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太极六大流派齐聚陈家沟为陈王廷铜像揭幕

2017-09-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焦作讯(记者 周凯 实习生 薛静) 9月16日上午,太极拳名家走进陈家沟暨陈王廷铜像揭幕仪式在太极拳发源地陈家沟举行。

FZME6GhY..png.png

现场领导嘉宾及观众

  陈、杨、吴、武、孙、和太极拳六大门派代表性传承人陈小旺、陈正雷、陈全忠、崔仲三、翟维传、张全亮、张茂清、和有禄,来自全国各地的世界太极拳名家,商界杰出代表,百城千万人太极拳展演活动的优秀组织者,温县籍中青年优秀拳师,旅游媒体团,摄影采风团及千余名国内外太极拳爱好者、“一赛一节”运动员等欢聚陈家沟,共同参加太极始祖陈王廷铜像揭幕仪式。

myE3JJyN..png.png

焦作市副市长牛炎平致欢迎辞

  省体育局副巡视员张跃敏、省武管中心副主任宋合三,焦作市领导姜继鼎、牛炎平,县领导唐毅、李培华参加了揭幕仪式。焦作市副市长牛炎平致欢迎辞。温县县委书记王玲主持活动仪式。

  陈王廷,字奏庭,好拳习武。明末清初人,陈家沟陈氏始祖陈卜第九世孙,陈氏太极拳创始人。

  “慎终追远”,这是中国人古老相传的习俗。为更好地铭记太极拳发展历史,瞻仰太极拳祖师精神风采,传承太极拳内涵精髓,由太极拳传人自发捐资,使用2000公斤黄铜,以陈氏家传陈王廷暮年画像为蓝本,铸造了高达6米的陈王廷大型铜像,以此寄托广大太极拳传承者的敬仰之情,也圆了亿万太极拳爱好者的夙愿。

  九时三十分,太极始祖陈王廷铜像揭幕仪式正式开始。牛炎平在揭幕仪式上的致辞指出,自9月2日百城千万人太极展演开始至今,短短十几天,便火爆全球,许多计划以外的城市也纷纷主动开展演练活动,激起更的太极热情。在这“一赛一节“之际,这场太极盛会终将点燃太极圣火,将中国太极文化弘扬世界,更好地为人类健康服务!

ENeMMMpu..png.png

与会领导向太极拳展演活动优秀组织者颁发证书

  同源同心,共志成城。为表彰太极传承者们对太极传承事业真挚的情感和所做的贡献,与会领导分别向百城千万人太极拳展演活动中的主要演练城市优秀组织者颁发了“传播使者”奖杯和陈家沟“荣誉村民”证书。各流派代表性传承人也纷纷发言,畅谈自己的感受和对圣地发展的愿望。

NOLMvSds..png.png

焦作市委副书记姜继鼎向各流派代表性传承人颁发证书

  随后,焦作市委副书记姜继鼎向各流派代表性传承人颁发了“特殊贡献奖”证书,并赠送太极拳经典巨著《太极拳图说》。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焦作 太极六大流派 齐聚陈家沟 陈王廷铜像 揭幕仪式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廉政巨片《兴衰之鉴》焦作首映式在博爱举行

    9月14日下午,历史廉政文化教育片《兴衰之鉴》焦作首映式在博爱县委党校举行。影片以中华民族五千年朝代兴衰更迭为线索,以“廉则兴,腐致衰”为主题,从历史的兴衰之道中探寻廉政文化的力量,为盛世鸣警钟,为时代举镜鉴,为观看的党员干部上了一节生动又震撼的廉政教育课。

  • 廉政巨片《兴衰之鉴》焦作首映式在博爱举行

    9月14日下午,历史廉政文化教育片《兴衰之鉴》焦作首映式在博爱县委党校举行。影片以中华民族五千年朝代兴衰更迭为线索,以“廉则兴,腐致衰”为主题,从历史的兴衰之道中探寻廉政文化的力量,为盛世鸣警钟,为时代举镜鉴,为观看的党员干部上了一节生动又震撼的廉政教育课。

  • 焦作中院全省率先实现“网上开庭”

