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温县乐品坊一批果汁饮品霉菌超标被通报

2018-08-3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焦作讯(记者 周凯 实习生 薛静)8月29日,河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河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2018年第36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情况通告。共抽检了13大类食品386批次样品,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378批次,不合格样品8批次。其中标称为河南大象食品有限公司出品的热带果语芒果汁饮料被检出不合格,霉菌超标。

据悉,检出的这款果汁饮料规格为418毫升/瓶,由河南大象食品有限公司委托温县乐品坊食品厂生产,在修武好又多商贸有限公司售卖,生产日期为2018年3月14日。

经检验,该批次热带果语芒果汁饮料,霉菌检出值为32CFU/ml,标准规定为不大于20CFU/ml。

针对这个事情,修武好又多商贸有限公司一负责人表示,事情发生距今已经有3个多月,河南大象食品有限公司提供该产品售卖的时候,所有合格证都有的,当抽检出该批次的饮料不合格后,公司立马进行了下架处理,并且通报河南大象食品有限公司及生产厂家,进行问责和罚款处理。

映象网记者随后联系温县乐品坊食品厂,该厂负责人说,不合格的产品就是抽检的那一批,结果出来后,厂子立马对产品进行了召回,并集中销毁处理。

为何会出现这样的情况,该负责人表示是瓶盖的密封线出了问题,密封不严加上运输不当,产品出了问题。针对这个问题,厂子已经进行了全面检查。 

霉菌检测超标危害到底有多大呢?

霉菌是自然界中常见的真菌,其超标原因可能是加工用料受霉菌污染,或者是由于产品生产、存储、运输条件控制不当引起。霉菌污染可使食品腐败变质,破坏食品的色、香、味,降低食品的食用价值。少量霉菌食物被误食并无大碍,但食用多了会引起腹泻、恶心同时伴有中上腹部疼痛,更有致癌风险。

(焦作新闻热线:0391-3726788  13027588567 邮箱:1005506700@qq.com)

文章关键词:温县 乐品坊 果汁饮品 霉菌超标 责编:杜雨琦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温县优选农村精干力量 “头雁”引领奔小康

    新一轮脱贫攻坚,温县优选农村精干力量,从经济能人中引、退休干部中召、返乡大学毕业生中培,选优配强村两委干部,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带领群众脱贫,郑立东获评市级优秀党员和县“十佳支部书记”,被任命为番田镇副镇长。

  • 焦作温县:产业扶贫探新路

    太涧村共285户,贫困户11户,是国家重点工程小浪底水库建设搬迁的移民村,1998年迁移到温县以来

  • 焦作温县:产业扶贫探新路 因村施策富群众

    太涧村共285户,贫困户11户,是国家重点工程小浪底水库建设搬迁的移民村,1998年迁移到温县以来,一直以种植高经济作物药材为主,通过土地流转等方式每年种植各种药材2千亩左右。

  • 焦作温县:小积分激发脱贫大动力

    “积分能参评脱贫之星,能免费到超市换商品,现在的扶贫政策真好!”在焦作市温县祥云镇爱心超市捐赠区,晁肇村贫困户晁卫红领取了帮扶责任人温县教师进修学校王舒歧捐赠的供其厨改用的新电线后,又用爱心积分在取物区兑换了崭新的女士大衣和男士棉袄。

  • 焦作温县栗振玲:身残志弥坚 扶贫写大爱

    11月16日,焦作市温县番田镇段村一个头饰品代加工扶贫车间一片欢声笑语。串珠、沾胶、粘连……一个个五彩缤纷的头饰品在数十个或坐着轮椅、或靠着棉垫的工人手中跳跃,就像一串串动听的音符萦绕在这个特殊的空间。

今日热点

焦作执行干警人性化执法促案结 焦作执行干警人性化执法促案结

精品原创

失信人生效判决不履行 公积金扣划促执行 失信人生效判决不履行 公积金扣划促执行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