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头条 > 正文

焦作市公安机关明年将推出十八项便民利民措施

2017-12-29  来源:焦作日报

  记者昨日从焦作市公安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继2015年该局推出十五条便民利民措施、2016年推出十项服务经济发展举措之后,2018年将推出十八项便民利民服务措施,涉及户籍、车驾管、交通运输、旅游出行等内容,与人民群众的生活、生产、经营息息相关,尽力满足人民群众的需求,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服务。

  这十八项便民利民服务措施包括:在市东方红广场、市汽车客运总站、焦作火车站广场设立户政业务自助服务站,24小时为群众提供身份证自助办理、户籍政策自助查询、身份证办理进度查询、新生儿重名查询、居住证自助签注等户政服务;全市公安派出所户籍室居民身份证办理业务同步支持微信、支付宝扫码缴费;居民跨省市异地办理居民身份证业务覆盖至全市所有派出所;全市公安机关临时居民身份证办理时限从法定的3个工作日缩短为立等可取;焦作境内户口迁移实行“全城通、一站式”;对因疾病、残疾等原因导致行动不便的群众提供上门办理居民身份证服务;进一步完善人才落户政策;筹建出入境24小时自助办理区;将港澳商务签注办理周期由5个工作日缩短为3个工作日,将外国人居留许可签发周期由原来的15个工作日缩短为10个工作日;拓宽车管所便民服务内容,为群众提供咨询导办、业务查询、自助照相、免费复印、部分车型免费拓号等服务;借助全市10个邮政营业网点和3个揽投部搭建车管邮政便民服务站,受理驾驶证、机动车补换类业务16种,群众通过寄递方式,无须前往车管所就可以办理相关业务;开通“焦作警邮通平台”,群众登录“河南邮政EMS便民通”微信公众号,点击“警邮通”焦作版块,就可以在线申请办理驾驶证补办、期满换证、变更联系方式以及机动车新车注册、新车6年免检、申领临牌、行驶证补办、异地委托、变更联系方式、补领号牌等业务;全面实行机动车检验网上预约办理;车管所业务大厅在为群众提供人工缴费、自助刷卡缴费的基础上,开通微信、支付宝缴费模式;增加货车临时入市通行备案站点;大力推广轻微交通事故网上快速处理快速理赔;提高消防行政审批效率;规范消防“窗口”服务,“96119”24小时热线电话随时接受社会群众对消防业务的咨询和对消防违法行为的举报投诉。

  记者注意到,此次市公安局推出的十八项便民利民措施,有三个明显特点:一是方便。户政业务自助服务站能够24小时为群众提供服务,出入境自助办理区实现了护照等证件24小时办理,“不下班”的公安局成为现实。居民身份证办理收费实行扫码支付,异地身份证办理覆盖全市,车驾管业务实行微信、支付宝缴费等,这些措施更加方便、更加利民。二是快捷。临时身份证办理立等可取、焦作境内户口迁移“全城通、一站式”、提高消防行政审批效率、缩短港澳商务签注和外国人居住许可办理周期等举措,大大简化了办事程序、缩短了办事时间、提升了工作效能。三是创新。焦作警邮通平台、车管邮政便民服务站、机动车检验网上预约办理、轻微交通事故网上快速处理快速理赔等措施,有的借助成熟的邮寄通道,有的借助互联网科技手段,充分体现了焦作公安改革创新的力度和深度。(记者 董柏生)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自助 支付宝 公安机关 我市 微信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扶沟农信社首台“银铁通”自助设备正式上线

    12月20日,扶沟县农信社首台“银铁通”自助设备在该县文化西路网点正式上线投入使用。

  • 西平县首批“银医通”一体化自助机全面上线投入使用

    12月4日,西平县人民医院首批24台“银医通”一体化自助机全面上线使用,实现了门诊取药排队、打印费用清单、打印报告清单等一站式服务,全方位改善了医疗服务和就医感受,有效解决了群众“看病难、就医难”问题。

  • 周口市首个24小时公益智慧图书馆试运行

    连日来,周口市区五一文化广场西北角的一个“微型图书馆”吸引了不少市民的关注。周口晚报记者了解到,24小时公益智慧图书馆虽然面积不大,但藏书丰富,各类图书达2000余册,有人文、历史、经济、少儿等多个类别。

  • 12306功能升级 微信支付可购买火车票

    11月23日上午,记者从周口火车站了解到,自当日起,市民购买火车票新增一种支付方式,通过微信支付即可购票付款。此次升级后,旅客在周口火车站可自行选择支付方式,可以打开手机点开付款二维码,由工作人员扫描枪扫一扫进行付款,也可以选择扫描工作人员出示二维码进行付款。

  • 铁路部门推出购买火车票微信支付功能

    记者22日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从11月23日起,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12306网站微信支付功能上线试运行。据了解,此前旅客通过12306网站或手机客户端购票,支付渠道有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招商银行、邮储银行及支付宝等。

  • 许昌市首个线上自助办理公证平台开通

    9月12日,记者从许昌市天平公证处获悉,今后,老百姓足不出户动动手指即可申办涉外公证。

  • “平顶山房管”微信服务平台上线 可自助申请商品房交易

    记者近日从市房产管理中心获悉,为了给市民提供更贴心的“微”距离服务,平顶山市房产管理中心微信公众号“平顶山房管”(PDSFCGL)已正式上线运行。“线路导航”利用市区地图将房产交易行政服务办事地点详细告知用户。

  • 如果您近期有出行打算 不妨看看这些出行信息

    洛阳汽车站工作人员介绍,二代居民身份证、临时身份证、居住证、机动车驾驶证、户口簿、护照、军人保障卡、军官证、武警警官证、士兵证、军队学员证、港澳台通行证等都属于有效身份证件。

  • 扫码可复印 郑州二七区政务服务中心新增自助复印机

    近期,郑州市二七区政务服务中心在原有自助服务区建设的基础上,与第三方微利企业合作新增了自助复印机项目,大大地方便了群众相关证件、材料的复印流程,从细微处为办事群众着想。

  • 山阳区法院设立网上立案专用通道

    为了满足人民群众对法院工作的新期待和新要求,今年年初以来,山阳区法院开通了网上立案业务。为了进一步保障网上立案业务的全面实施,山阳区法院7月21日率先在立案大厅门口设立了网上立案专用通道,配备了电脑和打印机等,当天就有8起案件通过专用通道完成了网上立案,化繁为简,便捷高效,大大减少了当事人跑法院的次数和立案时所花费的时间。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