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 正文

教育部强调减轻学生暑假学业负担 严禁违规补课

2017-08-03  来源:焦作日报

  教育部2日公布《关于做好2017年中小学生暑期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减轻学生过重暑假学业负担,丰富学生假期生活,确保广大中小学生度过一个平安、愉快、有意义的暑假。

  通知强调,中小学校要严格落实国家有关规定,禁止组织学生集体补课、有偿补课。各地教育行政部门要对学校违规补课现象进行坚决查处,对校外培训机构各类违规补课现象,要会同有关部门加强监管,依规严处。要引导家长不盲目给孩子报各类补习班,引导学生自主合理安排活动内容和活动时间。

  通知要求,要鼓励和引导中小学生利用暑期时间就近就便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引导学生参加农业生产、工业实训、公益劳动、志愿服务、家务劳动等体验活动,引导学生深入社区、深入农村、深入生产一线。要向学生推荐一批富有教育意义、适合年龄特征的书籍,定期向学生开放图书馆、阅览室、农村书屋等资源。要鼓励学生在暑期积极参与各类科普教育活动和各类文体活动。

  通知要求,各地中小学校要教育学生自觉遵守有关法规,严于自律,文明绿色上网。上网学习、娱乐时,不登录、不浏览未成年人不宜的网站,自觉抵制不良信息的危害。合理安排上网时间,不沉溺网络、手机,远离网游、手游。要通过家长学校、家长会、短信、电子邮件等多种形式,引导家长加强对孩子暑期上网的教育管理,切实承担起家长的责任。

  通知还强调要切实做好安全教育,确保防溺水教育全覆盖。(新华)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补课 学业负担 教育部 暑假 引导学生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平顶山市专项治理学校老师有偿补课

    对于从事有偿补课或查实有“在职教师有偿补课”违规行为的学校或单位,实行 “一票否决”,视情节轻重,相应给予通报批评、取消评奖资格、撤销荣誉称号等处罚。对于负有主要领导责任的主要负责人和直接领导责任的相关负责人给予诫勉谈话、通报批评或者相应的党纪政纪处分。

  • 雷军:小米要补课,但不会学习OPPO、vivo

    过去一年多是小米最受外界质疑的阶段,随着电商模式红利逐渐消失,国产手机开始注重品牌提升,线下渠道越来越重要,小米在经过前几年的高速发展后,迅速进入“补课”阶段

  • 教育部:治理有偿补课紧盯暑假等节点

    教育部日前发布《关于开展治理中小学有偿补课和教师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自查工作的通知》。

  • 虞城交警走进教育局为老师"补课" 开展安全讲座

    6月2日,虞城县交警大队在“文明交通进单位”活动中,走进虞城县教育局开展交通安全知识讲座,受到单位职工的热烈欢迎。

  • 小米2016年三个关键词:聚焦、补课、探索

    1月15日,小米召开年会,小米董事长雷军发表讲话。雷军表示,在过去的一年里,小米在每一条战线上都取得了非常了不起的业绩,在手机行业整体不景气、市场竞争空前激烈的情况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