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焦作市环保局开展严格问责保落实专项活动

2017-06-06  来源:焦作日报

按照市委“落实年”工作要求,日前,市环保局在全局范围内开展严格问责保落实专项活动。

该局负责人指出,此次活动将以《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为依据,坚持“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失责必追究”的原则,紧紧围绕该局今年环保系统目标和政府目标,从严问责,倒逼责任落实,着力解决不作为、乱作为、懒政怠政等问题,确保干部作风有一个提升,确保各项工作全面落实。其中,主要是围绕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重要部署开展督查问责,重点是环境污染防治工作,着力解决执行不力、为官不为、效能不高、政商不分、权责不明等问题。

据了解,目前,该局各科室已经根据活动安排,开展自查自纠,主要是针对自身情况,找准本科室承担工作推进过程中和作风建设上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剖析原因,找准问题根源,制定有针对性、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并根据自查情况建立问题台账。下一步,各科室将对照问题台账制订整改方案,明确整改责任人、责任领导、整改期限,切实整改到位;对可以立行立改的问题必须迅速整改;暂时不能整改到位的问题要列出明确的时间表,分阶段实施整改,确保全面完成整改任务。

据悉,为确保活动效果,该局成立了专项活动领导小组,并根据情况,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直奔基层看现场的方式进行暗访。同时,盯住不落实的事、督查不落实的人、查找不落实的原因、追究不落实的责任,做到见人、见物、见问题,全面了解各项工作的落实情况,查实、查细、查准确,加大问责力度,真正树立督查问责权威,确保活动落到实处。(记者 孙阎河)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市环保局 严格问责 保落实 专项活动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开封市环保局举办“六·五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

    6月5日是第46个世界环境日,当天上午开封市环境保护局在汉兴路三毛未来时代广场举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 汝州市环保局机关党委换届选举工作顺利完成

    6月2日下午,汝州市环保局召开机关党委换届选举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机关党委委员。汝州市市直工委副书记崔建义出席会议。

  •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

    5月19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和《河南省水污染防治条例》(以下简称“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动员会召开。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关于“一法一条例”贯彻实施情况的汇报和市环保局关于水环境污染现状、水污染防治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

  • 邓志辉检查环境污染防治重点工作

    5月6日,副市长邓志辉带领市政府办、市环保局等单位负责人,检查了市内五区砖厂综合整治、“小散乱污”企业取缔等环境污染防治重点工作。邓志辉每到一家砖厂,都实地察看砖厂是否生产;每到一家“小散乱污”企业,都认真了解取缔工作进度,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 市环保局:关停加油站83座 拆除排污企业94家

    4月 21日,驻马店市环境保护局2017年第一季度环境新闻发布会在柏林国际酒店举行,发布会由驻马店市委宣传部外宣办主任赖小青主持,驻马店市环保局副局长万全喜宣读发布辞。

  • 市政府第六十次常务会议要求落实最严措施 改善环境质量

    昨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徐衣显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六十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大气污染防治、建筑产业现代化发展、水生态建设等工作。会议听取了市环保局关于3月14日全省京津冀大气污染传输通道城市汇报会会议精神及我市贯彻落实意见的汇报。

  • 汝州市环保局完成执法干部轮岗、竞争上岗工作

    为全面加强汝州市环境监察执法干部队伍建设,优化执法队伍结构,根据上级部门关于干部轮岗、竞争上岗的有关文件要求,汝州市环保局开展了环境监察执法干部轮岗、竞争上岗工作。

  • 汝州市环保局:锤炼执法队伍 人才竞争上岗

    3月12日,汝州市环保局会议室座无虚席,该市环境监察执法干部竞争上岗面试正在紧锣密鼓的进行。45名通过资格审查的同志,通过个人竞选演讲、抽取题目答辩、局长随机提问三个环节竞争25个中层领导岗位。

  • 汝州市环保局迎新春慰问贫困户

    1月19日上午,汝州市环保局领导带领该局班子成员及部分干部职工一同到王寨乡刘洼村贫困户家中进行了春节慰问,送去了慰问品。

  • 铁腕治污严格问责务求实效

    3月23日下午,市长宋殿宇调研环境污染整治工作。宋殿宇在调研时指出,环境污染整治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也是一项关乎群众福祉的民生工程。要坚决打赢环境污染集中整治攻坚战,为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濮阳做出应有的贡献。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