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失信人拒还债遭抓捕 因担惊主动履行

2018-12-1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焦作讯(记者 周绡凯 实习生 薛静 通讯员 蒋若涵)一男子欠朋友10000元钱不还被诉,法院判决后仍东躲西藏、拒不归还。焦作市山阳区法院抓捕失信人,吓得他主动找到法院还清了欠款。

焦作市山阳区人民法院执行干警接到电话,一名男子称再也受不了担惊受怕的日子,想主动还清自己所欠的款项。

打电话的人是李某,2017年2月,他向朋友韩某借了10000元,并签了借据,承诺三个月内归还,但一直拖欠未还。后来,由于韩某急需用钱,而李某一拖再拖,韩某多次上门催债也毫无结果。随后,韩某一纸诉状将李某告上法院。法院依法判决被告偿还原告10000元借款。判决生效后,李某仍拒不履行还款义务。之后,韩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行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多次登门做工作,被执行人李某自始自终坚称自己没钱还债。执行干警明确告诉他,欠债不还最终不仅因“拒执罪”被判刑,而且仍要履行法律义务,被执行人李某承诺自己一个月内还上,之后却一直逃避执行,失去联系,下落不明。执行干警见此情况并没有放弃,依旧坚持找被执行人李某的家人苦口婆心的做思想工作,但其家人也表示很无奈,近期来并没有见过李某回家。本以为案件陷入了僵局,谁料没过几日,便出现了开头的一幕。原来,据被执行人李某称他主动来到法院上交执行款是因为他在外躲债的这些日子,其实过得很艰苦,并且看到了执行干警抓失信人,自己感到很害怕,害怕自己也落到这个下场,但是不敢回家,还说都是因为自己法盲犯的错,自己一直存在侥幸心理,承诺再也不会犯这样的错误了。执行干警见他主动交了执行款,便教育了一番。至此,该案顺利执结。

(焦作新闻热线:0391-3726788 13027588567 邮箱:1005506700@qq.com)

文章关键词:失信人 拒还债 抓捕 责编:杜雨琦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焦作执行干警人性化执法促案结 焦作执行干警人性化执法促案结

精品原创

失信人生效判决不履行 公积金扣划促执行 失信人生效判决不履行 公积金扣划促执行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