    2017年9月13日,河南焦作中院率先在全省通过“网上开庭”,对一起民事赔偿案件进行了开庭审理。在庭审现场,原、被告双方并未出现,而是通过网络出现在了电子屏幕当中。

  • 焦作市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简介

    2016年,焦作市出台《焦作市教育脱贫专项方案》,实施全面覆盖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的资助政策。

  • 焦作市领导到中小学校看望慰问一线教师

    9月10日是第三十三个教师节,9月9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青玖,副市长武磊到我市部分中小学校,看望慰问在教育战线辛勤耕耘的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

  • 焦作市出台办法为高层次人才提供高效优质服务

    为贯彻落实《关于引进培育创新创业领军人才(团队)的意见》等“1+6”人才政策,进一步提升人才服务效率,优化服务环境,日前,焦作市出台了《焦作市高层次人才“一站式”服务暂行办法》。

  • 焦作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迎检誓师大会举行

    9月9日上午,焦作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迎检誓师大会在市会议中心圆形报告厅举行。市委书记王小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焦作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已经到了决战决胜阶段,各级各部门要树立必胜信心,强化责任担当,紧扣测评要求,凝聚最大合力,坚决拿下这块金字招牌,为加快建设“四个焦作”、早日跻身全省“第一方阵”再添新动力。

  • 焦作市专项检查学校食堂餐饮食品安全

    新学期开学后,学校食堂餐饮食品安全问题成为家长关心的问题之一。昨日,记者从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了解到,我市各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已全面启动2017年秋季学校食堂餐饮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工作,消除学校食堂存在的食品安全隐患,预防食物中毒事件发生。

  • 焦作市将开展系列社会科学普及活动

    为贯彻落实《河南省社会科学普及条例》,扎实开展社会科学普及周活动,提高人文素质,助力我市早日跻身全省“第一方阵”,让焦作在中原崛起中更加出彩,按照全省统一安排,日前,市委宣传部、市社科联印发通知要求,在我省首个社会科学普及周(9月10日至16日),我市将开展系列社会科学普及活动。今年社会科学普及周活动的主题是“改革创新铸就新河南、新焦作,共享发展喜迎十九大”。

  • 焦作市公证考察组到开封市司法局考察交流公证工作

    9月7日,焦作市公证考察组一行5人在焦作市司法局公证管理科科长冯保翔的带领下,到开封市司法局考察交流公证工作。开封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陶道宇陪同。

  • 焦作市公证考察组到开封市司法局考察交流公证工作

    9月7日,焦作市公证考察组一行5人在焦作市司法局公证管理科科长冯保翔的带领下,到开封市司法局考察交流公证工作。

  • 老旧楼房加装电梯离我们还有多远

    随着老龄化的到来,住在老旧楼房里的住户对于电梯的需求越来越强烈。据统计,焦作市有大量建于2000年之前的老旧小区。如今,小区中的很多居民逐渐进入迟暮之年,上下楼越来越不方便,生活质量因此大受影响,老旧楼房加装电梯改造成为当务之急。

  • 《光明日报》昨日报道焦作群众家门口听戏

    现在,河南省焦作市的普通百姓不出村就能请来戏班子唱想听的戏,不出家门就能请到需要的专家来指导,这是“百姓文化超市”给广大群众送到家门口的文化享受。“百姓文化超市”带来的新享受通过设置菜单,采取订单服务的方式实现。

  • “一赛一节”开幕式国旗队集训 天安门国旗护卫队退役队员当教头

    第九届中国焦作国际太极拳交流大赛暨2017云台山旅游节开幕式国旗队将是开幕式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昨日,记者从市文化馆获悉,来自焦作大学的60名大二男生组成的国旗队9月6日起开始集训,担任他们教头的是一名“大腕”——天安门国旗护卫队退役队员牛风。

  • 焦作市“村与良田”农村青年公益创业项目获铜奖

    昨日,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在9月5日落幕的第四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河南分赛暨“创出彩”河南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决赛中,焦作市的“村与良田”农村青年公益创业项目获得农村电子商务组铜奖。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