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一赛一节”开幕式晚会火热排练 120名大学生用舞蹈讲述太极故事

2017-08-22  来源:焦作晚报

“收腰、微笑……”8月21日上午,在焦作大学老校区的太极拳馆内,第九届中国·焦作国际太极拳交流大赛暨2017云台山旅游节(以下简称“一赛一节”)开幕式晚会排练正在火热进行中,参与排练的人员热并快乐着。

昨日10时许,在焦作大学老校区太极拳馆内,在悦耳动听音乐的伴奏下,几名美少女在编导老师的指点下,迈着婀娜多姿的脚步,款款走到舞台中央,她们的舞步像流动的云彩,似和谐的音符,她们的一颦一笑都充满了古典美。据编导老师张恒介绍,他们排练的是今年“一赛一节”开幕式晚会中舞蹈场景的一幕。

张恒说,“一赛一节”开幕式晚会中舞蹈场景有七八个,均是围绕着从陈家沟走出的太极名家的故事展开的,舞蹈场景将由120名大学生来完成。这120名大学生是从河南理工大学、焦作大学、焦作师专海选的,都具有一定的舞蹈基础。为了能够在开幕式上呈现出最完美的一幕,从8月9日开始,他们每天9时30分开始排练,直到16时才结束。“虽然累点、苦点、热点,但想想能参加‘一赛一节’开幕式晚会,我非常骄傲,觉得责任重大,所以我们排练时都特别投入。”张恒说。

以“太极让世界聚焦”为主题的“一赛一节”,将于9月16日20时在市太极体育中心体育场举行,现场将容纳1.2万多名观众。开幕式晚会——“世界太极之夜”准实景表演,将以故事化叙述,生动形象地展现云台秀美、太极开合,为大家带来一场高品质、高水准的视听盛宴。“创新、节俭、精彩”是办会原则,我市将坚持节俭办会、廉洁办会、精彩办会,办出新意、办出特色、办成精品。(记者 赵改玲 实习生 宋夙夙)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开幕式晚会 排练 舞蹈 焦作大学 一赛一节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国开封菊花文化节开幕式晚会精彩纷呈

    金秋时节,硕果累累菊花香;花开满城,群贤毕至聚汴梁。

  • 盟城居民管理区组织离退休职工排练红歌

    “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6月17日,中原油田第八社区盟城居民管理区的小树林中传来阵阵歌声。大家用歌声衷心祝福党和祖国蒸蒸日上、繁荣富强,用歌声充分展示了社区居民凝心聚力、和谐进取、蓬勃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

  • 积极排练备战“学深杭、促创新”迎七一歌咏比赛

    连日来,来自市直机关、教育、卫生、政法、企业和县(市)区的合唱代表队积极组织成员排练歌曲,迎接即将到来的“学深杭、促创新”迎七一歌咏比赛。各代表队都力求把熟悉的旋律、豪迈的歌曲,用最美的歌声表达出来,使大家重温红色记忆,抒发爱国情怀。

  • 西平县春晚节目正加紧排练

    春节临近,西平县2017年春节联欢晚会目前正在紧锣密鼓的排练当中。今年晚会的宗旨是以传统艺术表现西平县2016年所取得的成绩,在力求做到好看的同时,激励全县人民继续前行。

  • 鲁山县广场文化活动文化局专场演出举行

    近日,鲁山县“康乐鲁山、文明鹰城、欢乐中原”广场文化活动文化局舞蹈、戏曲、红歌专场演出相继举行。“活动的举办进一步丰富了群众的文化生活,满足了广大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为倡树社会文明新风营造了积极健康、文明和谐的文化氛围。

  • 河南省第七届少儿电视舞蹈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由河南广播电视台艺术培训中心、河南省艺术培训协会主办,璀璨中国国际青少年艺术节河南组委会

  • 市文化馆将免费开办暑期艺术培训班

    记者昨日从市文化馆获悉,今年暑假期间,市文化馆将针对我市青少年及农民工子弟举办免费艺术培训班,内容包括二胡、手风琴、管乐、吉他、钢琴演奏和快板、舞蹈、美术、语言表演等技艺。

  • 中道禅舞——每个人都是天生的舞蹈家

    中道禅舞——每个人都是天生的舞蹈家

  • 中道禅舞——每个人都是天生的舞蹈家

    中道禅舞——每个人都是天生的舞蹈家

  • 第九届河南省残疾人艺术汇演闭幕 我市代表队取得好成绩

    6月6日、7日,第九届河南省残疾人艺术汇演在省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举行。我市选派的7个节目参演了声乐类、器乐类、舞蹈类和戏曲小品类4个项目,取得团体第八名的好成绩。我市代表队肢体残疾人刘记领演唱的《烛光里的妈妈》获声乐类三等奖,盲人朱宝演奏的《庆丰收》获器乐类三等奖,盲人刘海勤演唱的《花木兰羞答答拜上》获戏曲小品类三等奖,商水县特殊教育学校10名听障儿童表演的《心声 》获舞蹈类一等奖,扶沟县聋哑学校3名听障儿童表演的《闹春》获舞蹈类三等奖。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