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失信系统威力尽显 失信人主动还钱

2018-12-1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焦作讯(记者 周绡凯 实习生 薛静 通讯员 刘益旭 时俊亚)12月10日,焦作市中站区人民法院执行干警接到了失联几个月的被执行人原某的电话,要求主动履行案款。

2017年9月,李某与原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经中站法院作出判决,原某返还李某欠款10800元。判决生效后,原某拒绝履行。李某无奈向中站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阶段后,执行干警多次联系原某,原某满口答应,却一直拖延不履行。执行干警将相关法律规定及拒不履行的后果告知原某,希望其在规定的期限内尽快履行。可是原某不仅没有主动前往法院履行判决的还款义务,并拒绝接电话,甚至外出打工去了。执行干警依法将其纳入了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同时采取了限制高消费的惩戒措施。可是原某依然没有音讯,案件一时陷入了僵局。

没过多久,原某竟然主动打来了电话。经过执行法官询问了解到,原某人虽在外打工,可是家中亲戚朋友多人打来电话询问,社区张贴的失信人名单。原某感觉实在太丢人了,再加上在外地打工期间,原某自己也感受到了限高的诸多不便之处,他这才急了,赶紧和执行干警联系,一次性把10800元汇到中站法院的账户。


(焦作新闻热线:0391-3726788 13027588567 邮箱:1005506700@qq.com)


文章关键词:失信系统 失信人 责编:杜雨琦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焦作执行干警人性化执法促案结 焦作执行干警人性化执法促案结

精品原创

失信人生效判决不履行 公积金扣划促执行 失信人生效判决不履行 公积金扣划促执行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