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失信人心心念念国际游 失信“黑名单”挡了去路

2018-12-2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焦作讯(记者 周绡凯 实习生 薛静 通讯员 蒋若涵)被执行人张某主动现身焦作市山阳区人民法院执行局表示愿意履行义务,承办案件的执行干警联系了申请执行人吴某,将张某欠吴某的8300元钱还给了吴某。还完钱的张某请求执行人员尽快将其从全国失信被执行人黑名单上撤下来。原来,张某近期想要去国外旅行,但在买机票时被拒,因为其名字在全国失信被执行人黑名单上。

2015年,张某因急事需用钱向吴某借款8300元,借款到期后,吴某多次追要其欠款,张某均未支付。吴某将张某诉至山阳区人民法院,山阳区法院依法开庭审理后判决张某偿还吴某借款8300元,判决生效后,张某一直未履行义务。随后吴某申请法院强制执行,在执行过程中,法院依法向被执行人张某发出了执行通知书及报告财产令,并查询了其名下财产,但均未找到可供执行的财产,案件一时陷入了僵局。此次张某主动现身法院偿还欠款,是因为亲身体验了失信人名单给其带来的不便,彰显了全国失信被执行人黑名单的威力。

山阳区人民法院法官提醒:人民法院对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的,同时限制其消费。乘坐交通工具时,不得选择飞机、列车软卧、轮船二等以上舱位,不得乘坐G字头动车组列车全部座位、其他动车组列车一等以上座位。诚实守信是做人的道德准则,失信者不仅会受到道德谴责,还会受到强制性的信用惩戒,后果严重。

(焦作新闻热线:0391-3726788 13027588567 邮箱:1005506700@qq.com)

文章关键词:失信人 国际游 黑名单 责编:杜雨琦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焦作执行干警人性化执法促案结 焦作执行干警人性化执法促案结

精品原创

失信人生效判决不履行 公积金扣划促执行 失信人生效判决不履行 公积金扣划促执行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