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 正文

河南:录取不入学明年高考志愿填报将受限

2018-07-12  来源:新华网

  记者从河南省招办获悉,为强化考试招生诚信,维护入学公平,今年河南省明确了对违背志愿失信行为的惩戒措施,即对于在2018年普通高招录取中不履行志愿约定的失信考生,明年高考志愿填报数量将受限。

  据介绍,多年来,河南省不断加强招生考试诚信教育,诚信状况持续向好,但个别考生录取不报到等失信问题仍然存在。近年来,河南省本科录取不报到考生人数逐年增加,造成招生计划浪费,也影响了高校对河南省招生计划的投放,对考生个人和家庭带来消极影响,加强对违背志愿承诺失信考生的惩戒,可以有效避免高校计划和教育资源浪费。

  河南省招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升学志愿是考生意愿的体现,也是考生对录取院校的具体承诺,录取时充分尊重考生志愿,严格按志愿投档,被录取后应如期到校报到。如果按所报志愿录取后不报到,既浪费本省招生计划,又浪费高校的教育资源,客观上也占用了他人的升学机会。为维护入学机会公平,教育考生增强诚信意识、履行志愿约定,2018年,对于在普通高校招生录取中不履行志愿约定的失信考生,当批次录取电子档案停止运转。录取后不入学实际就读等造成招生计划浪费的,2019年报名参加高考将限制其填报志愿的学校数量,在实行平行志愿的各批次,仅允许其填报志愿的学校数不超过两个。考生失信事实将记入其个人诚信档案,在普通高招录取中向高校提供,高校作为对考生品德衡量的依据,可以拒绝录取失信考生。(记者 李亚楠)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录取不入学 明年 高考志愿填报 受限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焦作市公安机关明年将推出十八项便民利民措施

    居民身份证办理收费实行扫码支付,异地身份证办理覆盖全市,车驾管业务实行微信、支付宝缴费等,这些措施更加方便、更加利民。焦作警邮通平台、车管邮政便民服务站、机动车检验网上预约办理、轻微交通事故网上快速处理快速理赔等措施,有的借助成熟的邮寄通道,有的借助互联网科技手段,充分体现了焦作公安改革创新的力度和深度。

  • 平顶山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研究谋划明年经济工作

    12月28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研究谋划2018年平顶山市经济工作。会议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是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经济工作、引领我国经济向高质量发展阶段迈进的根本遵循。

  • 河南食品小作坊小经营店小摊点管理条例明年3月实施

    12月28日,商丘市召开河南省食品小作坊、小经营店和小摊点管理条例实施情况新闻发布会。

  • 明年起周口市建档立卡贫困人员门诊慢性病报销比例提高

    2018年起,对建档立卡贫困人员门诊慢性病实行按月申报,10个工作日内完成鉴定审批手续,确保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及时享受门诊慢性病待遇。医保经办机构及商业保险机构收到个人医疗费用报销材料后的支付时限为15个工作日。

  • 宝丰农商银行六个重点谋划明年工作

    ​临近年末,宝丰农商银行班子多次召开党委会、全体中层会及全体职工会,通过集中讨论、条线分析等形式提前谋划安排部署明年工作。通过继续做好六个重点工作,确保2018年各项业务稳健运行,踏上新征程,取得新跨越。

  • 明年安阳县290个村庄建成电商物流点

    2018年该县(区)将建设完成9个乡镇级电商快递物流分拨中心。

  • 焦作市直单位于明年1月起核定新年度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

    记者日前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根据《焦作市住房公积金缴存和提取管理办法》,该中心结合我市实际,决定从2018年1月起核定2018年度市直行政事业单位住房公积金的缴存基数,开展信息核查及开办单位版网上服务大厅工作。

  • 2018年春运火车票将于明年1月3日正式开售

    昨日,记者从安阳市铁路部门了解到,随着火车票预售期的恢复,2018年铁路春运的车票预售期正式敲定出炉。想要买春运车票的市民注意啦!2018年春运火车票将于明年1月3日正式开售。

  • 焦作市明年起全面推广“两定制一兜底”健康扶贫模式

    昨日,记者从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了解到,明年起,焦作市将全面推广“两定制一兜底”健康扶贫模式,实现全市健康扶贫全覆盖,着力解决群众困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对通过“两定制”帮扶救助仍然不能有效解决实际困难的贫困群众,纳入低保兜底范围。

  • 《收获日2》明年二月登陆Switch

    终于能在银行里玩抢银行了!Overkill宣布四人合作游戏《收获日2》(Payday 2)将于明年2月23日与欧洲地区的Switch玩家见面,2月27日登陆北美Switch平台,线上数字版及线下实体版同步发行,售价待定。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