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老赖”担惊受怕终躲不住 主动偿还欠款

2017-09-0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焦作讯(周凯 薛静 蒋若涵)一男子欠朋友1万元钱不还被诉,法院判决后仍东躲西藏、拒不归还。一日,山阳区法院抓捕老赖,吓得他主动找到法院还清了欠款。

8月30日,刚一上班,焦作市山阳区人民法院执行干警就接到电话,一名男子称再也受不了担惊受怕的日子,想主动还清自己所欠的款项。

打电话的人是李某,2017年2月,他向朋友韩某借了1万元,并签了借据,承诺三个月内归还,但一直拖欠未还。后来,由于韩某也急需用钱,而李某一拖再拖,韩某多次上门催债也毫无结果。随后,韩某一纸诉状将李某告上法院。法院依法判决被告偿还原告1万元借款。判决生效后,李某仍拒不履行还款义务。之后,韩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行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多次登门做工作,被告自始自终坚称自己没钱还债。执行干警明确告诉他,欠债不还最终不仅因“拒执罪”被判刑,而且仍要履行法律义务,被执行人承诺自己一个月内还上,之后却一直逃避执行,失去联系,下落不明。执行干警见此情况并没有放弃,依旧坚持找被执行人家人苦口婆心的做思想工作,但其家人也表示很无奈,近期来并没有见过李某回家。本以为案件陷入了僵局,谁料没过几日,便出现了开头的一幕。原来,据李某称他主动来到法院上交执行款是因为他在外躲债的这些日子,其实过得很艰苦,并且看到了执行干警抓老赖,自己感到很害怕,害怕自己也落到这个下场,但是不敢回家,还说都是因为自己法盲犯的错,自己一直存在侥幸心理,承诺再也不会犯这样的错误了。执行干警见他主动交了执行款,便教育了一番。至此,该案顺利执结。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老赖 担惊受怕 主动偿还 欠款 东躲西藏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拒还发小钱 别墅地下室擒老赖

    9月5日晚上,中牟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干警得知一位周姓被执行人的下落后,立刻采取行动,前往其住处,让执行干警惊奇的是,被执行人的家是一幢别墅,在其中查找了近一个小时,也没有发现周某的踪影。

  • 老赖欲坐飞机而不能 后悔莫及主动缴款

    老赖被纳入失信人后,殊不知飞机、高铁买不成票,得知情况悔恨不已,主动与我院联系并上缴案款。近日,荥阳市人民法院执结了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

  • “老赖”藏猫猫 干警逮正着

    近日,红旗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在审理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中,几次给被执行人下达传票均因“地址不对”而被退回。干警们纳闷,明明是房管局和公安机关提供的被执行人住房信息,怎会能“地址不对”呢?

  • 交警助力执行 查扣“老赖”车辆

    9月4日中午下班时,吉利区人民法院的执行法官接到洛阳市交警队的电话,称在李屯交通执法站扣押一辆查封的车辆,三名执行干警随执行法官立即赶往现场。

  • 这个“老赖”开着宝马不还钱

    “这就是杨某的车,宝马,尾号888,这车现在起码也值60多万,但杨某欠了别人3.5万一直拖着就是不还。”汝阳县人民法院的刘法官指着贴了封条被扣押的车说。

  • 交警助力执行 查扣“老赖”车辆

    9月4日中午下班时,吉利区人民法院的执行法官接到洛阳市交警队的电话,称在李屯交通执法站扣押一辆查封的车辆,三名执行干警随执行法官立即赶往现场。

  • 这个“老赖”开着宝马不还钱

    “这就是杨某的车,宝马,尾号888,这车现在起码也值60多万,但杨某欠了别人3.5万一直拖着就是不还。”汝阳县人民法院的刘法官指着贴了封条被扣押的车说。

  • “老赖”竟和执行法官玩“躲猫猫” 终束手就擒

    烈日炎炎,执行法官接到申请人举报后,称李某在家中出现,执行法官迅速反应前往老赖家中。吕某声称李某借款60000元,到期分毫未还,吕某随向法院提起诉讼,案件经过法院审理后调解。判决生效后,李某拒不履行且一直躲避,吕某遂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 山阳法院:拒不执行 “老赖”被“堵”被窝

    打击“老赖”是场硬仗,要准打、狠打。山阳区人民法院通过采取黎明行动、午间执行、晚间追堵等措施,对“老赖”实行早上堵被窝、中午堵饭桌、晚上堵牌桌的“全天候”持续高压打击,集中执结了一批疑难案件,对规避执行、抗拒执行的“老赖行为”形成了有力的震慑,切实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树立司法权威。

  • 山阳法院:拒不还账 “老赖”藏身床底终被揪出

    打击拒执工作开展以来,“有经验的”被执行人也开始与执行干警“斗智斗勇”,这不,有一位被执行人不顾夏季高温在床板的夹缝中躲了半个多小时,为了逃避执行也是蛮拼的,但还是被火眼金睛的山阳区法院执行干警揪了出来。

  • 山阳法院:买机票被拒 “老赖”主动现身还钱

    9月1日下午,被执行人姜某主动现身山阳区法院执行局表示愿意履行义务,承办案件的执行法官联系了申请执行人周某,将姜某欠周某的2460元钱还给了周某。还完钱的姜某请求执行人员尽快将其从全国失信被执行人黑名单上撤下来。原来,姜某近期想要去海南旅行,但在买机票时被拒,因为其名字在全国失信被执行人黑名单上。

  • 山阳法院:加大惩戒力度“老赖”竟主动还款了

    为切实解决执行难问题,压缩规避执行生存空间,山阳区法院加大了对失信人的惩戒力度,利用失信人黑名单、执行110、失信人悬赏公告、发放执行“督促函”等执行手段,最大限度的保护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公平与正义,为建设诚信焦作提供良好的法治保障。

  • 山阳法院:“老赖”不念闺蜜情 青年干警巧执行

    华某和秦某是闺蜜,事情发生在2016年2月,华某以做生意为由向闺蜜借了91000万元,因华某不顾家人劝说轻信了他人,现在钱没了。秦某多次上门要钱却被华某冲动的态度伤了心,2016年9月2日秦某一纸诉状把华某告上法庭。案件由山阳区法院审理,作出判决,根据华某实际情况让她分三次支付给秦某共91000元。但直到第二次还款期限华某仍没有履行,秦某多次上门讨要,华某都连打带骂的把她轰走,之后就再也联系不上了,秦某无奈又来到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 山阳法院:一“老赖”拒不履行判决被拘留

    8月15日凌晨,一名男子顿某因拖欠工人工伤保险赔偿被山阳区法院强制执行。就在山阳区法院执行干警前往其家中强制带回时,其妻子张某竟然试图张口咬办案法官,阻扰执行被一并带回。

  • 宁陵县法院秋季执行风暴 重击“老赖”

    9月6日,宁陵县法院秋季执行风暴持续重击老赖,此次集中执行活动,列出了多名躲避执行的老赖,法院凌晨出击,趁被执行人酣睡之时,将其堵在家中。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