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 > 正文

嘉应观景区入选河南省水情教育基地

2017-12-20  来源:焦作日报

  记者日前从嘉应观风景管理局获悉,本月初,河南省水利厅正式公布,嘉应观景区入选河南省首批水情教育基地。这是该景区继成为国家级水利风景区之后获得的又一殊荣。

  嘉应观文化内涵丰富,是黄河文化的代表性景观之一,始建于清雍正元年(公元1723年),景区现存河道衙署(治黄博物馆)、道台衙署等历史遗迹,是清代治理黄河的指挥中心。嘉应观是黄河流域现存规模最大、保护最完整、建筑艺术与历史文物价值最高的河神庙,素有“黄河故宫”之美誉。新中国第一个引黄灌溉工程——人民胜利渠建设指挥部设在嘉应观内,首任水利部部长傅作义、首任黄委会主任王化云以及国内外水利专家张光斗、冯景兰、布可夫等曾在此办公,指挥修建人民胜利渠。

  嘉应观是我国历史上唯一记述治黄史的庙观,2001年被国务院公布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07年10月被河南省委宣传部命名为全省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2010年1月被国家旅游局命名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2014年9月被水利部公布为国家级水利风景区。(记者 董柏生)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嘉应观 水情 AAAA 教育基地 我省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嘉应观景区以全新姿态迎八方宾朋

    双节将至,在武陟县嘉应观景区,工作人员正在用1万盆菊花、草花等花卉对园区进行绿化美化,重新设计、制作的景区标识标牌正在安装,改造完毕的景区旅游厕所焕然一新。昨日,记者在嘉应观景区采访时注意到,该景区不仅在绿化美化环境上下了功夫,还在完善设施、筹备活动上采取了多项举措。

  • 武陟县嘉应观景区“智慧”升级 游客全新体验

    为让广大游客享受到更多的智慧旅游服务,提高景区综合管理和运营能力,从今年6月起,武陟县嘉应观景区投资30万元全面启动智慧景区建设,目前初见成效。在景区原有监控设备的基础上,嘉应观景区于7月底接入了市旅游局旅游产业运行监测与应急指挥平台,进行视频监控数据联网,重点监控景区山门出入口、客流集中地段,实现对景区的动态监控,适时开展应急救援,保障游客安全。

  • 武陟县扎实推进嘉应小镇建设

    日前,笔者走进武陟县嘉应观乡杨庄村,恍惚间好像错入时空,满眼都是清朝仿古建筑。嘉应小镇位于嘉应观乡杨庄村,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嘉应观就坐落在这里。

  • 嘉应观景区举行清明“感恩黄河·寻根拜祖”活动

    嘉应观景区创新运作方式、强化景区营销,于4月2日至4日举行了丁酉年清明“感恩黄河·寻根拜祖”大型祭拜活动,并召开治水文化座谈会,邀请专家、学者共同研讨嘉应观及黄河文化未来发展方向。

  • 宛城区五里堡街道:“八一”慰问 共叙鱼水情同庆建军节

    通过实地走访,慰问小组详细了解优抚对象的家庭生产及生活情况,积极协调解决优抚对象反映的问题和困难。

  • 潢川法院:送法进军营 共建鱼水情

    7月19日下午,潢川法院党组成员李刚、审委会专职委员马克勤、少年审判庭庭长李莹一行到县武警中队开展送法进军营活动,为官兵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并赠送了法律书籍。

  • 开封公交五公司:炎炎夏日送清凉 警民鱼水情意长

    连日来,开封持续高温,烈日炎炎,热浪滚滚。开封市公安局相国寺派出所交巡大队全体民警不畏高温酷暑,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全员奋战全市创文交通秩序综合整治工作一线,以实际行动赢得了辖区社会各界的高度赞誉。

  • 小小锦旗表民意 折射党群鱼水情

    5月23日下午,许昌市湖滨路煤机北家属院的居民代表来到许昌市环卫处机关院内,向环卫处清扫一队党支部送来了感谢信和锦旗,对清扫一队党支部到煤机北家属院提供义务打扫服务表示感谢。

  • 邓州一小:“家长会”建立家校师生鱼水情

    邓州一小校区校长袁朝武,在讲话中紧紧围绕《把快乐还给孩子,让孩子健康成长》这一主题,就“现在的孩子幸福吗?”“我们现在的孩子怎么办?”“家庭教育的误区”和“如何让孩子快乐健康成长”等方面做了全面分析,给家长们上了生动的一课。

  • 邓州市中心医院:白衣天使齐心共建医患鱼水情

    眼下,因临终患者叫其“爸爸”的邓州市中心医院医生雷大钊,俨然已成“网红”,其名字和事迹响彻大江南北。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