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 > 正文

云台山景区:调整旅游产业结构 吹响转型升级号角

2018-01-08  来源:焦作日报

  2017年9月9日,中国汽车越野巡回赛2017赛季河南公开赛“云台山杯”云台山站比赛启动仪式现场。

  2017年9月9日,中国汽车越野巡回赛2017赛季河南公开赛“云台山杯”云台山站比赛启动仪式现场。(照片由云台山景区提供)

  9000平方米的人工草坪搭配风车摆件、卡通造型等娱乐设施,让游客流连忘返;

  实现身份证网上实名制购票及人脸识别技术检票入园,开启游客智慧旅游新体验;

  建立云台山景区专业汽车越野赛事基地,成功举办中国汽车越野巡回赛2017赛季河南公开赛“云台山杯”云台山站比赛。

  在刚刚过去的2017年,云台山景区吹响旅游产业转型升级“冲锋号”,牢牢把握旅游发展趋势,充分发挥市、县两级全域旅游龙头带动作用,重点完善“吃、住、行、游、娱、购”旅游要素产业,挖掘“商、养、学、闲、情、奇”旅游拓展要素潜力,不断创新管理服务与营销模式,让更多游客愿意在云台之旅中细品山水、慢享旅游新体验。据统计,该景区共接待游客556万人次,较上年同期增长3%;景区综合收入5.0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5%。

  “五员一体”

  管理服务全面提升

  为给广大游客提供更加舒适的旅游环境,增强游客体验性,2017年8月份,云台山景区在百家岩山门广场铺设了9000平方米的人工草坪,并增加了风车摆件、喷泉、卡通造型等配套景观,增加了服务设施的趣味性,让游客感受到云台山不仅是旅游观光的好去处,还是孩子、家人享受亲子时光的趣味乐园。

  服务前移,美景前移。云台山景区与郑云高速公路云台山收费站深度合作,对收费站立柱、下站口、收费亭、安全岛等进行全面美化包装,植入云台山元素,打造了全国首例“景点式”收费站,为游客提供更加高效、快捷的景区引导服务,获得游客交口称赞。

  2017年6月份以来,云台山景区更新服务理念,由“不让一位游客受委屈”提升为“感动每一位游客”。该景区先后对职工进行了服务礼仪培训、急救知识培训、职业化形象培训以及法律知识培训,不断提升职工的业务能力和水平,并对重点岗位人员重新定制形象制服,变讲解员为“空姐式”服务员,要求所有职工对游客进行“微笑服务”,有力推动“人人都是保洁员、服务员、安全员、救护员、宣传员”的“五员一体”服务机制落到实处,达到了“前台树形象,后台抓服务”的目的。据不完全统计,2017年,该景区职工帮助游客寻人寻物、救助病弱等好人好事1600多件,“让游客带着向往而来,带着感动而归”已成为云台山景区职工对“品质服务”的基本认知。

  创新理念

  品牌营销精准发力

  利用优势资源,构建精准营销策略。2017年,云台山景区按照“将静态广告变为动态广告,将静态资源变为动态资源”的思路,不断创新营销理念,在深耕传统市场“保存量”的同时,对河南、山东、河北、山西、陕西、北京、天津、上海、湖北、四川、重庆等10余个省、市的80个客源城市,进行了全面摸底调研,拓展新兴市场“上增量”,加大对西北、西南、东南等长线新市场的开发力度,成功启动成都、重庆等远距离市场。

  针对特定人群,推出特定政策。2017年,借助与中国人寿保险公司的战略合作契机,云台山景区针对大客户群体推出VIP定制化服务,取得了显著的市场效果。为积极响应河南省爱警暖警政策,该景区推出对全省公安民警免门票的优惠政策,获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点赞。

  同时,云台山景区不断加大网络营销力度,2017年率先实现身份证网上实名制购票及人脸识别技术检票入园,开启游客智慧旅游新体验。云台山景区官方微信、微博等自媒体全面发力,景区双微影响力多次蝉联全国AAAAA景区前三甲。

  通过打通线上与线下,以渠道带动和品牌带动两步走战略,云台山景区品牌营销创新模式精准发力,有效带动了市场的全面发展。

  项目带动

  旅游产业转型升级

  旅游产业的融合发展为“旅游+”带来了新的机遇和拓展空间,云台山景区立足于市场需求,致力于产品创新,确立了“旅游+康养”“旅游+体育”“旅游+文化”“旅游+科技”的产业布局,通过项目实施带动综合产业升级。

  2017年,云台山景区与中国人寿河南分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在全国客养基地项目、养生养老项目及各类保险业务方面开展深度合作,打造“旅游+保险”的产业合作新模式,开创了跨界合作新典范。该景区还与广东白云通用航空有限公司联合打造低空飞行项目,为游客提供具备专业性和安全保障性的低空游览体验,进一步丰富旅游产品,增加云台山景区高端体验性旅游项目。

  作为“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基地”首批创建单位,云台山景区十分注重打造体育旅游品牌。2017年9月9日,云台山景区以“办好一场赛事,留下一个基地,建好一批产业”的战略思维进行谋划,携手越野e族体育赛事(北京)有限公司共同举办中国汽车越野巡回赛2017赛季河南公开赛“云台山杯”云台山站比赛,打造了华北地区首个大规模、高规格、高品质的越野车赛事活动,并建立云台山景区专业汽车越野赛事基地。

