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头条 > 正文

焦作市即日起开展文明礼让斑马线“接力赛”活动

2017-06-13  来源:焦作日报

即日起,焦作市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文明礼让斑马线“接力赛”活动,通过引导、规范党员和公务车辆、公交营运车辆、出租车礼让斑马线,逐步使全市私家车主和所有车辆驾驶员行至斑马线时,停车礼让行人优先通行,挖掘一批文明守法驾驶人,树立焦作市文明交通出行良好形象。

据了解,此次活动共分宣传启动阶段、规范引领阶段、深入推进阶段、全面推广阶段,将分类别、分阶段推进,开展全城文明礼让斑马线接力赛。在规范引领阶段,市直机关工委、市文明办、市公安局将牵头在党员、公务员车辆中启动“礼让斑马线”活动,发挥干部带头、公务车示范的引领示范作用。这一阶段中,将加强对机关党员干部的教育引导,通过层层签订“礼让斑马线、礼让行人”活动责任书、文明交通承诺书和张贴文明示范车贴等,发挥党员干部在“礼让斑马线、礼让行人”活动中的带头示范作用;以公务车(含执法执勤车)为主,建立不礼让斑马线、不礼让行人行为抄告通报制度,加大对违规公务车的曝光力度,制定相关奖惩措施,有效引导党员和公务车辆驾驶人文明礼让斑马线;制订全市党员干部文明劝导志愿活动方案,组织党员干部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党员干部上街宣传、劝导机动车礼让斑马线等活动,进一步扩大“礼让斑马线、礼让行人”的示范效应。

自2017年7月起,公安交警部门将开始对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不礼让行人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整治;对发现的公务车辆、公务人员不礼让斑马线、不礼让行人行为,在严厉处罚的同时,将及时通报各有关部门和单位。同时,加大对不礼让斑马线、不礼让行人等交通违法行为的曝光力度,有效发挥社会监督的作用。

为推进活动不断深入,焦作市将在出租车、公交车行业范围启动“礼让斑马线、礼让行人”活动。通过制定文明礼让行为规范,将礼让斑马线、礼让行人等文明交通行为纳入出租车行业管理考核机制,建立文明礼让行动的检查和奖惩制度,建立驾驶员信誉档案,定期开展文明礼让活动情况分析,通报检查情况;建立出租车、公交车不礼让斑马线、不礼让行人交通违法行为抄告制度,对驾驶员不礼让斑马线、不礼让行人相关情况,纳入对企业的月度、年度服务质量考评;组织稽查人员上路开展“礼让斑马线、礼让行人”驻点、上线检查工作,定期对检查情况进行通报和曝光。通过加大对出租车、公交车不礼让斑马线、不礼让行人行为的整治力度,增强驾驶人员的遵规守法意识;通过定期召开交通违法曝光会,加大对出租车不礼让斑马线、不礼让行人等交通违法行为的曝光力度。

在率先引导、规范公务车辆、公交车、出租车等礼让斑马线的基础上,焦作市将在全市范围推广此项活动,逐步带动所有车辆驾驶员形成文明礼让的好习惯,树立焦作市文明交通出行良好形象,并形成长效机制,做好接力保平安活动,增强全体市民的文明交通意识。活动中,焦作市将组织全市各级文明单位、行政企事业单位及驾驶员、交通志愿者、中小学生等开展“礼让斑马线、礼让行人”文明交通志愿劝导活动;通过不礼让斑马线、不礼让行人有奖举报活动和交通违法曝光活动,有效发挥社会监督的作用,调动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共同维护良好的道路交通秩序。

焦作市有关部门将以此次“礼让斑马线、礼让行人”活动为契机,深入开展文明交通助力城市治理活动,专项整治各类交通违法,并通过文明交通示范路创建、交通违法曝光、文明交通进校园等活动,努力创造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城市道路交通环境。(记者 高小豹)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礼让 斑马线 文明和谐 司机 接力赛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南阳新华交巡:浅谈交通参与者如何养成文明礼让自觉性

    道路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离不开严格的管理,更离不开交通参与者的文明交通意识。相信大家对“文明礼让”并不陌生,“让”是一个常常活跃在我们生活中的字眼,更是文明交通的重要体现,也是构建和谐交通、打造文明城市的重要环节。

  • 开封南苑民警主动为魏都路小学路口划斑马线

    1月12日,开封市公安局南苑派出所民警鲁传岭、赵双鹏连同交警支队民警为高屯魏都路小学划斑马线,确保学生上下学的交通安全。

  • 坐飞机目睹最美航迹云:23条组成“天空斑马线”

    飞机划过天空时会留下一条白色的航迹云,在很多文艺青年看来,这种画面充满了诗情画意。不过,近日澳洲一名乘客在飞机上目睹了迄今最壮观的航迹云,23条白线平行展开,好似天

  • 脑洞大开!印度3D斑马线让你放心过马路

    你是否也曾遇到过这种情况,即在非红绿灯区域的斑马线,那些所谓的老司机压根不会减速,反而会呼啸而过,然后,你又庆幸自己让死神放过了一次!这个时候,你就会觉得,上学

  • 倡导文明新风 共建美丽楼院 文明创建别样红

    走进小区大门,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排色泽鲜明、造型新颖的文化长廊,上面有文明社区创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及“四城联创”等内容。为帮助青少年健康成长,电建社区成立了校外辅导站,借助社区共建单位资源和居民优势来关心帮助青少年。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