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夏季攻坚正当时 记焦作市马村区人民法院执行干警张波

2018-08-0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焦作讯(记者周凯 实习生薛静 通讯员吕帅)为践行“基本解决执行难”的承诺,打赢夏季执行攻坚竞赛,马村区人民法院执行局的干警们东跑西奔,夜以继日;无论风里雨里、烈日炎炎,在执行攻坚路上,总能看到他们忙忙碌碌的身影,而执行干警张波,就是其中的一位典型代表。

YRJvE0xv..jpg.jpg

倾心解结化矛盾 为民解忧赢称赞

面对双方当事人情绪激动,矛盾激烈的案件,张波总能放低姿态,真正抓到双方的矛盾点,迎刃而解。

申请人薛某某与被执行人谷某某系亲属关系,谷某某以急用钱为由,多次向薛某某借取人民币共计106950元,借款到期后,薛某某多次追要无果后,将谷某某诉至马村区人民法院。从判决阶段到执行阶段,两人从原本的亲戚变成了见面便吵架“仇人”。张波在了解到双方当事人有这层亲属关系后,从法理与情理的角度对被执行人谷某某做思想工作。一方面向其讲解拒不执行的相关法律后果;另一方面从情感角度倾心化解双方现存矛盾。

最终,双方当事人达成和解协议,被执行人谷某某当场履行执行款10000元,并保证会将其余欠款如期支付。至此,不仅案件得以执结,双方当事人也重归于好。

铁肩还需担道义 劳动报酬终讨还

无财产可供执行案件是难啃的“骨头案”,张波对此也毫不畏惧,并总能把该类案件办理妥当。

陈某某申请向马某某追索劳动报酬纠纷一案,经马村区人民法院依法审理后判决马某某支付陈某某工资款28152.5元。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马某某经四查在银行、房产、车辆、证券,无可供执行财产。申请人陈某某妻子患有多年风湿病,女儿正在上学,本人靠打零工补贴生活,家庭十分困难。张波在了解到陈某某家庭实际情况后,告知其可以申请司法救助。在陈某某提出申请后,马村区人民法院依法启动司法救助程序,为其申请到了国家司法救助款10000元。

当申请人陈某某接过张波手里的救助款后,激动地拉着他的手说:“张警官,真的非常感谢您,这笔司法救助款,对我来说可真的是雪中送炭啊!”

酷暑攻坚执行难 高温难阻执行路

在夏季外出执行时,张波的衣服是湿了又干、干了又湿。面对炎炎烈日,义无反顾的踏上执行之路。

劳动者马某某曾在焦作市某耐火材料加工厂打工,在操作机器时受伤致使残疾。因赔偿问题协商未成,马某某将加工厂诉至马村区人民法院。法院依法审理后判决某耐火材料加工厂支付马某某各项费用共计20万元。

在案件的执行阶段,张波依法向被执行人焦作市某耐火材料加工厂送达了执行通知书,财产申报令等相关法律文书,但该厂经理宋某某表示现在资金周转困难,没钱支付相关赔偿费用。为了维护公平正义,捍卫法律权威,张波启动网络查控系统进行查询,在未发现有可供执行财产的情况下,果断前往该厂依法进行搜查,在高达50℃的耐火砖车间,耐心地进行设备统计工作,最大程度维护申请人马某某的合法权益。

在马村区人民法院从事执行工作以来,张波坚持以共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兢兢业业、埋头苦干,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执行干警的忠诚与担当。

(焦作新闻热线:0391-3726788  13027588567 邮箱:1005506700@qq.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焦作市 马村区人民法院 执行干警 张波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焦作市环保攻坚“半年考”成绩喜人

      焦作市上半年环境污染防治攻坚传来好消息:截至7月27日,焦作市PM10浓度为131微克/立方米,PM2.5浓度为73微克/立方米,同比分别下降10.9%和13.1%;优良天数81天,同比增加2天,大气环境质量继续保持“两降一升”的良好态势。

  • 雨过天晴 本周焦作市以高温闷热天气为主

    据了解,本周焦作市以高温闷热天气为主,6日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阵雨,11日至12日有一次降水过程。 焦作市气象局网站截图 焦作市今日至后天具体天气预报如下:6日,多云间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偏东风2~3级,气温25℃~35℃;7日,多云间晴天,西南风2~3级,气温25℃~36℃;8日,多云间晴天,西南风2~3级,气温26℃~37℃。(综合来源焦作日报、焦作市气象局)

