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老赖”为躲债更名换姓 执行干警慧眼识破伎俩

2017-08-0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焦作讯(周凯 薛静 李宣伯 杨晨子)2017年8月7日中午,天气酷暑炎热,而中站区人民法院的执行干警们顾不得吃午饭,连着周末长期加班加点,将一直躲避在外、拒不履行法律义务的刘杰成功抓获。

赵海是一家烟酒店的老板,刘杰从2013年开始因为经营餐馆需要经常在赵海的店内赊购酒水。后经双方结算,刘杰于2017年1月12日出具了一张欠条给赵海,并承诺1个月之内将所欠的酒水钱27500元归还。约定期限到期后,刘杰还是毫无动作,此后赵海多次找到刘杰要求付清欠款,刘杰总是以各种借口拒绝支付,赵海只好诉至法院。此案经过审判法官的调解,双方达成了调解协议,即刘杰在十五日内付清欠款。调解文书生效后,被告还是置之不理。赵海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法院执行局受理案件后,执行法官马上对被告的财产情况进行了全面调查,发现刘杰的餐馆已经关门结业,人也不见踪迹。经过多日对被告家中进行蹲守也一无所获,被告家人声称已很久不见刘杰的踪影,让执行干警去别处调查。面对陷入僵局的案件和被告家人的不配合,执行干警们没有丝毫放松与放弃。

在8月5日上午,在法院加班工作的执行局接到电话,有人在某村的一处小旅馆内见到了刘杰,执行干警立刻赶往该旅馆附近进行蹲守。经过一天多的时间,终于将偷偷回旅馆的刘杰抓了个正着。面对执行干警,刘杰竟谎话连篇声称自己不是被告人,并且根本不认识什么刘杰,还说执行干警冤枉了好人。执行干警见到刘杰满嘴谎话且妄想着扔掉自己的真实姓名来逃避法律责任,当下便将刘杰带回法院执行局进行了人身搜查,搜出了现金3000元,执行干警劝说其:“如果再不主动还钱,法院可以冻结你的账户,对资金进行强制扣划,不管怎样,这笔钱必须还。”刘杰见此情况知道自己毫无退路,再死不承认也还是要面对这笔欠款,便喊道自己打电话马上让家人送银行卡,希望执行干警不要拘留他,他愿意向原告道歉,并承诺以后不会再犯。至此,该案顺利执结。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老赖 躲债 更名换姓 执行干警 伎俩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二七区法院严惩“老赖” 被执行人纷纷主动履行义务

    郑州被执行人梁某声称无能力履行还款义务,却被执行干警发现有大量微信转账记录,最终,梁某构成了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七个月,缓刑一年。

  • 法院再出奇招 “老赖”无处躲藏

    2012年4月28日、2013年3月19日,靳某分别向赵某借款各20万元,总计40万元,并向赵某出具了借条。靳某仅结息至2015年6月30日,其后,本息均未偿还。经赵某多次催要无果后,遂将靳某诉至山阳区法院。经山阳区法院判决,判令靳某偿还赵某借款本金40万元及利息。判决生效后,靳某仍拒不履行偿还义务。赵某向山阳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 法院出新招 “老赖”也害怕

    张某因公司出现问题向梁某借款23万元。借款到期后,张某迟迟不肯还款,经梁某多次催要无果,遂将张某诉至山阳区法院。经法院判决,判令张某支付梁某23万元及利息。由于张某拒不履行已生效法律文书所确定的义务,梁某向山阳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 永城法院追债千里 远赴台州拘捕老赖

    8月7日下午6时,被从台州带回拘留两日的李某某主动提出偿还欠款,在其女儿代其偿还欠款后,被解除拘留。

  • “老赖”进课堂学诚信 被打动主动还欠款

    ”8月3日上午,被执行人秦某来到山阳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在执行干警的见证下,将3万元执行款还给了申请人谢某。 7月下旬,执行干警赵涛带着秦某参加了两期市中院组织的“诚信大讲堂”。

  • 儿子在外患病 “老赖”心急如焚 买飞机票遭拒方知后悔

    “法官,我儿子在外地得了重病,现在急需坐飞机去看我儿子。”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的被执行人唐健(化名),被航空公司拒绝为其提供乘机服务后,于日前来到中站区人民法院主动还款。

  • 周口一“老赖”出行无法购机票 主动要求还债

    近日,一直下落不明的被执行人李某,主动打电话联系周口市川汇区法院执行局,表示愿意偿还拖欠吴某的借款。原来,李某因不归还吴某借款,被法院列入失信被执行人“黑名单”,其去香港乘飞机受到限制,不能购买机票。

  • 贷款让他人使用 自己背债成老赖

    一名被执行人与他人联保小额贷款,银行放款后把钱借给他人使用,使用人逾期不还,这名被执行人背负了8万余元债务成了老赖,最后自己进了拘留所,家人凑钱还了银行后才被解除拘留措施,真是悔不当初。

  • 贷款让他人使用 自己背债成老赖

    一名被执行人与他人联保小额贷款,银行放款后把钱借给他人使用,使用人逾期不还,这名被执行人背负了8万余元债务成了老赖,最后自己进了拘留所,家人凑钱还了银行后才被解除拘留措施,真是悔不当初。

  • 平舆县法院强制清场“老赖”异地房产

    7月26日上午,平舆法院执行人员奔赴上蔡县某小区,再次组织强制清场,对一起执行案件中已拍卖的异地房产进行强制腾房。

  • 平舆县法院强制清场“老赖”异地房产

    2017年7月26日上午,平舆法院执行人员奔赴上蔡县某小区,再次组织强制清场,对一起执行案件中已拍卖的异地房产进行强制腾房。

  • 婿欠舅劳务报酬不还 当老赖隐匿车辆被扣

    近日,杞县某小区内,该县法院执行局副局长张云霄带领同事踏着泥水,经过艰辛搜索,终于在小区内一个不起眼的角落里将“老赖”张某某隐匿的车辆成功扣押,案件顺利得到执结。

  • 今日头条直播卧龙法院抓“老赖” 网友围观点赞

    8月2日,在基本解决执行难攻艰倒计时60天时,今日头条团队应邀来到南阳,对南阳市卧龙区法院“夏季雷霆”集中执行行动在今日头条客户端面进行视频直播,直击执行一线,进一步向广大网友展示该院攻克“执行难”的决心。

  • 宛城法院开展涉金融案件专项执行 老赖躲在柜子里

    8月3日清晨,河南省南阳市宛城区人民法院执行局涉银行金融案件专项执行活动正在执行中,一名老赖为躲避执行,钻进自家衣柜中,被执行干警找到。

  • 叶县法院:凌晨突袭抓老赖 多人被强制执行

    2017年8月4日凌晨4时30分,薄雾笼月,大地一片寂静。叶县法院办公大楼内却灯火通明,忙碌非凡。7辆警车警灯闪烁,一支30余人的执行队伍在执行局翟局长的安排部署下整装待发,对多名长期拒不执行法院判决的“老赖”进行集中执行。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