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倡导文明新风 共建美丽楼院 文明创建别样红

2017-05-15  来源:焦作日报

从熙熙攘攘的街道步入解放区焦西街道电建社区,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最新升级改造的社区文化长廊。一幅幅生动活泼、造型新颖的宣传画,向居民展示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文明,树新风”等公益宣传栏,“身边榜样,前行力量”的宣传栏图文并茂地向人们“推介”社区里的志愿模范、好婆婆、好媳妇、模范夫妻、好妯娌……

社区居民成为宣传的“主角”和“明星”,这样的形式怎会不喜闻乐见?

社区作为文明创建的主阵地,更是“四城联创”工作的核心力量。近年来,电建社区以文明创建为契机,开展以老年人日间照料的生活护理和文化娱乐、精神慰藉为主要内容的志愿服务活动,为辖区老年人提供全方位的服务。

文化娱乐在绽放,志愿服务在行动,宣传引导在身边,电建社区多形式、多载体倡导文明新风,打造美丽楼院,文明创建的氛围浓厚。

 “这里就像一个大家庭,我每天都来,和老伙计们一起找点乐子……”在社区内的为老活动中心里,居民们聚在一起参加文娱活动,有的打乒乓球,有的组成了合唱团,今年70岁的王大爷一边摆弄着口风琴,一边乐呵呵地说。

据了解,电建社区是以河南省第二火电建设公司家属区为主体的单位型社区,现有居民1721户,辖区年轻人多在外施工建设,社区内老年人和未成年人为主。

 “打造社区‘托老’新模式和健身、便民服务圈,就是要让老年人能够在社区里感受到家的温暖。”据电建社区副主任张楠介绍。社区依托“集赞笑脸墙,传递正能量”等活动,持续挖掘出“好党员”“好公公”“好妯娌”等身边的榜样,用榜样的力量,带动、影响更多的社区居民加入文明创建活动中,经过不懈的努力,该社区住户文明创建发动率和参与率均达到100%。

志愿服务传递正能量。说起电建社区的志愿服务队,更是不胜枚举,治安巡逻队、医疗卫生队、家政服务队、为老义工队等,由社区居民组成的服务队让社区的志愿服务活动在居民心中“生根开花”。

为努力提高居民文明素质,该社区广泛开展了做文明人、创文明家庭、学习型家庭、健康型家庭等活动,使各层面群体的文明素质得到提升。同时,注重加强社区思想文化阵地建设,积极组织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社区文化娱乐、体育、教育、科普活动,进一步繁荣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正是这些多元化的宣传载体和形式,让社区变得更加文明和谐,居民的生活环境越来越好,生活也更加多彩美丽。(记者 杨景鹏) 文明创建别样红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感恩教育 文明创建 文明和谐 电建 文明社区 责编:岳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凝聚青春力量 勇担发展重任

    “周口共青团”微博被评为2015年度“爱周口”榜样新媒体,团市委被评为2015年度全市优秀网络文化作品先进单位。广泛开展希望工程、志愿服务、圆梦行动、关爱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志愿服务行动、驻村帮扶工作等,募集发放助学资金176万元,受助学生370人。

  • 市二十五小学“庆三八”感恩教育活动丰富多彩

    3月8日, 驻马店市第二十五小学以“三八”妇女节为契机,在全体学生在中广泛开展感恩教育活动,弘扬中华民族尊重长辈、孝敬父母的传统美德。

  • 孝文化感恩教育走进西平县

    日前,西平县共青团,郑州市金水区红十字孝慈志愿者服务队和西平县公益志愿者协会联合起进西平县第七中学开展孝文化感恩教育活动,并为该校“孝文化教育基地”挂牌。

  • 感恩教育温暖你我

    暑期来临,黄淮学院艺术设计学院的大学生们通过三下乡活动,在实践、服务过程中受教育、长才干、获启发,更好地学习和领会党中央重要精神,全身心投入到两型社会建设中去,为艺设梦和中国梦的成功实现添砖加瓦。

  • 感恩教育品牌创始人彭成老师来市实验中学演讲

    摘要

  • 化建中学各班召开感恩教育主题班会

    为深入开展感恩教育主题活动,使学生以感恩之心面对社会、学校和家庭。4月11日,开封市化建中学各班召开了感恩教育主题班会。

  • 市二十五小感恩教育活动结硕果

    3月8日,一个属于妈妈的节日。为迎接这温暖的节日,驻马店市第二十五小学开展了“妈妈,您辛苦了”感恩教育活动。学校号召同学们在节日当天,送给妈妈“五个一”: 给妈妈说一句感谢的话,给妈妈唱一支歌,给妈妈洗一次教,动手制作一件小手工送给妈妈,做一件力所能及的家务事。受到了家长们的一致好评。

  • 南阳大印集团赴桐柏革命纪念馆接受感恩教育

    时隔半年之后,11月15日,南阳大印集团部分管理干部,再赴桐柏革命纪念馆,接受感恩教育。

  • 引领新风尚弘扬正能量 文明宣传设施扮靓城市

    为扮靓城市形象,助力文明创建,焦作市不断加强文明城市公益广告建设工作。 据悉,焦作市还将在城区主干道、公园、广场、绿地等处设置500个公益广告设施,预计5月底全部完成,内容包含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文明树新风、中国梦、创建文明城市等主题。

  • 做好人讲诚信 树立信用风向标

    以深入开展“讲诚信、守信用”系列文明创建活动为载体,着力增强培育社区居民、参与文明创建理念深入到千家万户,践行文明诚信创建行动遍及大街小巷。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