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焦作市召开推进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经验交流会

2017-09-28  来源:焦作日报

  昨日,全市推进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经验交流会在市会议中心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明德,副主任李世友、郜小方出席会议。

  当日上午,与会人员先后深入沁阳市王召乡、王曲乡、紫陵镇,实地观摩了人大规范化建设和专职主席配备情况。

  在当日下午召开的经验交流会上,王明德指出,各地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文件精神为动力,以县乡人大换届选举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积极作为,推动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呈现新气象。他要求,要坚持与时俱进,推进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再上台阶。进一步统一思想,持续深化对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重要性的认识,切实增强搞好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核心是坚持党的领导。主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真正做到在指导思想上围绕中心、在工作思路上贴近中心、在工作部署上突出中心、在工作方法上服务中心、在监督重点上紧扣中心,以务实有效的作为,推动地方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严格规范县乡人大依法履职,加强和改进人大监督工作,积极探索实践,依法行使好重大事项决定权,及时把党委的重大决策部署转变为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决议决定,转化为全体人民的共同行动。支持和保障代表依法执行职务,在为代表履职提供服务上实起来,强化代表活动阵地建设,拓宽代表履职平台,实现让代表走近群众、让民意走进人大。持续加强县乡人大自身建设,注重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不断提高人大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

  会议传达了全省推进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经验交流会精神。修武县、武陟县、解放区、孟州市化工镇、温县张羌街道、博爱县清化镇街道等三个县区和三个乡镇(街道)人大机关负责人在会上分别作了交流发言。(记者 杜玲)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县乡 人大工作 焦作市 人大监督 经验交流会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蔡县乡村文化新风扑面来

    “自从村里建起了文化服务中心,每天吃过晚饭,俺与村里的姐妹们都会来这里唱歌、跳舞,小日子过得越来越滋润!”日前,在新蔡县砖店镇周寺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刚跳完一曲广场舞的村民吕秀芝掩饰不住心中的喜悦。

  • 省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组莅濮调研

    8月2日至3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段喜中、省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马新华一行莅濮,就推进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市领导何雄、李刚、徐兰峰、王载文、刘汉征、贾祖贫、成定伟、邹东波、张礼杰,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王耀卿出席座谈会或陪同调研。

  • 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莅平 就推进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开展调研

    8月2日至3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刘春良带领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深入平顶山市,就推进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开展调研。市委书记胡荃、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萍、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严寄音陪同调研或出席座谈会。

  • 周口一大波事业单位招聘来袭 包括各县市区共招466人

    笔试拟定于2017年9月9日9:00进行,满分为100分,考试内容为基础知识和专业知识。成绩公布与笔试入围参加面试人员公示  网上公布考生笔试成绩和拟参加面试人员名单。面试  具体面试时间见面试通知书,面试方案另行制定,满分为100分,面试地点另行通知。

  • 河南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116次主任会议召开

    7月11日,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116次主任会议在郑州召开。会议还审议通过了《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审查批准设区的市的地方性法规工作规程》《关于建立预算审查前听取人大代表和社会各界意见建议的机制的意见》。

  • 全市县市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座谈会召开

    7月4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县市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解冰山、程新华、杨永志、建志、王伟,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游保峰及秘书长朱艳杰出席会议。

  • 河南省审计厅对部分市、县基本医疗保险基金审计结果公布

    医保基金统筹级次低,部分医保统筹区存在支付风险;医疗保险报销政策执行不到位;参保单位欠缴职工医保费情况依然存在,洛阳市1700多家企业欠缴职工医保费2.4亿元……这是省审计厅对周口、洛阳、驻马店、开封2015年和2016年上半年的医疗保险基金(以下简称医保基金)使用情况审计时发现的问题。开封市医疗保险报销政策执行不到位,少报销城乡大病保险合规医疗费用。

  • 市禁烧办:严厉打击纵火行为 共筑秸秆禁烧防火墙

    6月1日,市禁烧办传出消息,近期,鲁山县等地先后发生几起恶意纵火焚烧秸秆现象,一些不怀好意的人歪曲扩大事实真相,利用微信媒体在网络上传播,诋毁政府形象,造成恶劣影响。市禁烧办指出,当前,平顶山市正值三夏大忙时期,天干物燥,干热风天气频发,空气湿度较低,火险等级高,秸秆焚烧隐患大。

  • 宛城区交通运输局积极服务“三夏”生产

    日前,宛城区交通运输局精心安排,积极行动,采取有力措施确保县乡道路安全畅通,全力服务“三夏”生产。

  • 河南特招3800名毕业生 服务县乡医疗机构

    记者从河南省卫生计生委获悉,为进一步加大对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人才队伍的“输血”力度,该省将为县乡公立医疗机构公开特招3800名大专及以上学历的医学毕业生。据了解,省级财政对招聘的研究生、本科生按大学期间费用给予补偿性补助,具体标准为:研究生每人每年9500元,补助3年;本科生每人每年6000元,补助5年。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