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 正文

市人社部门多措并举应对毕业生求职高峰季 开通就业创业绿色通道

2017-08-10  来源:焦作日报

市人社部门多措并举应对毕业生求职高峰季 开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绿色通道

市人社部门多措并举应对毕业生求职高峰季 开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绿色通道

  随着大学生毕业季的到来,焦作市迎来一年一度的高校毕业生求职和报到高峰期,为了更好地服务毕业生求职、办理报到手续,进一步提高办事效率,市人才交流中心立足于“学深杭、促创新”,开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绿色通道,帮助高校毕业生尽快实现就业创业。

据了解,目前,市人才交流中心已接收毕业生档案近1万份。随着档案陆续投递到焦作市,到今年8月中旬,毕业生就业报到人数会达到高峰,预计暑期会接收1.7万份学生档案,来焦求职人员将达到上万人。

提供平台促就业。市人才交流中心通过举办各类求职招聘会,多举措促进就业。截至7月底,该中心已举办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专场活动、高校毕业生校园巡回招聘会、县区专场招聘会等各类招聘会38场,共组织参会单位3277家,提供就业岗位6万余个。除了现场招聘外,同时举办3场网络专场招聘会,分别是部分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专场活动专场招聘会、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网络联盟春季联合招聘周专场招聘会、2017年民营企业招聘周专场招聘会。

开展精准就业服务。该中心开展了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精准就业服务试点工作,通过试点探索建立线上智能匹配对接、线下精准高效就业的招聘机制。为了确保试点工作高质量启动和运行,专门邀请全国人才流动中心相关专家前来焦作市就大中城市联合招聘精准就业服务试点工作有关问题予以指导,并举行精准就业服务试点工作培训会。

今年4月,高校毕业生精准就业服务平台已在焦作市正式上线运行,市人才交流中心积极组织各高校及用人单位进行注册并发布招聘信息,制作相应使用说明及操作步骤,并通过网站、微信加大对平台的宣传力度,目前,共组织指导注册企业70家,发布岗位915个,毕业生注册个人简历854份。

选拔创业之星。为进一步促进焦作市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营造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氛围,树立创业典型,以创业带动就业,该中心正在全市开展第七届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之星评选活动,截至目前已有49名创业大学生报名,计划将于10月中上旬全部完成高校毕业生创业之星的评选工作。“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包括鼓励大学生就业创业,已经被提升到国家经济发展新引擎的高度,也是社会关注的焦点。市人才交流中心正在积极运作,申请相关毕业生创业扶持项目的落地。

设立引导服务。目前正值毕业生就业报到高峰期,每天有大量学生、家长到市人才服务大厅咨询或办理相关手续。为了提高业务办理数量、减少群众排队时间,该中心设立了就业报到咨询引导服务台,排好暑期咨询服务值班表,实行领导带班、全员参与的制度,热情周到、耐心详细地回答咨询人员的相关问题,认真记录每天值班中出现的问题,并在协调会中整改落实,切实提高办事效率。

中午设立A、B岗。每年的7月至9月是毕业生就业报到高峰期,每天中午仍有大量毕业生到市人才服务大厅办理就业报到手续。为了让毕业生少一些等待、多一些方便,该中心中午实行窗口A、B岗制度,从8时到18时不间断办公,对于中午毕业生办件量较大的就业报到、档案存借、人事代理医保、就业等窗口,实行中午轮流值班制度。通过窗口工作人员连轴转,实现让群众少跑腿的目标。

强化业务培训。为了进一步提高窗口人员的办事效率,该中心邀请人社部劳动科学研究所、中国人事科学研究院、中国人民大学相关专家教授对窗口工作人员进行标准化业务培训,使工作人员进一步明确工作原则和处理程序,大大提高了办理业务效率,提高了服务高校毕业生的工作能力,将高校毕业生就业报到工作做得更加精细化。(记者 杜玲)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高校毕业生 市人才 毕业生求职 专场招聘会 就业服务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未就业高校毕业生:1000个就业见习岗位等着你

