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老人走失家人正欲报警 不料民警已救助主动联系

2019-01-0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焦作讯(记者 周绡凯 实习生 薛静)焦作市马村区公安分局纪检书记王建江和门卫杨师傅在马村公安分局门口救助一名迷路老人,获其家属感谢和该区群众纷纷赞扬。

  当日下午两点左右,一位步履蹒跚的的老人在焦作市马村公安分局门口徘徊,引起了纪检书记王建江和门卫杨师傅的注意,当询问其情况时,发现老人口齿不清、言语含混。

  由于一时得不到有价值的线索且天气较冷,王书记和杨师傅便将老人扶到门岗休息。在与其交流时,发现老人可能得了老年痴呆症。大家分析,家人也许在老人身上留有信息卡,经过仔细检查,果然发现在老人背后衣服上缝着一个电话号,杨师傅立即与其儿子取得了联系。

  在等其儿子期间,老人突然起身往院子里走,任谁阻拦都没用,并且走到院子尽头便坐在地不肯起。因为天冷地凉,王建江和杨师傅耐心劝说,最终将老人扶起,并等到老人的儿子王先生前来接人。

  据儿子王先生说,老人今年已经88岁高龄,家在靳作西村,确实患有老年痴呆,因今天家人一时疏忽,老人从家里跑了出来,并且穿衣服不厚,因怕冻坏老人,家人很着急,发动了亲戚邻居寻找,但跑遍了老人平时去的地方也没有找到,正准备报警时,刚好接到了马村公安分局的电话。王先生拉着母亲,再三感谢,连连说多亏了咱们民警的细心耐心,才能这么快找到母亲!

  (焦作新闻热线:0391-3726788 13027588567 邮箱:1005506700@qq.com)


文章关键词:老人 走失 民警 救助 责编:杜雨琦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焦作执行干警人性化执法促案结 焦作执行干警人性化执法促案结

精品原创

失信人生效判决不履行 公积金扣划促执行 失信人生效判决不履行 公积金扣划促执行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