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失信系统精准助力 被执行人还贷受阻主动履行

2019-01-0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焦作讯(记者 周绡凯 实习生 薛静 通讯员 李伯宣 杨晨子)不讲诚信、欠钱不还的蒋某近日因无法还房贷,主动到焦作市中站区人民法院要求还款结案。蒋某在与李某达成执行和解协议并当即支付1万元欠款后,被从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库中删除。

2017年4月,蒋某因做生意缺资金,向李某借款2万元,期限三个月。期满后,蒋某仅归还了1万元。之后李某多次讨要未果,一怒之下将蒋某诉至焦作市中站区人民法院,法院依法判决蒋某偿还1万元借款。判决生效后,蒋某仍拒不履行还款义务。李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法院立案后,发出执行通知书,督促蒋某自觉履行。通过调查,干警发现蒋某并非没有履行能力。法院当即将被执行人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上网公布。前段时间,蒋某到某银行去办理还贷业务,工作人员上网一查,因其在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中有记录而被拒绝。无法还贷的蒋某十分惊慌,一边害怕贷款的高利息,一边害怕主动到法院“投案”后会受到法律的惩罚。但是经过数日的心理斗争,蒋某还是选择了主动还钱。于是,出现了开头的一幕。

(焦作新闻热线:0391-3726788 13027588567 邮箱:1005506700@qq.com)

文章关键词:失信系统 助力 被执行人 还贷 责编:杜雨琦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焦作执行干警人性化执法促案结 焦作执行干警人性化执法促案结

精品原创

失信人生效判决不履行 公积金扣划促执行 失信人生效判决不履行 公积金扣划促执行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