输通道“2+26”城市开展为期一年的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督查,焦作市在此次督查范围之内。

  • 8月底前郑州“小散乱污”企业取缔整改到位

    对不符合产业政策、当地产业布局规划,污染物排放不达标,以及手续不全的“小散乱污”企业,8月底前坚决取缔整改到位。凡是未按时完成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任务的,坚决移交纪检、组织部门严格问责,对工作不力、推诿扯皮、造成影响的,坚决严肃处理。

  • 环保部将对我市等28个城市开展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督查

    4月5日,环保部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督查工作视频会议在京召开,市攻坚办组织相关部门在我市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指出,环保部将从全国抽调5600名环境执法人员,对包括我市在内的京津冀及周边传输通道28个城市开展为期一年的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督查。

  • 平顶山出台《水污染防治攻坚战考核奖惩制度(试行)》

    3月26日,据平顶山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办有关负责人介绍,为切实改善水环境质量,市政府办公室近日出台《平顶山市水污染防治攻坚战考核奖惩制度(试行)》。该制度适用于对各县(市、区)政府及承担水污染防治攻坚战任务的市政府有关部门实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开展情况的考核、评价和奖惩。

  • 省环境监察总队对汝州市环境执法大练兵活动进行督导

    10月26日,河南省环境监察总队处长江水带队到汝州市指导环境执法大练兵工作。对汝州天瑞煤焦化有限公司进行了实地查看,督促企业加快技改项目建设,并对厂区“三防措施”提出整改意见。

  • 汝州市环保局参加全省环境执法大练兵实战技能培训

    10月18日,汝州市环保局在二楼多媒体会议室收听收看了全省环境执法大练兵实战技能培训班视频会议,环保局相关科室工作人员和环境监察大队、各中队执法人员数十人参加了视频会议,进行学习。

  • 采取“三项措施” 湖北打响环境执法新年第一仗

    【中国环保在线 地方新闻】 2016年1月以来,湖北省环保厅采取三项措施,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确保湖北省突出环境问题得到有效解决。下一步,湖北省将继续开展新《环境保护法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