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 正文

市文化馆将免费开办暑期艺术培训班

2017-06-29  来源:焦作日报

 记者昨日从市文化馆获悉,今年暑假期间,市文化馆将针对焦作市青少年及农民工子弟举办免费艺术培训班,内容包括二胡、手风琴、管乐、吉他、钢琴演奏和快板、舞蹈、美术、语言表演等技艺。

据市文化馆工作人员介绍,暑假期间,他们将邀请专业老师及文化志愿者,按时到市文化馆开展艺术培训工作。根据往年的数据分析,每年市文化馆都会免费对1000余人次进行艺术培训。

另悉,自2012年市文化馆对外开放后,市文化馆的多功能厅、辅导培训教室、舞蹈(综合)排练室、音乐活动室、戏剧曲艺活动室等公共空间设施场地,都面向机关、企事业、学校、部队及社会团体等单位免费开放,可为全市各单位和社会文艺团队提供排练场所。针对不同年龄、不同层次、不同群体的文化需求,市文化馆开设了音乐、舞蹈、戏剧、曲艺、美术、书法、摄影等艺术门类活动项目25项,全部免费向公众开放。值得一提的是,该馆还为外来务工人员和下岗职工子女开办了适合的免费培训项目,让各个层次的群众都能真正享受到公共文化权益。(记者 王玮萱)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文化馆 艺术培训班 艺术门类 舞蹈 暑期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第九届河南省残疾人艺术汇演闭幕 我市代表队取得好成绩

    6月6日、7日,第九届河南省残疾人艺术汇演在省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举行。我市选派的7个节目参演了声乐类、器乐类、舞蹈类和戏曲小品类4个项目,取得团体第八名的好成绩。我市代表队肢体残疾人刘记领演唱的《烛光里的妈妈》获声乐类三等奖,盲人朱宝演奏的《庆丰收》获器乐类三等奖,盲人刘海勤演唱的《花木兰羞答答拜上》获戏曲小品类三等奖,商水县特殊教育学校10名听障儿童表演的《心声 》获舞蹈类一等奖,扶沟县聋哑学校3名听障儿童表演的《闹春》获舞蹈类三等奖。

  • 鹿邑留守儿童:他们用舞蹈和歌声欢度六一节

    5月27日,鹿邑县太清小怀双语寄宿学校的留守儿童用舞蹈和歌声感恩祖国、感恩社会、感恩老师和家长,来庆祝六一节日的到来。

  • 邓州市幼儿园:花儿向阳开庆“六一”活动精彩纷呈

    5月25日,邓州市幼儿园披上了节日的盛装,以“花儿向阳开”为主题的庆“六一”系列活动在大型舞蹈《盛世欢歌》中拉开帷幕。

  • 舞钢特教学校:别样风采迎“六一”

    5月26日上午,在舞钢特教学校餐厅内,该校启惠慧二班的袁华艺、段纪垣小朋友在台上表演《萌萌哒》的舞蹈,虽然他们不会发出声音,可跳出的舞蹈却有模有样,赢得台下家长和师生们热烈的掌声。这是该校精心组织举办的21个联欢活动节目的其中之一,这些残障孩子用别样的风采迎接六一儿童节日的到来

  • 中道禅舞:每个人都是天生的舞蹈家

    中道禅舞:每个人都是天生的舞蹈家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