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拒不履行判决 失信人当场被拘留

2019-01-2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焦作讯(记者 周绡凯 通讯员 李林鹏 吕帅)1月21日上午,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的被执行人赵某某收到了马村区法院执行法官送来的一副冰冷的手铐!原来,这是执行法官李林鹏决定依法对拒不执行的赵某某采取拘留15日的强制措施。

  据了解,申请执行人卢某某和被执行人赵某某系朋友关系,赵某某因做生意急需资金,自2016年至2017年4月间陆续向原告借款10万元人民币,并约定好还款期限及利息。待还款期限过后,卢某某向赵某某多次催要欠款无果,便将赵某某诉至马村区法院。马村区法院依法适用简易程序进行了审理,判决被执行人赵某某于判决生效后三日内向卢某某支付借款10万元及利息。该判决生效后,赵某某并未履行法律规定还款义务,卢某某遂向马村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李林鹏依法向赵某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相关法律文书,并多次联系赵某某促其尽快履行还款义务。21日上午,李法官将赵某某传唤至法院,对其进行法律释明后,赵某某依然态度强硬,声称自己没钱可还,拒不履行法定义务。为了捍卫法律的威严,尽快兑现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李法官决定依法对被执行人赵某某司法拘留15天,让其认识到法律的威严和法院强制执行的威慑力。一直以来视法院生效法律文书为儿戏,长期拒不履行法定义务的赵某某,在法院执行局办公室当场被拘留。

  (焦作新闻热线:0391-3726788 13027588567 邮箱:1005506700@qq.com)

  



文章关键词:拒不履行 失信人 被拘留 责编:杜雨琦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拒不履行判决 失信人当场被拘留

    1月21日上午,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的被执行人赵某某收到了马村区法院执行法官送来的一副冰冷的手铐!原来,这是执行法官李林鹏决定依法对拒不执行的赵某某采取拘留15日的强制措施。

今日热点

焦作执行干警人性化执法促案结 焦作执行干警人性化执法促案结

精品原创

失信人生效判决不履行 公积金扣划促执行 失信人生效判决不履行 公积金扣划促执行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