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焦作市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

2017-11-28  来源:焦作日报

  昨日下午,焦作市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研究部署焦作市改革试点有关工作。市委书记、市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小组组长王小平主持会议。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责任担当,加大工作力度,狠抓工作落实,倒排进度、加强调度,确保按照中央和省委规定的时间节点圆满完成改革试点任务。

  市领导王宏昌、刘涛、胡小平、杨青玖等出席会议。

  王小平指出,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坚持和加强党对反腐败工作集中统一领导的重大改革,是整合反腐败资源、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举措。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从讲政治的高度,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积极拥护、悟透精髓、全力推动,确保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在焦作落地见效。

  王小平强调,推进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一定要把握基本要求,确保正确方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紧紧围绕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根本政治原则,准确把握改革的根本目的、基本原则、目标任务,严格按照中央、省委有关部署,紧密结合我市实际,做到落实要求不折不扣,落实精神一丝不苟,确保改革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

  王小平强调,推进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一定要抓住关键环节,按节点全力推进。省委相关工作方案明确了市、县两级改革试点工作的时间节点和具体要求,焦作市也已确定了推进监察体制改革的时间表和路线图,各工作小组办公室、各县(市)区和相关单位要迅速进入状态,坚持问题导向,积极稳妥推进改革,确保人员和职能平稳过渡。

  王小平强调,推进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一定要强化组织领导,凝聚改革合力。改革试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要在市委的领导下,由工作小组承担具体的指导、协调和服务职能,重大事项随时上报。改革试点工作涉及的各系统各部门要强化统筹协调,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相互支持、相互配合,合力推进改革。围绕薄弱环节开展督促指导,以不落实之事,追究不落实之人,对改革中遇到的具体矛盾和复杂敏感问题,既要坚决果断,又要审慎稳妥处理,确保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地得到贯彻落实。

  会上,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王宏昌宣读了《焦作市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实施方案》;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胡小平宣读了《中共焦作市委关于成立市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小组的通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青玖宣读了焦作市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小组《关于成立市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小组办公室的通知》;各县(市)区和各工作小组分别汇报了各自工作进展情况。(记者 麻酩)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试点工作 体制改革 改革合力 会议召开 我市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