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焦作中院全省率先实现“网上开庭”

2017-09-15  来源:映象网

焦作中院全省率先实现“网上开庭”

焦作中院全省率先实现“网上开庭”

映象网焦作讯(记者 周凯 实习生 薛静)2017年9月13日,河南焦作中院率先在全省通过“网上开庭”,对一起民事赔偿案件进行了开庭审理。在庭审现场,原、被告双方并未出现,而是通过网络出现在了电子屏幕当中。

焦作中院全省率先实现“网上开庭”

焦作中院全省率先实现“网上开庭”

在现场,法官、原告、被告三方通过焦作中院建立的网上庭审系统,分别在焦作中院、焦作市区和温县某律师事务所三个地方的视频终端参加了庭审,三方通过大屏幕实现了庭审“面对面”。法官通过网络完成了法庭调查、举证质证、材料提交、法庭辩论等庭审程序,同时对庭审笔录进行了扫码签名,整个过程全程录音录像。“网上开庭”有效节省了诉讼时间,节约了司法资源,降低了当事人的诉累,提高了审判效率,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焦作中院全省率先实现“网上开庭”

焦作中院全省率先实现“网上开庭”

据了解,焦作中院本次“网上开庭”为全省首家,实现了开庭审理线下、线上的有机结合,突破了案多人少、资源有限的瓶颈,大大提高了庭审工作效率。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焦作中院 全省 率先实现 网上开庭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濮阳市涉企信息归集率2016年度位居全省第一

    记者9月1日从市工商局获悉,在日前召开的全省工商系统信用监管工作会议上,濮阳市以“一网归集、双向服务”为目标开展的企业信用信息归集共享工作受到表彰,涉企信息归集率在2016年度位居全省第一。

  • 省环保厅公布8月份生态补偿清单 信阳得补217.5万元

    9月2日,省环保厅公布了全省8月份环境空气质量和水环境质量生态补偿金的支偿、得补情况:生态补偿金共支偿1906.1万元,得补1614万元。其中,支偿金额最多的是洛阳市,共475万元;得补金额最多的是信阳市,共217.5万元。

  • 信阳旅游局迅速贯彻落实全省旅游业转型发展工作会议精神

    刚刚落幕的全省旅游业转型发展工作会议是今后一个时期全省旅游转型发展的行动指南,9月1日上午,信阳市旅游局召开党组会传达学习,研究信阳市旅游系统贯彻落实意见。

  • 全省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工作推进会在西平县隆重召开

    8月31日—9月1日,全省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工作推进会在西平县隆重召开。河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综治委主任许甘露、河南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省综治办副主任彭治安、马修道、郅晓峰等和驻马店市委书记余学友及县委书记聂晓光、县长李全喜、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兴等出席了会议。

  • 河南省环保厅公布全省8月份生态补偿清单

    9月2日,省环保厅公布了全省8月份环境空气质量和水环境质量生态补偿金的支偿、得补情况:生态补偿金共支偿1906.1万元,得补1614万元。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