  雪泥若想留鸿爪,年年日记始新篇。据了解,今年,云台山景区将重点在观光游向休闲度假游的转变上下功夫,推出夜游云溪谷、云台山特色美食、360°球幕飞行影院、七贤培训康养小镇等一系列娱乐、休闲、康养旅游项目。其中,夜游云溪谷项目全长1.2公里,将运用声、光、电和全息投影等高科技手段,与景区自然山水深度融合,打造一台大型的灯光幻影秀,实现白天资源晚上用,填补了云台山景区夜游项目的空白;云台山景区特色美食项目占地面积5600平方米,将以焦作小吃为主,融入河南传统美食,打造特色小吃业态,满足游客游山玩水吃美食的需求;“飞越云台”360°球幕飞行影院项目占地面积约400平方米,将引入全景球形影幕,通过环绕立体音和动感影幕,让游客真正体验身临其境的感受;七贤培训康养小镇项目,计划建设一个3~5平方公里,集康养、培训、体育、商业业态为一体,以承接各类企业培训、拓展、团建等活动的培训康养小镇,转变产业模式,延伸景区发展空间。

  此外,云台山景区还将以旅游项目为依托,引入一批时尚、新潮、有趣的IP主题活动,进一步丰富云台山品牌内涵及旅游产品,改变消费群体的构成,调整旅游产业结构,不断降低门票、车票收入在总体收入中的比重,增加旅游综合性收入,加快迈出转型升级新步伐。(记者 高新忠)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景区 人脸识别技术 精准营销 体验性旅游 AAAAA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云台山景区元旦迎来开门红

    2018年元旦假日期间,云台山景区游客接待量较去年同期增长41%,旅游市场迎来新年开门红。据了解,为增强游客体验,进一步丰富景区的旅游产品,今年春节期间,云台山景区将推出2018年云台山国际美食嘉年华以及云溪谷夜游项目。

  • 遂平公安局嵖岈山风景区派出所为孤寡老人送温暖

    遂平县公安局嵖岈山风景区派出所,冬季开展了“送温暖、送服务、送平安”爱民实践活动,充分展示了遂平公安局嵖岈山风景区派出所的良好形象,保障新春佳节百姓的平安,赢得了民心。

  • 打造个性雪人 扮靓少林景区

    美丽的雪花使登封少林寺景区披上了一层银装。为体验冰雪带来的乐趣,活跃员工气氛,丰富员工的业余文化生活,1月5日上午,少林景区游客中心前广场热闹非凡,由各部司员工参与的堆雪人比赛拉开帷幕。

  • 开封迎来2018年首场大雪

    1月4日,经过一夜的雨雪天气后,开封到处都是银装素裹,美不胜收。雪花纷飞,气温寒冷,但还是有不少市民出门游玩赏雪。

  • 迎来降雪 尧山镇银装素裹

    在尧山镇新庄村,村民告诉记者,下午2时许,雪花逐渐增大,不一会儿地面上白皑皑一片。昨天下午4时许,尧山镇天龙池景区工作人员致电记者,称他们景区早晨7时许开始飘雪,至下午4时许,有的地方积雪厚达6厘米。

  • 嘉应观景区入选河南省水情教育基地

    记者日前从嘉应观风景管理局获悉,本月初,河南省水利厅正式公布,嘉应观景区入选河南省首批水情教育基地。新中国第一个引黄灌溉工程——人民胜利渠建设指挥部设在嘉应观内,首任水利部部长傅作义、首任黄委会主任王化云以及国内外水利专家张光斗、冯景兰、布可夫等曾在此办公,指挥修建人民胜利渠。

  • 秀美嵖岈 生态山水——遂平县嵖岈山风景区

    遂平县嵖岈山风景区总面积50平方公里,位于中国中部,郑州、武汉、合肥、西安四大都市交融的枢纽地驻马店市遂平县城西20公里处,京广铁路、京广高铁纵贯南北,京港澳高速、大广高速、沪陕高速、焦桐高速和107国道等多条国家公路大动脉联通四方,区位和交通优势十分明显。

  • 郑州冬天最适合溜腿的地方都在这里了!一天往返

    乘车指南:乘坐郑州到巩义的长途车,在巩义大峪沟中岭车站下车,在此换乘去往青龙山慈云寺景区的车 自驾路线:郑州—郑上路—郑氏三公像—310国道—洛阳巩义方向—约行驶30公里—巩义竹林镇—路南有长寿山标志,沿路向里即可。

  • 豫坡老基生态文化园通过国家3A级旅游景区初验

    12月8日下午,驻马店市旅游专家组对位于西平县迎宾大道的豫坡老基生态文化园创建国家3A级旅游景区情况进行验收,专家组对创建情况较为满意,现场初审符合国家3A级旅游景区标准,原则验收通过。

  • 登封法院把“法庭”搬进景区 公开审理滥伐林木案

    为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力度,提高全民守法意识,12月6日上午,登封市人民法院环境资源审判庭把“法庭”搬进登封市颍阳镇中灵山景区,公开审理一起滥伐林木案,当地干部及百余名群众共同旁听了整个庭审过程。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