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 正文

焦作市教育局确保中招工作公平惠民

2017-07-19  来源:焦作日报

  焦作市中招录取工作正在进行。昨日,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为维护每一位考生的利益,市教育局严肃招生纪律,规范招生行为,确保今年中招录取工作更加公平惠民。

  据了解,焦作市今年中招工作以“守纪律、讲规矩、严要求、提质量、要公平、惠民生”为主线,各普通高中严格招生行为,严肃招生纪律,服务好考生和家长,切实做到纪律在先、规矩规范、过程透明、结果公平,确保实现阳光招生、惠民招生。

  今年中招录取期间,各普通高中公开统招分数线,严格按照分数从高到低录取。各级教育部门要严格落实严肃招生纪律、严格录取程序、作好政策解答、实行首问负责制、严查违规行为等措施,严肃查处招生中弄虚作假、营私舞弊等违规违纪问题。

  各级教育部门和学校要依纪依规办事,严禁相关人员收受礼品礼金、有价证券,不得参与相关宴请和高消费娱乐活动,如有违规违纪,将从严、从重、从速查处。中招录取过程中,各级教育部门要畅通社情民意诉求渠道,对群众做好政策解释、疑难咨询和投诉办理工作。

  今年,各级教育纪检监察部门全程监督中招录取工作,严肃查处“以权谋校”“以钱谋校”等违规违纪行为,实施“一案双查”和“责任倒查”,不仅追究当事人责任,还将严肃追究相关领导责任。

  中招录取工作关系到千家万户,关系到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市教育局要求,各级教育部门和学校要换位思考,热情周到服务考生及家长,对考生和家长关心的问题,要耐心细致做好释疑咨询工作,给出合理化建议,千方百计、设身处地为考生解决就学问题。(记者 徐金华)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中招 市教育局 招生 录取工作 考生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市教育局采取多项服务措施 确保中招未被录取考生有上学机会

    焦作市中招成绩和各普通高中统招生分数线发布以来,考生能上哪所学校,成为考生和家长最关心的问题。根据省中招政策规定,全市普通高中录取最低控制线为350分,低于350分以下的考生无法注册普通高中学籍,考生可选择上普通中专、五年制大专班、“3+2”分段制大专班或职业中专等学校。

  • 中心城区中招分数线敲定

    7月17日,周口晚报记者从市教育局了解到,周口中心城区高中招生分数线在当天下午敲定。今年我市新成立了周口高中,由于目前校园尚未谈妥,不能接纳大批量生源,所以正取分数线定为480分。

  • 许昌市区初中招生工作全面开始

    昨日,市教育局召开初中招生工作会,我市初中招生工作全面开始。今年,我市将继续按照“免试划片、就近入学”原则进行初中招生工作,保障辖区内每个适龄少年儿童具有一个相对就近的公办学校学位。

  • 许昌市区初中招生工作全面开始

    7月17日、18日,许昌市四大初中教育集团和学校发送新生录取通知书;明日,是新生报到时间。

  • 平顶山市中招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确定

    今年平顶山市各考区中招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已确定。有关人士提醒,该分数线并非各高中录取分数线,请家长不要误读。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