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 正文

焦作市2017年希望工程圆梦行动期待您的参与

2017-08-11  来源:焦作日报

  对于家庭贫困的大学新生而言,大学学费是一笔不小的费用。在得知焦作市今年有一批贫困学子面临没钱上学的窘境后,焦作中旅银行向全行职工发出捐款倡议,呼吁中旅银行的每个职工都能为这些贫困学子献出一分爱心。倡议发出后,该行职工积极响应,仅用两天时间,就筹集善款10万元。

  “我家里以前很穷,大学学费都是村里人凑的,所以,遇到这样的事,我觉得自己应该尽力帮助一下这些孩子。可能你的钱不能一下子给他们凑足学费,但只要我们每个人都献出一点爱心,就能够帮他们上大学,完成梦想。”焦作中旅银行的一名普通员工捐了500元后说。

  看着职工积极踊跃地给贫困学生捐款,该行行长游翔告诉记者:“焦作中旅银行在加快自身发展、为社会创造财富的同时,始终不忘回报社会特别是扶贫济困的社会责任,连续5年参与全市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希望能够在社会上营造出相互关爱、爱心助学的良好风尚。接下来,我们将与团市委做好结合,与被捐助的贫困学子面对面进行交流,进一步了解他们的实际需求。”

  与焦作中旅银行一样,市检察院在“精准扶贫——2017年焦作市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启动之后,由该院职务犯罪预防局起草了一份倡议书,向全院干警发出倡议。“有的孩子苦读数年,最后却因贫困与梦想失之交臂,让我们献出爱心、献出力量,给这些孩子一个充满阳光的未来……”这封情深意切的倡议书在该院各工作微信群里发出后,打动了全院广大干警的心,引发热烈反响,干警纷纷为贫困学子献爱心。“截至目前,全院已募集到2万余元的善款。捐款情况整理后,将在全院进行公示。下一步,我们将与团市委积极配合,将这些钱送到最需要的贫困学生手中,并对他们上学后的生活进行持续关注。”该院职务犯罪预防局局长王艳敏说。

  市保险行业协会也积极发挥行业协会作用,助力焦作市贫困学子圆梦大学。“目前,我市新华人寿、人保财险和中华联合3家保险公司已决定拿出4.5万元,对贫困学子进行捐助。我们协会将会做好对接工作,并继续在行业内进行呼吁,让更多的保险公司参与其中。”市保险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张新伟对记者说。

  团市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精准扶贫——2017年焦作市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开展以来,我市各企业、机关单位和市民纷纷向贫困学子伸出援助之手,现已筹集到部分善款,但与最终目标还有一定距离。我们在摸排的时候,发现有很多孩子,他们志存高远、品学兼优,却因家里贫穷上不起大学,改变不了家庭的贫困面貌。”该负责人希望能有更多的社会爱心力量参与进来,帮助我市更多贫困学子实现大学梦。

  据悉,有意帮助这些贫困学子圆梦大学的市民和企业,可拨打团市委爱心热线3568262咨询相关捐助事宜。(记者 贾定兴)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学子 贫困学生 人保财险 贫困大学生 焦作市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焦作市2017年希望工程圆梦行动期待您的参与

    对于家庭贫困的大学新生而言,大学学费是一笔不小的费用。据悉,有意帮助这些贫困学子圆梦大学的市民和企业,可拨打团市委爱心热线3568262咨询相关捐助事宜。

  • 河南2150万善款助力4300名贫困学子圆大学梦

    据省慈善总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部署,解决贫困大学新生入学前经济上的难题,本次慈善助学行动共募集善款2150万元。

  • 西峡:活动场馆过暑假 少年学子乐淘淘

    为丰富学生暑期生活,激发学生浓厚的学习兴趣,暑假期间,西峡县城区四小积极组织学生走进县青少年活动中心,学习人文历史、探索科技奥秘。

  • 叶县公安局:大爱“微”传递 网络献爱心

    “献绵薄之力,涌希望之泉。接棒爱心传递,让寒门学子圆大学梦。”连日来,叶县公安局团委的一条“希望工程·圆梦大学”捐助倡议书在微信群里爱心流动。该倡议书刷爆叶县公安局民警的微信群和朋友圈。叶县公安局民警时刻牵挂着因筹措不到学费、生活费而上不起学的贫困学子,民警们纷纷行动起来,大爱“微”传递,网络献爱心,仅三天时间,共募集爱心善款9363元,彰显了中华民族众人拾柴火焰高的爱心互助美德。

  • 西峡:活动场馆过暑假 少年学子乐淘淘

    为丰富学生暑期生活,激发学生浓厚的学习兴趣,暑假期间,西峡县城区四小积极组织学生走进县青少年活动中心,学习人文历史、探索科技奥秘。

  • 商丘市一高一本上线1742人 8名学子裸分考入清华北大

    一七高考传捷报,万千桃李绽芳荣!商丘市一高2017年高考再创佳绩,重点大学(一本)上线1742人,其中8名学生被清华、北大裸分录取。

  • 商丘市一高一本上线1742人 8名学子裸分考入清华北大

    一七高考传捷报,万千桃李绽芳荣!商丘市一高2017年高考再创佳绩,重点大学(一本)上线1742人,其中8名学生被清华、北大裸分录取。

  • 省慈善总会助学行动惠及我市600名学子

    为帮助贫困学子圆梦大学,今年省慈善总会对我市6个贫困县的600名家庭贫困的大学新生提供资金支持。捐款名称:周口市慈善总会,捐款账号:16583501040002901,开户行:河南省农行周口市西城支行八一路营业所,咨询电话:8267656。

  • 河南为寒门学子设多种资助方式 可结合实际申请

    河南高招录取正在进行中。记者昨日从河南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获悉,为避免寒门学子为将来的读书费用发愁,2017年全省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全面启动。针对难以支付在校学习期间学习和生活基本费用的学生,我省设立多种资助方式。

  • 2017年“情系学子、寄望未来”福彩公益活动启动

     近日,我市福彩公益助学活动启动仪式在市民政局二楼会议室召开(如图),市民政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盛亚涛,共青团市委副调研员刘柯彤,市福彩中心主任范松峰及各县(市、区)民政局有关负责人和新闻媒体参加了此次会议。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