  • 焦作市召开保障性安居工作推进会

     7月27日上午,焦作市召开保障性安居工作推进会,总结上半年保障性住房建设、棚户区改造和农村危房改造工作,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青玖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闫小杏主持会议。

  • 焦作市上半年大气环境不断改善 环境质量考核稳居全省前列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   记者 杨继盈 通讯员 石庆凯   今年以来,焦作全市上下全面落实中央、省市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各项决策部署,紧盯目标、持续发力,强化措施、强力攻坚,环境保护各项工作扎实开展,取得明显成效。

  • 焦作市:七月阵雨“收尾” 八月天气放晴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7月30日,焦作市有分布不均的阵雨或雷阵雨天气,温馨提醒市民朋友,雨天路滑,注意出行安全。

  • 焦作市出台办法助推农民工返乡创业

    日前,焦作市出台农民工返乡创业示范乡镇、示范园区、示范项目三大评审认定办法,对认定的市级农民工返乡创业示范乡镇、示范园区和示范项目,将分别奖励20万元、10万元、1万至10万元,全力支持农民工返乡创业。

  • 交通违法曝光日 焦作市集中曝光一批交通违法信息

    进入夏季以来,特别是足球世界杯期间,全市公安交警部门持续对酒后驾驶、醉酒驾驶保持严管高压态势,以城市主要道路、餐饮娱乐场所周边道路、农村及周边道路为重点路段,开展集中查处行动,将警力向郊区、乡镇、高速公路倾斜,查处时间向凌晨延伸,努力做到酒驾查处全覆盖、无盲区。公安交警部门加强分析研判,结合掌握的酒后驾驶、醉酒驾驶人员出行时间、路线等规律,及时、高效、精准布控查缉。同时,通过组织流动执法小分队,采取异地用警、交叉检查等形式,提高查处效率。

  • 焦作市进一步调整和完善住房公积金提取政策

    为进一步完善提取业务办理手续,该中心依据国家和河南省有关通知要求,结合焦作市实际情况,对职工建造或大修自住住房提取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调离本行政区域或与单位终止劳动关系提取住房公积金等提取业务政策作出调整和完善。其中,此次调整的本行政区域户籍的职工,与单位终止劳动关系未重新就业满半年的,可以提取住房公积金。而此前政策规定为满一年期限方可提取。

  • 2018年焦作市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

     7月20日上午,2018年焦作市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在市东方红广场举行。副市长武磊出席启动仪式并宣布2018年焦作市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

  • 焦作市举行2018年第二季度重点项目

    焦作市举行2018年第二季度重点项目暨产业转型攻坚观摩评价活动,市委书记王小平,市委副书记、市长徐衣显分别带队,对全市10个县(市)区和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的产业集聚区、服务业“两区”项目和城市三年提升改造项目进行观摩评价。市领导刘涛、秦海彬、杨娅辉、郭鹏、胡小平、杨青玖、王建修、宫松奇、牛书军、路红卫等参加观摩评价活动。

  • 焦作市今明两天有阵雨 最高气温35℃

    16日,多云,有阵雨,偏东风2~3级,气温25℃~35℃;17日,多云,部分地区有阵雨,东北风2~3级,气温25℃~35℃;18日,多云间晴,偏东风2~3级,气温26℃~36℃。

  • 焦作市将对出租车驾驶员的背景信息进行核查

    为进一步增强出租汽车行业从业人员资格管理,维护广大乘客的合法权益,焦作市将对已经取得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证的驾驶员开展背景信息核查,凡是没有通过审查的将被取消从业资格。今后,背景核查将每季度进行一次,取得从业资格的出租汽车驾驶员不再一劳永逸。

  • 焦作市召开生态保护红线划定 征求意见反馈讨论会

    为确保焦作市生态红线依法、依规、科学划定,9日上午,焦作市市委书记王小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徐衣显主持会议,市领导杨青玖、王建修、宫松奇、乔学达、魏超杰、牛炎平、闫小杏、王付举出席会议。

  • 焦作市外贸进出口稳步增长 进出口总额居全省第三位

     今年年初以来,面对全球贸易激烈竞争局面,焦作市商务等部门积极采取措施,鼓励外贸企业以创新促增长。1~5月份,全市实现进出口63.23亿元,同比增长10.85%,进出口总额居全省第三位。

  • 焦作市圆满完成国家流动人口动态监测工作

    今年4月下旬以来,焦作市采取有效措施,狠抓“六个到位”,分阶段、分步骤扎实推进流动人口动态监测工作的开展,保质、保量、按时、高效完成了国家流动人口动态监测工作。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