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 正文

焦作市部署今年“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

2017-11-23  来源:焦作日报

  11月21日,记者从市艾滋病防治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了解到,“世界艾滋病日”即将到来,为营造全民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的良好氛围,焦作市全面部署,将在“世界艾滋病日”(12月1日)前后开展系列艾滋病防治宣传活动。

  据了解,今年“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的主题是“共担防艾责任,共享健康权利,共建健康中国”,意在说明健康是促进人类社会全面发展的必要前提,也是广大人民群众的共同追求,人人都享有健康权利。当前艾滋病防治工作进入新的阶段,预防是防治工作的重要内容,各级政府、各部门及单位、社会组织和个人应携手并肩、群策群力,不断创新工作模式和方法,形成“政府领导、部门合作、人人参与、共建共享”的良好局面,共同努力实现健康中国建设目标。

  今年焦作市的宣传工作将进一步创新形式,组织开展预防艾滋病工作建议征集活动。动员全社会共同参与,利用微博、微信等网络新媒体渠道,以照片、视频短片等形式,征集对预防艾滋病工作的希望和建议,为防艾出主意、尽力量。同时,广泛传播优秀作品,吸引更多人关注艾滋病防治工作,了解防治知识和政策,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突出重点,主动开展艾滋病自愿咨询检测活动。市艾防办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结合本地、本部门实际,按照艾滋病防治工作职责,在“世界艾滋病日”期间,依法积极开展艾滋病自愿咨询检测活动。要针对流动人口、青年学生、老年人、被监管人员等重点人群和高危人群特点,深入细致宣传艾滋病防治知识和政策,强调艾滋病的危害,加强道德法制教育,积极引导有易感染艾滋病行为人群参加自愿咨询检测活动,了解自身感染状况,增强自我防护意识,降低病毒传播风险。

  要扩大覆盖面,广泛开展大众艾滋病防治宣传教育活动。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运用广播、电视、报刊等传统媒体以及微信、微博、手机客户端等网络新媒体宣传渠道,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广泛宣传艾滋病的危害、防治知识及有关法规政策,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公序良俗,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记者 刘婧)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世界艾滋病日 艾滋病防治工作职责 我市 自愿咨询检测 网络新媒体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上蔡人民医院积极参与“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

    上蔡人民医院医务人员走上街头积极参与“世界艾滋病日”大型宣传活动。活动现场悬挂”携手抗艾,重在预防”主题宣传横幅、摆放艾滋病防治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海报约200余张、宣传折页约300余份,医务人员为市民讲解艾滋病和有关疾病的防治知识。

  • 平正公司开展“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

    2016年12月1日是第29个“世界艾滋病日”,中铁交通河南平正高速公路发展有限公司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重要精神,依法开展了主题为“携手抗艾,重在预防”的宣传普及防治知识。

  • 邓州开展“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

    12月1日,邓州市卫计委在市古城广场举办以“携手抗艾 重在预防”为主题的艾滋病宣传活动。邓州市妇联、卫生监督执法所、中心医院、人民医院、中医院等单位参加了本次活动。

  • 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在西平县柏城大道举行

    12月1日是第29个世界艾滋病日,为了搞好艾滋病、性病防治知识的宣传教育活动,让广大人民群众远离艾滋病、性病的干扰,西平县组织13个成员单位在县柏城大道进行集中宣传,他们设立咨询台,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资料,耐心讲解艾滋病防治知识,接受群众的咨询。

  • 汝州市开展“12.1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

    今年12月1日是第29个世界艾滋病日,当天,汝州市开展主题宣传活动。

  • 西平县疾控中心开展“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

    2016年12月1日是第29个“世界艾滋病日”,上级要求各相关单位开展宣传活动,西平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领导对此次宣传活动极为重视,提前安排人员、车辆,并重新制作宣传版面、宣传材料等,要求必须按照上级要求认真准备,积极开展好活动。

  • 2016世界艾滋病日 防艾抗艾在行动

    12月1日是第29个“世界艾滋病日”。为了进一步加强艾滋病的防治,由开封市艾滋病防治工作委员会、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办

  • 卫东区卫计委组织开展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

    12月1日上午,卫东区卫计委在区政府门前组织开展以“行动起来,向‘零’艾滋迈进”为主题的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辖区共39家医疗卫生机构参加活动,还有11家医疗机构走进各个社区和活动广场向居民传播艾滋病防治知识。

  • 世界艾滋病日RED通过社交网络筹集善款

    今天(12月1日)是世界艾滋病日。为艾滋病宣传和科研筹集资金,非盈利机构RED携手图片分享社交网站Snapchat创建了新的geofilter,截止太平洋时间12月1日24时为止用户每上传一张关于

  • 安阳市“老区脱贫、巾帼建功”表彰会议召开

    昨日,安阳市“老区脱贫、巾帼建功”表彰会议在市党政综合楼召开。会议指出,进一步深入开展“老区脱贫、巾帼建功”活动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安阳市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有力支撑之一。

  • “双11”焦作人在天猫花了2.65亿元

    在“各年龄段最喜爱的商品”评比中,手机格外受追捧,其次是羽绒服。 数据显示,焦作市消费者购买最多的商品前五名分别是手机、羽绒服、平板电视、毛呢外套、洗衣机。

  • 周口市19人入选省教育厅优秀教育管理人才

    近日,河南省教育厅发布了《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对入选2017年河南省教育厅优秀教育管理人才人选进行公示的通知》,周口市沈丘一高校长郭宝珍、周口三高校长张均、周口六一路小学校长宋德生等19人入选。

  • 焦作市教育局荣获传承中华传统美德教育活动优秀组织单位奖

    日前,河南省2017年度“少年传承中华传统美德”系列教育活动获奖名单公布,焦作市教育局荣获优秀组织单位奖。据悉,在“墨香书法展示”活动中,焦作市有23名学生、11名教师的作品获奖,4名教师获得优秀辅导奖,其中有5名学生、3名教师的作品获得一等奖;在“寻访红色足迹”活动中,焦作市有14名学生获奖,其中有3名学生的征文获得一等奖,3名教师获得优秀辅导奖。

  • 国家工信部核查焦作市智慧健康养老应用试点示范项目创建工作

    昨日,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信息司消费电子处调研员周海燕带领工信部核查组莅焦,核查焦作市智慧健康养老应用试点示范项目创建工作,并对焦作市智慧养老工作进行调研。

  • 安阳市连续第13年调整工伤保险待遇

    昨日,记者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自2017年1月1日起,安阳市再次提高伤残津贴等工伤保险待遇标准,增发金额将在12月底前发放到相关人员手中。据悉,这是安阳市连续第十三年调整工伤职工伤残津贴、生活护理费和工亡职工供养亲属抚恤金标准。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