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 正文

教育部:新生资助工作不能放假

2017-08-09  来源:人民日报

2017级高校新生录取报到陆续展开,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7日向各级各类学校,尤其是高等学校发出2017年第七号预警:学校可以放假,资助工作不能放假。录取通知书寄出之日,就是新生资助工作开始之时。要组织校、院、系、班等各级资助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尽早给每一名高校新生打个电话,确认其是否存在经济困难,向有资助需求的新生提供可行的建议,并做好跟踪回访和入学接洽。要在第一时间发现并消除困难学生的顾虑。

每天8时至20时开通的教育部高校学生资助热线(010)66097980、(010)66096590将持续至9月10日。预警要求,各高校要根据教育部要求,按时开通学生资助热线电话,受理学生和家长的咨询投诉,做到“件件有说法、事事有落实”,实实在在为困难学生解决问题。同时,要让新生知晓诈骗分子惯用的行骗伎俩,知晓申请奖助学金和缴学费的方法流程,增强新生的安全意识。

此外,预警强调要尊重学生隐私。发放资助物品要充分尊重学生的尊严,不能大规模集中发放明显将困难学生和非困难学生割裂区别开的物品,建议采用发放校内超市代金券等既隐性又能满足学生不同需求的资助方式。宣传工作也要保护学生的尊严和隐私,不得让学生在照片、视频等宣传材料中充当“盆景”,涉及学生个人的事项必须征得本人同意。(光明)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教育部 新生资助 不能放假 2017级 录取通知书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教育部强调减轻学生暑假学业负担 严禁违规补课

    教育部2日公布《关于做好2017年中小学生暑期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减轻学生过重暑假学业负担,丰富学生假期生活,确保广大中小学生度过一个平安、愉快、有意义的暑假。通知要求,各地中小学校要教育学生自觉遵守有关法规,严于自律,文明绿色上网。

  • 高招录取正在进行 市招办提醒不要轻信“低分高投”“内部指标”

    河南省高招录取正在进行中,根据往年经验,一些不法分子利用考生和家长紧张等待录取信息的急切心理,布下“招生陷阱”,诱骗考生和家长。招数四:某些不法分子假冒高校招生老师,伪造招生录取文件、院校介绍信、预录取通知书、入学批准书等材料,声称可以全权代表高校进行招生,只要考生交钱就能被预录取。

  • 学销售管理的考生注意啦 这两项考试要停考

    市招办昨日发布消息,根据教育部考试中心的要求,经研究决定,停考销售管理水平证书考试和高等教育自学考试销售管理专业(独立本科段)。自考销售管理专业(独立本科段)今年下半年起停止接纳新生报考,课程考试安排至2020年上半年,2020年下半年起不再颁发该专业的毕业证书。

  • 汝南交警大队与教育部门联手强化校车安全管理

    近期,为切实抓好接送学生车辆安全管理,汝南交警大队主动联合县教育局,积极采取有力措施,进一步强化校车安全管理。

  • 汝南交警大队与教育部门联手强化校车安全管理

    近期,为切实抓好接送学生车辆安全管理,汝南交警大队主动联合县教育局,积极采取有力措施,进一步强化校车安全管理。

  • 5所教育部直属师范院校计划在豫招363名免费师范生

    今年高招,北京师范大学、西南大学、陕西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5所教育部直属师范院校计划在河南招收363名免费师范生。华中师范大学在我省计划招63名免费师范生,包括提前批理科30人,文科27人,体育类理科2人,美术类文科2人,音乐类(校考)文理兼收2人。

  • 5所教育部直属师范院校 计划在豫招363名免费师范生

    今年高招,北京师范大学、西南大学、陕西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5所教育部直属师范院校计划在河南招收363名免费师范生。

  • 教育部专家组对焦作市“国培计划”实施情况进行专项调研

    “国培计划”是教育部从2012年开始实施的重大培训项目,对农村教育具有“雪中送炭,示范引领,促进改革”的意义。作为全市国培工作的“领头雁”,修武县教育局充分发挥国培示范引领作用,扎实服务农村教育,其工作案例作为全省第一名报送教育部。

  • 呵护幼苗 规范管理 聚焦“关于规范管理民办幼儿园的议案”

    近年,我市认真贯彻落实国家教育法律法规和学前教育有关政策,依法加强对各级各类幼儿园的管理和扶持,推动学前教育事业不断进步,形成了以公办幼儿园为示范、民办幼儿园为主体、公办民办并举的学前教育发展格局。

  • 高招网上咨询周22日启幕

    6月16日,记者从省招办获悉,教育部“2017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网上咨询周”将于6月22日启幕,考生和家长届时可以进行网上咨询。

  • 教育部发布最新高校名单: 全国高等学校共计2914所

    教育部15日发布全国高等学校名单。由于违法成本低,利益空间大,一些不具招生资格、没有办学资质、涉嫌非法招生和网络诈骗的“野鸡大学”屡禁不止。

  • 发展名师辐射效应 促进教育均衡发展

    目前,国家各级教育部门都在大力倡导“均衡教育”,而“名师”的引领、辐射、示范作用,也在很大程度上促进了教育的均衡发展。近日记者对信阳市九中东校区教务处李琰主任以“名师效应”为主题进行了专访。

  • 今年河南高考报名总数86.58万人 较去年增加4.53万

    记者从河南省招生办公室获悉,今年河南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报名总人数86.58万人,较去年增加4.53万人,仍为全国第一。集中录取现场仍设在登封,实行封闭管理、网上录取,录取时间为7月9日至8月13日。

  • 教育部:省际高考录取率 差距要进一步缩小

    教育部10日公布《关于做好2017年普通高等教育招生计划编制和管理工作的通知》,对高等教育招生计划管理工作进行部署。据了解,2017年高招计划安排将继续促进公平,维护广大考生切身利益,确保各地高考录取率不降低。

  • 教育部马建斌:校园贷规范性文件正在研究中

    马建斌指出,很多“校园贷”实际上是利用了学生的年幼,社会经验不丰富这个弱点,采取欺骗手段形成的经济关系。“校园贷”不是正常的借贷关系,也不是简单的金融问题。最高人民法院关于民间借贷的规定文件里明确,法院支持的是贷款年利率24%以内的诉求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