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焦作市首批40辆社会车辆将纳入建筑垃圾特许经营运输企业管理

2017-07-11  来源:焦作日报

  为加强城区建筑垃圾运输车辆管理工作,进一步规范建筑垃圾运营秩序,日前,市政府下发通告,决定将手续完备、车况良好、年检合格、已加装卫星定位系统、达到全密闭运输要求的社会建筑垃圾运输车辆纳入特许经营企业管理。记者昨日从市城管局建筑垃圾(渣土)管理办公室获悉,我市已有40辆社会车辆的车主自愿纳入特许经营企业管理。

  据了解,我市目前有两家建筑垃圾特许经营运输企业,共有80辆车。市城管局要求这两家企业各自再购置10辆新型环保渣土车,以满足我市建筑垃圾运输市场需求。“现在这40辆社会车辆正在加装卫星定位系统,待车辆全密闭改装结束,经市公安交警部门审验合格,经市城管部门备案登记,经建筑垃圾特许经营运输企业完成接收工作,即获得我市建筑垃圾运输资格。”市城管局建筑垃圾(渣土)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说,“这是我市第一批申请的社会车辆,还会有第二批、第三批。从7月31日起,未纳入特许经营运输企业管理的社会车辆将不得在我市城区内从事建筑垃圾运输业务,请符合条件的社会车辆抓紧时间办理申请手续。”(记者 张冬)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建筑垃圾 焦作市 社会车辆 运输企业 特许经营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联合执法严查渣土车 一个月四次违规将取消资质

    针对违法渣土车反弹的问题,我市城管部门将持续开展联合执法行动。此次严查渣土车行动中,执法人员发现多辆渣土车车牌存在问题,有的后牌安装在车下、有的车尾放大号模糊不清、有的前边车牌倾斜到车身下。

  • 规范建筑垃圾运输市场经营秩序 焦作市渣土管理出新招

    为加强城区建筑垃圾运输车辆管理工作,进一步规范建筑垃圾运营秩序,有效防止建筑垃圾运输车辆在运输过程中因违法超载、抛撒滴漏等原因造成扬尘污染,日前,市政府下发通告,决定将手续完备、车况良好、年检合格、已加装卫星定位系统且达到全密闭运输要求的社会建筑垃圾运输车辆纳入特许经营企业管理,这是焦作市渣土管理方面的一大创新。

  • 建筑垃圾与城市发展论坛召开 “互联网+政务”万方云模式亮相

    6月25日,中国城市环境卫生协会建筑垃圾管理与资源化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委员会”)第二届第一次委员代表大会暨建筑垃圾与城市发展论坛,在北京西苑饭店举行。

  • 焦作市政府关于进一步严格城市建筑垃圾(渣土)运输车辆管理的通告

    为强力推进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改善群众生产生活环境,依据有关法律法规,现就进一步严格城市建筑垃圾运输车辆(以下简称“渣土车”)管理通告如下:  一、严格市场准入。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使用未取得上述资质的运输企业和车辆(即“黑渣土车”)从事建筑垃圾清运。

  • 七个环境污染问题被曝光

    近日,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办公室组织工作人员,对我市环境污染问题进行暗访,并对发现的问题进行集中曝光。市城区中原路与马颊河路交叉口向南200米路西,生活垃圾和建筑垃圾随意堆放,大量黄土裸露,均未遮盖。

  • 我市全面开展渣土车治理雷霆行动 严查黄标车老旧车私运渣土

    周口中心城区曾经渣土车私拉乱倒、沿途抛洒现象突出,严重影响城市卫生环境及居民生活,不仅存在严重的交通事故隐患,还是制造城市噪音、大气污染的头号车辆。为进一步加强中心城区建筑垃圾管理,规范建筑垃圾运输行为,对建筑垃圾运输市场实施有效监管,连日来,市城管局渣土管理办公室(以下简称“市渣土办”)联合相关部门,对建筑渣土运输车辆进行重拳整治。

  • 建筑渣土运输实施规范化管理 未审核备案的渣土车不得上路

    据了解,按照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进一步规范建筑垃圾运输车辆管理工作的通知》等要求,为进一步落实《周口市中心城区建筑垃圾管理办法》,经研究决定,对中心城区建筑渣土运输车辆实施公司化管理,中心城区范围内建筑垃圾运输车辆核定为70辆,视市场需求增补。据介绍,工程渣土营运车辆必须为工程建设专用大型货车,达到国家第五阶段机动车污染物排放标准,即“国五标准”,严禁使用黄标车及老旧车进行建筑垃圾运输。

  • 汝州市成立建筑垃圾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5月24日上午,汝州市建筑垃圾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成立暨揭牌仪式在该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举行,市政府副市长范响立,市公安局副局长、副县级干部窦山虎等领导出席仪式。

  • 汝州市成立建筑垃圾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5月24日上午,汝州市建筑垃圾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成立暨揭牌仪式在该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举行,市政府副市长范响立,市公安局副局长、副县级干部窦山虎等领导出席仪式。

  • 湛河区严格整治铁路沿线环境

    沿线堆积大量生活垃圾、建筑垃圾,私搭乱建现象突出,废弃厂房、料堆未清除……这是5月23日湛河区督查辖区内孟平铁路沿线时发现的问题。”马庄街道办事处主任周学军说,该街道正在督促帮助沿线有关企业清除垃圾,确保按期完成整改任务。

  • 河南实施建筑垃圾全链条监管 市民可微信参与

    一个APP、一个显示屏、一张城市网,整个荥阳市建筑垃圾的产生、收集、运输和处置全过程便尽在掌握。这样自建筑垃圾源头开始管控的城市建筑垃圾监管平台,将在河南全省进行推广。

  • 争做焦作好网民 文明触网 从我做起

    “随着互联网的迅猛发展,网络已经成为信息传播、人际沟通和文化交流的重要渠道,也逐渐渗透到经济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倡议发出后,焦作市很多网友响应,纷纷表示要做正能量的积极传播者、建设性的批评者、理性的监督者。

  • 村民反映建筑垃圾积成堆 街道调查督促偷倒者整改

    春天的湛河区荆山街道景庄村景色怡人,但村北侧成堆的建筑垃圾让村里人头痛不已。另一方面组织成立偷倒垃圾巡逻队,明确人员分组及职责,24小时进行巡逻,发现偷倒行为,立即取证并扣留车辆移交有关部门处理。

  • 我市督察建筑工地扬尘治理工作

    3月22日,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办公室组织人员对我市建筑工地扬尘污染情况进行督察,发现2处工地存在扬尘污染问题。下一步,将督导各级各部门落实责任,持续跟进整改进度,确保建筑工地各项防治扬尘措施落实到位。

  • 汝州市钟楼街道依法查扣两辆违法倾倒建筑垃圾车辆

    3月8日晚,汝州市钟楼街道联合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果断出击,依法查扣两辆往五湖项目施工地倾倒垃圾车辆。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