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老人难讨赡养费 释法明情巧执结

2018-08-1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焦作讯(记者 周凯 实习生 薛静 通讯员 吴亚男)8月14日上午,马村区人民法院成功执结一起父亲申请执行儿子的赡养纠纷案件。年逾八十的老人王军原以为要求儿子付给的赡养费要不回来,经过马村区人民法院执行法官齐广涛的多次调解,终于拿到了自己应得的赡养费。

王军抚养儿子王强长大成人,帮助其成家立业,现年老多病,丧失劳动能力。王军因病就医花费医疗费用2000元,但其子王强却因生活琐事拒绝为其支付医疗费用。无奈之下,王军将其子王强诉至马村区人民法院。法院依法审理后,判决王强支付父亲王军医疗费用并按月支付赡养费。判决生效后,王强并未积极履行生效判决书确定的义务,王军遂向马村区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立案后,该案的执行法官齐广涛依法向被执行人王强送达了执行通知书,财产申报令等相关法律文书,但王强均以没钱为由,拒不支付赡养费。年逾八十的老人王军目前无经济收入来源,生活十分困难。齐法官为了早日帮老人要回赡养费,多次前往王强所住地,当面与其进行沟通协商。一方面,齐法官将法院判决书规定的应尽义务向王强说明,并详细讲解拒不执行的法律后果;另一方面,从子女尽孝的角度,给王强上了一堂深刻的孝道课,让王强认识到了尽孝是子女的本分,也是应尽的义务。通过多番释法明情,王强终于被齐法官的真挚所感动,认识到了自己错误,当场向父亲王军支付了医疗费,并承诺每月向父亲支付赡养费200元,做好自己当儿子的义务。(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焦作新闻热线:0391-3726788  13027588567 邮箱:1005506700@qq.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老人 赡养费 执结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暖心!八旬老人街头中暑交警援手买水

    连日来,荥阳气温居高不下,滚滚热浪让许多需要出门的市民叫苦不迭。8月12日,一位老人就因为高温天气出事了。

  • 七旬老太迷路 邓州警方温情相助

    8月10日上午9时,有热心群众报警称:在邓州市教育路某路口有一位70多岁的老人找不到家了。接警后,邓州市公安局胜利派出所民警米高阳、周甲军迅速到达现场。

  • 八旬老人街头迷路 新密民警多方查询帮其回家

    8月9日10时许,新密市公安局新华路派出所接群众报警:“有一名老太太在东大街迷路了。”接到报警后,值班民警立即赶到现场,但并未发现有老太太迷路,报警人的电话也停机了。民警继续沿街寻找,副所长曹亚普安排民警通过监控进行查找,最终在东大街星光天地附近发现老人。

  • 商丘:“爱与陪伴”志愿服务 让社区老人喜笑颜开

    8月7日下午,虽然是立秋日,天气依旧热力无限、酷热难耐。文化办事处振华社区的工作人员与商丘十方缘义工顶着毒辣辣的太阳,身穿红马甲、头戴小红帽,一起走进振华南院吴继芹、张秀华家中,开展“爱与陪伴”关爱老年人志愿服务。

  • 8旬老人行李包遗落车站 河南列车长跨地协调帮寻回

    八旬老汉的行李包遗落在昆明火车站,由于包里装有重要物件,急得老人欲跳车寻包,紧急时刻,郑州客运段昆明车队第一包乘组党支部书记、列车长王相伟匆匆赶来,经过列车上的跨地市协调,成功在漯河站帮老人寻回行李。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