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头条 > 正文

徐衣显强调:切实扛起政治责任 坚决打好蓝天保卫战

2017-08-10  来源:焦作日报

  昨日上午,焦作市召开扬尘污染防治攻坚工作会议,贯彻落实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防治协作机制第十次会议、省攻坚办第七次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扬尘污染防治攻坚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徐衣显强调,打好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是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盯紧目标任务,以扬尘污染防治为重点,全力抓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坚决打好蓝天保卫战。副市长魏超杰、武磊出席会议。

  就做好扬尘污染防治工作,徐衣显强调,一要扛起政治责任,突出问题导向。今年年初以来,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中央、省各项决策部署,严格管控措施,创新工作方法,健全推进机制,环境污染防治取得了一定成效。但近段时间以来,扬尘污染问题非常突出,污染指标出现明显反弹,环境污染防治面临很大压力。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近期环境保护工作会议精神,把环境治理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扛起政治责任,紧紧抓住第三季度有利气象条件,盯紧年度目标,全面压实责任,迅速有效解决当前最为突出的扬尘污染问题,坚决遏制不降反升态势,迅速扭转被动局面,推进全市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二要精准精确施策,突出防治重点。要狠抓拆迁工地扬尘污染治理,坚持“化整为零、片区推进、围挡封闭、无缝覆盖、全程可控”,严格落实八项拆除抑尘管控标准,认真执行拆迁“五步法”,全力遏制拆迁工地扬尘污染。要狠抓施工工地扬尘污染治理,严格落实“六个百分百”要求,坚决做到“两个禁止”;在四级以上大风天气或不利气象条件下,各施工工地都必须立即停止施工作业并采取防尘措施,政府投资项目建设工地要带头执行、做好表率。要狠抓渣土运输车辆管理,严格渣土车辆市场准入,加强渣土运输全过程监管,严管重罚超速行驶、超载、抛撒、随意倾倒等行为,严厉打击“黑渣土车”非法营运行为。要狠抓道路交通扬尘污染治理,对重点运输通道、城区主次干道推行“路长制”,加快道路修补硬化工作,科学开展道路保洁作业,延伸道路保洁范围。要狠抓扬尘点源治理,抓好城市裸露地面整治,严格控制企业堆场扬尘,深入开展全城清洁行动。要狠抓机动车污染治理,加强卡点和检查站管理,严格车辆冲洗站管理,加快货运车辆超限电子自动检查站建设,强化模范区道路交通疏导。

  三要加强攻坚保障,突出机制完善。要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各部门主要领导要亲自抓,分管领导要具体抓,对攻坚任务再明确、再细化、再定岗、再定人,确保各项攻坚措施落到实处。要强化督导检查,增加督导频次,加大暗访、夜查力度,对发现的问题及时交办、跟踪问效,确保问题整改到位。要严格执法监管,市公安、环保、住建、城管、交通等部门要强化联合执法,以“零容忍”的态度,加大对突出环境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坚决出重拳、用重典,保持高压态势,形成震慑效应。要加大奖惩力度,严格落实财政扣缴措施制度,对扬尘治理不到位、问题突出的地方和部门严格追责问责,倒逼责任落实。

  会议通报了焦作市近期环境空气质量、模范区督导情况,解放区、山阳区负责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记者 杨丽娜)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环境违法 污染防治 政治责任 污染治理 拆迁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省环境攻坚办第六工作组到浚县督查宣传落实情况

    8月8日,省环境攻坚办第六工作组深入浚县,就落实省委、省政府及省环境攻坚办万人入户普法大宣传活动进行督查。当天,工作组先到位于善堂镇东善堂村附近的一个大型停车场,督查黑加油站取缔工作。

  • 市环保局开展环境执法大练兵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全市环境执法队伍建设,着力提升环境执法规范化、专业化和精细化水平,根据《环境保护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17年环境执法大练兵的通知》和《河南省环境保护厅关于开展2017年环境执法大练兵的通知》的要求,日前,市环保局在全市环保系统继续组织开展环境执法大练兵活动。

  • 省环保“大宣传、大排查”工作组在焦工作见闻

    7月28日8时30分,全省环保法律法规深入城乡居民户大宣传暨大气污染源普查专项行动第八工作组联络员李歧杰,到马村区九里山街道演马社区抽查群众对环保法律法规的了解情况。

