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 正文

市教育局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会议

2017-05-31  来源:焦作日报

  近日,市教育局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会议。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座谈会精神,回顾总结教育系统2016年“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并就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直各学校党组织负责人,市教育局直属机关党委、党支部书记和机关各科室、二级机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一年来,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安排部署,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党建工作的龙头任务,紧扣“学、做、改、促”目标要求,认真谋划,精心组织,扎实推进,思想理论得到强化,“四个意识”明显增强,党内政治生活不断规范,基层组织建设持续加强,教育各项工作有力推进。

  会议指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基础性工程,是必须抓好、抓实的重大政治任务,是坚定正确政治方向的内在要求,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大举措,是促进党员提升党性修养的有效途径,是促进教育事业快速健康发展的重要保障。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觉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部署要求上来。

  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重点是进一步强化“基础在学、关键在做”这个基本要求,把边学边改、立行立改作为重要方法,在“学、做、改”上用真功、见真章、动真格,真正把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在“学”上深化拓展,要深化学习内容,拓展学习方式,确保每一名党员都参与、受教育、有提高;要在“做”上聚力用劲,教育引导广大党员按照“四讲四有”标准,自觉做到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苦干、实干,用做好本职工作的实际成效检验学习实效;要在“改”上精准发力,突出问题导向,把解决问题作为突破口和主抓手,在不断查找解决问题中深化学习。

  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一旦脱离了实际工作,就会出现“空对空”“两张皮”。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必须密切联系教育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在改进工作作风上力求实效,要突出问题导向,坚持精准发力,从基层和群众反映最强烈的问题入手,从制约教育发展的障碍抓起,下大力气抓好整改落实。在深化“五查五促”上力求实效,查“十三五”规划推进落实情况,促教育科学发展;查深化教育改革重点任务完成情况,促教育质量提升、教育体制机制创新;查教育精准扶贫措施落实情况,促打赢脱贫攻坚战;查教育民生工程实施情况,促信访安全稳定;查全面从严治党推进落实情况,促政治生态优化。在夯实基层基础上力求实效,要压实基层党建责任,聚焦基层建设需求,发挥基层组织作用,打造一批基层党建工作品牌,推动基层党建工作水平整体提升。

  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事关全局、事关长远。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把这项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摆上重要位置,周密安排部署,精心组织实施,确保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各项任务落实、落细。要强化责任落实,严格督导考核,加强宣传引导,注重统筹兼顾,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与贯彻落实市十一次党代会、市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与扎实开展“学深杭、促创新”活动结合起来,与全面提高教育质量、促进教育事业发展结合起来,推动教育各项工作取得新成绩、再上新台阶,为建设“四个焦作”、推动焦作早日跻身全省“第一方阵”作出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记者 徐金华)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学习教育 常态化 教育系统 两学一做 市教育局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