    参加就业见习已成为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积累工作经验、提升就业能力的重要渠道。对低保家庭、零就业家庭等就业困难的高校毕业生,将优先安排就业见习岗位;已参加过就业见习的不能重复参加。

  • 明日有场招聘会 1500多个岗位等您选

    记者昨日从市人才交流中心了解到,该中心将于明日上午举办修武县重点企业专场招聘会,高校毕业生均可免费参加。据了解,此次招聘会将有110余家单位参加,提供就业岗位1500多个,涉及行政、人事、教育、计算机、市场营销、机械等多个行业。

  • 离校未就业应届高校毕业生可领300元补贴

    就这一问题,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科室工作人员昨天说,300元补贴是应届高校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补贴标准为低保家庭、残疾及获得国家助学贷款的高校毕业生一次性补贴1500元;进行实名制登记的未就业应届高校毕业生每人一次性补贴300元(与1500元补贴不重复)。

  • 明日有场招聘会 提供岗位1400多个

    记者昨日从市人才交流中心了解到,该中心将于明日上午举办沁阳市重点企业专场招聘会,高校毕业生均可免费参加。市人才交流中心还为各类求职者提供免费求职登记、免费推荐工作等服务。

  • 许昌42个基层岗位向高校毕业生招手

    符合条件的高校毕业生从明天起可以报名了。

  • 许昌42个基层岗位向高校毕业生招手

    7月30日,记者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省人社厅、省财政厅依据2017年全省计划购买基层公共管理和社会服务岗位的工作安排,计划给我市下达42个岗位指标。符合条件的高校毕业生从明天起可以报名了。

  • 明日有重点企业专场招聘会 提供岗位1400多个

    记者昨日从市人才交流中心了解到,该中心将于明日上午举办重点企业专场招聘会,高校毕业生均可免费参加。市人才交流中心还为各类求职者提供免费求职登记、免费推荐工作等服务。

  • 我省购买1100个岗位吸纳未就业高校毕业生

    摘要

  • 我省购买1100个岗位吸纳未就业高校毕业生

    7月23日,记者从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今年我省购买1100个基层公共管理和社会服务岗位(含国家级、省级贫困县各追加2个),吸纳应往届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就业,8月3日起启动统一报名。

  • 下月有4场专场招聘会 高校毕业生均可免费参加

    记者昨日从市人才交流中心了解到,该中心将于下月举办4场专场招聘会,高校毕业生均可免费参加。据了解,这4场专场招聘会分别为8月4日的沁阳市重点企业专场招聘会,8月11日的修武县重点企业专场招聘会,8月18日的计算机、财务、营销专场招聘会和8月25日的温县重点企业专场招聘会。

  • “政府购岗”工作启动 焦作市拟购买44个基层公共管理和社会服务岗位

    今年,我省计划购买1100个基层公共管理和社会服务岗位,吸纳应往届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此项工作由河南省人社部门统一组织,市级、县级人社部门分别实施,开发和购买优质岗位,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就业。

  • 河南上半年新增13.72万返乡创业农民工

    7月19日,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发布2017年上半年河南省就业形势分析,今年上半年,全省新增农民工返乡创业13.72万人,创办企业7.67万个,带动就业114.94万人。

  • 河南上半年新增13.72万返乡创业农民工

    7月19日,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发布2017年上半年河南省就业形势分析,今年上半年,全省新增农民工返乡创业13.72万人,创办企业7.67万个,带动就业114.94万人。

  • 明日有场招聘会 提供岗位1300多个

    记者昨日从市人才交流中心了解到,该中心将于明日上午举办餐饮、食品、服务类专场招聘会,高校毕业生均可免费参加。市人才交流中心还为各类求职者提供免费求职登记、免费推荐工作等服务。

  • 今年首批654个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岗位确定

      记者昨日从市人才交流中心了解到,焦作市面向社会公开征集了2017年第一批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岗位,共有68家企事业单位提供654个见习岗位。从昨日起,择业期内离校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有意愿在焦作就业的毕业生及应届未就业毕业生均可报名参加就业见习,报名截止日期为8月16日。通过岗位对接、签订三方协议,符合条件的报名人员将于8月下旬到见习单位参加见习。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