  • 扩大开放招商促进转型发展

    市委、市政府将开放招商作为推动发展的“一号工程”,这次活动观摩的58个项目中,招商引资项目较为抢眼,这充分显示了各级各部门抓招商、引项目、促发展的激情和干劲,展现了全市招商引资取得的丰硕成果。

  • 砖瓦行业环保专项执法检查:未批先建、违法排污将被重处

    昨天,记者从市环保局获悉,根据省环保厅的统一部署,即日起至9月28日,平顶山市将开展砖瓦行业环保专项执法检查行动,严厉查处未经环评审批擅自建设、不正常运行污染防治设施和大气污染物超标排放等环境违法行为。对存在自动监控设施弄虚作假或者不正常运行污染防治设施等逃避监管的方式排放污染物的,环保部门将责令其限期整改,处以罚款,同时将案件移送公安机关。

  • 寺坡街道织密基层网格加强环保工作

    7月16日上午,舞钢市寺坡街道九九山社区通过社区微信群发出“沿湖进行水源地宣传”的信息。该街道还发放宣传单2000余份、张贴环保标语600份、悬挂横幅20余条,营造了人人参与环境污染防治的浓厚氛围,增强了辖区居民的环保意识。

  • 鹤山区持续加大环境污染治理工作力度

    今年年初以来,鹤山区进一步树立绿色发展理念,把环境污染防治攻坚与经济社会发展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辖区环境发生显著变化。鹤山区抓好城镇生活污水治理,加大对利民污水处理厂的监管,将利民污水处理厂列入日常双随机检查单位,不定期对污水处理厂提取出水水样进行监测,确保达标排放。

  • 新城区严防夏季大气污染

    进入夏季以来,受高温天气的影响,“隐形的污染物”臭氧开始取代PM2.5和PM10,成为城区首要空气污染物。为改善环境空气质量,缓解夏季臭氧浓度升高、空气污染指数反弹的趋势,7月12日,新城区出台“夏控”方案,以加强挥发性有机物(VOCs)、氮氧化物和细颗粒物(PM2.5)控制为重点,采取综合性措施,防治夏季大气污染。

  • 洛阳开展环保执法专项行动 涉嫌环境污染犯罪的将被追究刑事责任

    日前,市环保局、市公安局联合制订《洛阳市环保执法专项行动实施方案》,通过全面开展环保执法专项行动,打击挥发性有机物排放企业及工业污染源涉气企业、涉水企业和建设项目的环境违法行为。

  • 河南:举报环境污染奖五万元 举报量明显增加

    (记者 史林静)记者从河南省环保厅获悉,自5月下旬出台《河南省环境污染举报奖励实施细则》(以下简称《实施细则》)以来,河南环境污染举报量大增,截至6月25日,共收到973件举报信件。

  • 市环保局加大对各类大气环境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

    为做好2017年全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日前,市环保局再次下发通知,要求各县(市)区环保局、示范区国土建设环保局,局机关科室、局属各单位,进一步加强对涉气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监管力度,通过明察暗访、联合执法等方式,加大对各类大气环境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促进解决目前突出的大气环境污染问题。

  • 《鹤壁市环境污染举报奖励暂行规定》实施

    举报有排污单位拒不执行空气重污染应急预警期间停产、限产决定等4种行为的,经查证属实,给予举报人6000元奖励;举报有超标排放污染物,超过排放标准3倍及以上等3种行为的,经查证属实,给予举报人6万元奖励。

  • 洛阳市环保局完善制度、强化环保执法、加快工作进度

    因履职尽责不够好、统筹协调不到位、工作作风不扎实、方式方法不得当等原因,市环保局在全市生态环境建设工作方面排名靠后,在全市生态环境建设暨环境污染防治工作推进会上作了检讨发言。

  • 洛阳市查处环境违法案件情况的通报 (第一批)

    洛阳市环境保护局对该企业处以50万元罚款(洛环罚〔2017〕7023号),并依据《行政主管部门移送适用行政拘留环境违法案件暂行办法》将该案件移送至公安机关。洛阳市精创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因拒绝检查,洛阳市环境保护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对该企业处以1万元罚款。

  • 平顶山市启动环保执法专项行动 重点打击三大领域环境违法行为

    6月19日,据市环保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根据省环保厅、省公安厅的统一部署,即日起至11月30日,全市开展环保执法专项行动,对涉水企业、涉气企业和VOCs(挥发性有机化合物)排放企业的环境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打击。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