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 正文

市教育局采取多项服务措施 确保中招未被录取考生有上学机会

2017-07-19  来源:焦作日报

  焦作市中招成绩和各普通高中统招生分数线发布以来,考生能上哪所学校,成为考生和家长最关心的问题。昨日,记者从市教育局了解到,针对未被录取的考生,市教育局开展优质服务,帮助考生选取适合就读的学校。

  今年,焦作市教育局网站继续建立“焦作市2017年中招信息平台”(网址:www.jzedu.cn),随时向社会公布中招相关信息。全市各普通高中要做好中招政策宣传工作,指标有剩余的学校要积极与符合本校招生条件且未被录取的考生联系,为考生和家长提供“一对一”服务,确保参加中招的考生均有上学的机会。

  市教育局新增普通高中录取咨询电话:2992819,职业中专录取咨询电话:2992835,普通中专录取咨询电话:2780818。全市30所普通高中招生咨询电话可在中招信息平台查询。

  市教育局工作人员提醒,各位考生要及时关注中招信息平台。全市普通高中网上正式录取时间为7月18日至20日,未录取的考生应及时了解各普通高中的录取分数线,在7月23日至27日及时填报征求志愿。各普通高中将在7月28日、29日进行补录。

  据了解,今年,焦作市公办普通高中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为380分,民办普通高中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为350分。已被自己所报志愿学校录取的考生要及时到学校办理报到手续。按省中招录取政策规定,已被录取的考生不能再选择其他学校,也不能到初中复读,否则下年度将无法报名参加中招考试。同时,根据省中招政策规定,全市普通高中录取最低控制线为350分,低于350分以下的考生无法注册普通高中学籍,考生可选择上普通中专、五年制大专班、“3+2”分段制大专班或职业中专等学校。(记者 徐金华)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市教育局 考生可 未被录取 普通高中 录取分数线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微信朋友圈流出多个版本高中分数线 市教育局辟谣

    平顶山市中招成绩自7月10日开始查询以后,微信朋友圈及网络上流传着多个版本的“市一中、市一高等各高中录取分数线”等信息。7月11日,市教育局提醒各位考生和家长,各高中录取分数线将随各批次录取及时公布,市教育局从未发布过任何有关分数线的信息,目前流传的所谓的各高中分数线均是虚假信息。

  • 市教育局提醒学生及家长:暑假玩耍 首防溺水

    ​防止中小学生溺水,政府、学校、家长煞费苦心,但依然防不胜防。目前夏季汛期和已经到来的暑期叠加,如何防范中小学生溺水事件再次发生?市教育局昨日提醒家长,看好自己的孩子,绷紧安全教育这根弦儿,做到监护人应尽的责任。

  • 城市大清洗活动17家单位受表扬

    市创建办于6月30日下午对市区分包路段情况暨城市大清洗活动进行了检查,并于昨天下发检查通报。本次活动开展好、行动快的单位有:湛河区、新华区、卫东区、高新区、新城区、市安监局、市供销社、市烟草局、市科技局、市文广新局、市教育局、市卫计委、市畜牧局、市住建局、市工商局、市房管中心、市民政局。

  • 2017“鹰城最美教师”评选开始网络投票

    2017“鹰城最美教师”评选活动经过推荐、初选、初评等程序,于近日产生19名候选人。“鹰城最美教师”评选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平顶山日报传媒集团、市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

  • 平顶山市开展幼儿园消防安全专项治理

    市教育局6月19日发布消息,为改善幼儿园消防安全环境,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决定自6月15日至7月15日,对全市幼儿园集中开展幼儿园消防安全专项治理。

  • “六举措”确保阳光招生 市教育局设举报电话

    昨日,记者从市教育局了解到,为坚持阳光招生,促进教育公平,焦作市教育局再次强调“严守招生纪律、严格招生政策、强化招生服务、规范收费行为、严禁有偿招生、严肃责任追究”六项措施,要求各级教育部门和学校严守招生工作纪律,规范招生工作秩序。

  • 平顶山市首届青少年篮球联赛开赛

    昨天上午,市十三中校园内人头攒动,喝彩声此起彼伏。由市教育局主办的我市首届青少年“福建商会杯”篮球联赛开幕,共有包括市区及宝丰、叶县、鲁山、舞钢等县(市)在内的33支青少年篮球队参赛。

  • “六举措”确保阳光招生 市教育局设举报电话

    在严守招生纪律方面,市教育局要求各级教育部门和学校坚决做到招生期间不打招呼、不介绍关系生,带头抵制“以权入学”不良行为。在强化招生服务方面,市教育局要求各级教育部门和学校设立招生政策咨询电话,依据政策准确发布招生信息,并实行首问负责制。

  • 安阳市教育局直属学校招聘 126个教师岗位等您来

    安阳市教育局传来消息,市教育局直属学校招聘教师工作启动,126个职位等您来。

  • 平顶山市中小学校7月5日起放暑假

    暑假期间,各学校除布置适量的假期作业外,一律不准安排学生集体补课,不准组织学生提前上新课。

  • 严防升学谢师宴反弹 市教育局重申“五严禁”

    市教育局强调,教育系统党员、干部、教师要严格遵守廉洁自律的有关规定,切实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自觉维护党纪政纪的严肃性,务必做到“五严禁”。市教育局将继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开展明察暗访,同时畅通监督举报渠道,设立监督举报电话和邮箱,接受社会监督。

  • 市教育局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会议

    近日,市教育局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会议。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一旦脱离了实际工作,就会出现“空对空”“两张皮”。

  • 洛阳市教育局中招办:城市区考生最多可报10个志愿

    除对今年中招政策发生变化的内容进行介绍外,在27日举行的中招会议上,市教育局中招办相关负责人还对今年的中招志愿填报、录取等相关政策进行了简要介绍。符合市提前二批报考条件的考生,可在市提前二批录取学校和特色班中填报不超过三个志愿(其中特色班至多填报一个志愿),也可不填报;

  • 平顶山市教育局直属学校公开招聘教师138名

    你喜欢三尺讲台吗?你喜欢青春校园吗?你愿意做莘莘学子人生路上的导师吗?市教育局昨天发布消息,为加强平顶山市教育系统师资队伍建设,经市政府同意,市教育局决定面向社会公开招聘教师138名,部分学科岗位学历放宽到大专。

  • 洛阳市教育局:新政对我市中招影响不大 考生可安心备考

    “教育部日前针对中招出台新政,全面取消体育、艺术等加分项目。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我市中招加分政策与省里的一致,不含体育、艺术加分,新政对体育特长生影响不大,考生可安心备考。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