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大型怀梆历史廉政剧《曹谨还乡》献礼建党96周年

2017-06-26  来源:焦作日报

   “发挥历史廉政名人效应,唱响廉洁好声音,为党员干部和群众送上一份廉政文化大餐,为建党96周年献上一份厚礼。”6月23日,沁阳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蒋艳慧说出排演大型怀梆历史廉政剧《曹谨还乡》的初衷。

  今年年初以来,该市纪委联合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局和河南省豫剧院三团,精心打造大型怀梆历史廉政剧《曹谨还乡》。该剧主要讲述清朝时期一代循吏曹谨从台湾告老还乡,回到家乡沁阳后,拿出积蓄,说服新任知县,带领乡亲疏浚河道、修缮书院,广兴教育、培育子弟,终积劳成疾、撒手人寰,将生命的最后四年献给家乡的感人故事。

  据悉,该剧无论是从戏曲表演形式、舞台艺术呈现,还是主创阵容、人物塑造,都代表当前怀梆戏曲创作的最高水准。目前,该剧排练已接近尾声,有望7月初正式亮相。(郅双燕)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还乡 曹谨还乡 廉政文化 怀梆 疏浚河道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廉政戏剧《曹端还乡》 在西平县举行专场巡演

    2016年1月19日晚,廉政戏剧《曹端还乡》专场巡演在西平县柏城剧院举行。西平县四个班子领导和全县1500余名党员干部共同观看了演出。

  • 孔子还乡祠里的守护人

    47岁的邵东旭和18岁的儿子邵泽银没有分文工资,坚持6年精心守护被称为“全人类永恒的导师、十大文化名人之首”孔子的还乡祠。

  • 着力打造文化阵地 郏县村村建起彩绘文化墙

    “你看这墙上的廉政漫画多传神,就像真的一样,咱们不起眼的农家墙如今变成了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我给咱村的这个好做法点个赞。今年以来,该县按照“生产美、生态美、生活美”的美丽乡村建设思路,依托各村不同的地方风貌、民俗文化和乡土风情,建设彩绘文化墙。

  • 市纪委征求市人大常委会及人大代表意见

    6月15日,市纪委征求意见座谈会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就市纪委领导班子、干部队伍建设和纪检监察工作向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及人大代表征求意见。会上,黄亚雄介绍了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讲忠诚、守纪律、做标杆”活动开展情况和今年年初以来全市纪检监察工作情况。

  • 平顶山教育学院:举办廉政文化进校园书法展

    6月6日,平顶山教育学院“笔墨话清风”廉政文化进校园书法展在该校图书馆举行,此次展出的40余幅作品主题鲜明,吸引了众多师生驻足观看。本次展览以宣传廉洁理念、弘扬新风正气为主题,以书法的形式展示了师生的才艺水平,丰富师生的业余文化生活。

  • 睢阳区文化办事处启动“廉政文化宣传活动”

    近日,睢阳区文化办事处举行“廉政文化宣传活动”启动仪式,邀请我市著名书画家现场创作廉政题材书画作品。

  • 工商银行信阳分行组织青年员工廉政文化教育活动

    2017年5月18日,工商银行信阳分行利用行内思想文化宣传园地,组织市行本部青年员工开展廉政文化学习教育活动,引导青年党员同志锤炼意志、提升党性,严以修身、严于律己,牢记职责、心系客户,争做新时代的优秀金融人。

  • 我市预防职务犯罪3年挽回损失3亿元

    预防职务犯罪是预防腐败、遏制腐败增量、巩固全面从严治党成果的重要环节。举行全市检察机关“送法进机关”暨财税金融系统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活动,通过举办联欢会、制作展板等方式,让廉政教育深入人心。

  • 廉洁从家出发市妇联多举措推进清廉家风建设

    家庭是社会的基本细胞,家风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微观体现,也是社会文明程度的缩影。为让各级党政干部成为清廉家风建设的实践者和带头人,市妇联以家庭为阵地,以当好廉内助为切入点,不断推动“廉洁从家出发”向党政机关延伸。

  • 全省优秀廉政剧目《张伯行》在平顶山上演 周斌等在现场观看

    “一丝一粒,我之名节;一厘一毫,民之脂膏……一清二白昂首去,留下正气满乾坤。当晚,市长周斌,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李建民会见《张伯行》的演职人员并观看演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严寄音、副市长王朴一同观看。

  • 确山县领导干部赴河南廉政文化教育馆参观学习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教育,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根据省、市纪委的部署要求,4月25日上午,确山县委书记路耕带领县处级以上党员干部牛清泉、聂庆忠、陶宏启、陶玉强、张建华、殷玉金、吴玉冰、刘宏东等40余人赴河南廉政文化教育馆进行参观学习,接受廉政文化教育。

  • 确山县领导干部赴河南廉政文化教育馆参观学习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教育,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根据省、市纪委的部署要求,4月25日上午,确山县委书记路耕带领县处级以上党员干部牛清泉、聂庆忠、陶宏启、陶玉强、张建华、殷玉金、吴玉冰、刘宏东等40余人赴河南廉政文化教育馆进行参观学习,接受廉政文化教育。

  • 郏县举行清明公祭三苏活动 侯红光出席

    3月30日上午,2017年清明公祭三苏仪式在郏县三苏园举行,市政协副主席侯红光出席。三苏园位于郏县县城西北的小峨眉山下,安葬着宋代大文学家苏轼、苏辙两兄弟的遗骨和其父苏洵的衣冠。

  • 我市领导干部赴河南廉政文化教育馆参观学习

    为弘扬廉政文化、倡树清风正气,3月2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宋殿宇带领全市在职厅级领导干部,市纪委监察局预防腐败局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各县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纪委书记,到河南廉政文化教育馆参观学习,接受廉政警示教育。河南廉政文化教育馆位于省会郑州,是全省广大干部陶冶道德情操、增强廉洁意识、品鉴廉洁文化的重要阵地。

  • 全省优秀廉政戏剧《张伯行》 在博爱县巡演

    3月23日下午,全省优秀廉政戏剧《张伯行》巡演在博爱县影剧院精彩上演。《张伯行》以清朝康熙年间江南科考案为切入点,讲述被康熙称为“天下第一清官”的张伯行在担任江苏巡抚期间,与总督噶礼等贪腐势力展开惊心动魄斗争的故事。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