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老赖”进课堂学诚信 被打动主动还欠款

2017-08-08  来源:焦作晚报

“这几年我不应该一直赖着不还钱,丢了诚信更丢人。”8月3日上午,被执行人秦某来到山阳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在执行干警的见证下,将3万元执行款还给了申请人谢某。

秦某为何会主动还款?“市中院组织被执行人参加‘诚信大讲堂’,给他们补上了诚信这一课,课后多名被执行人主动送来了执行款。”山阳区人民法院执行局负责人康福军道出了其中的缘由。

2014年5月,秦某向好友谢某借了3万元做生意,并在合同中约定半年后还款。然而,借款到期后,秦某却迟迟没还款。谢某多次催要,秦某总说没钱,一直拖着不还。

迫于无奈,谢某一纸诉状将秦某起诉到了山阳区人民法院。法院审理后,依法判决秦某于判决书生效后10日内偿还3万元借款以及逾期未还款的利息。可是判决生效后,秦某仍拒不履行判决。今年2月,谢某向山阳区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但执行干警在秦某名下没有发现可供执行的财产,秦某本人也辩称没有钱无法还款,案件的执行陷入了僵局。

7月下旬,执行干警赵涛带着秦某参加了两期市中院组织的“诚信大讲堂”。课上,主讲法官通过大量案例教育失信被执行人“诚信光荣,失信可耻”,要时时处处规范自身信用行为,否则将要付出惨重的代价。课后,赵涛也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给秦某讲了拒不履行判决的危害。

最终,秦某承认,为了躲避执行而将钱转移。随后,秦某主动找到谢某,与其达成和解协议,归还3万元借款,而谢某也提出愿意放弃逾期未还款的利息。(记者 王颖)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秦某 老赖 进课堂 还款 欠款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签保证书仍不还钱 男子被送进拘留所

    男子秦某签下还款保证书,却不及时履行应尽的还款义务,最终将自己“送”进拘留所。 承办法官侯根良多次与秦某沟通,告知其拒不履行生效判决的严重后果,秦某表示会尽快履行还款义务。

  • 儿子在外患病 “老赖”心急如焚 买飞机票遭拒方知后悔

    “法官,我儿子在外地得了重病,现在急需坐飞机去看我儿子。”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的被执行人唐健(化名),被航空公司拒绝为其提供乘机服务后,于日前来到中站区人民法院主动还款。

  • 周口一“老赖”出行无法购机票 主动要求还债

    近日,一直下落不明的被执行人李某,主动打电话联系周口市川汇区法院执行局,表示愿意偿还拖欠吴某的借款。原来,李某因不归还吴某借款,被法院列入失信被执行人“黑名单”,其去香港乘飞机受到限制,不能购买机票。

  • 贷款让他人使用 自己背债成老赖

    一名被执行人与他人联保小额贷款,银行放款后把钱借给他人使用,使用人逾期不还,这名被执行人背负了8万余元债务成了老赖,最后自己进了拘留所,家人凑钱还了银行后才被解除拘留措施,真是悔不当初。

  • 贷款让他人使用 自己背债成老赖

    一名被执行人与他人联保小额贷款,银行放款后把钱借给他人使用,使用人逾期不还,这名被执行人背负了8万余元债务成了老赖,最后自己进了拘留所,家人凑钱还了银行后才被解除拘留措施,真是悔不当初。

  • 叶县法院:凌晨突袭抓老赖 多人被强制执行

    2017年8月4日凌晨4时30分,薄雾笼月,大地一片寂静。叶县法院办公大楼内却灯火通明,忙碌非凡。7辆警车警灯闪烁,一支30余人的执行队伍在执行局翟局长的安排部署下整装待发,对多名长期拒不执行法院判决的“老赖”进行集中执行。

  • 宛城法院开展涉金融案件专项执行 老赖躲在柜子里

    8月3日清晨,河南省南阳市宛城区人民法院执行局涉银行金融案件专项执行活动正在执行中,一名老赖为躲避执行,钻进自家衣柜中,被执行干警找到。

  • 失信名单大显神通 女老赖小心“花式”惩罚

    2017年8月2日,河南省焦作市中站区人民法院圆满的执结了一起民间借贷案件。

  • 今日头条直播卧龙法院抓“老赖” 网友围观点赞

    8月2日,在基本解决执行难攻艰倒计时60天时,今日头条团队应邀来到南阳,对南阳市卧龙区法院“夏季雷霆”集中执行行动在今日头条客户端面进行视频直播,直击执行一线,进一步向广大网友展示该院攻克“执行难”的决心。

  • 欠钱不还当“老赖” 铐链之下方悔悟

    “欠债还钱,天经地义”,可有许多债务人拒不还债,还使出种种招术,以达到不还债的目的。魔高一尺,道高一丈,“老赖”们的各种逃债伎俩不断翻新,但法院总是会用慧眼洞悉这些伎俩,并选择最合适的对策来对付“老赖”,自以为聪明的老赖们终究会尝到自己埋下的恶果。2017年8月1日,焦作市中站区人民法院通过拘留一名欠钱不还的“老赖”,成功执结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