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前7个月焦作全市城镇新增就业近5万人

2017-08-17  来源:焦作日报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系统年中工作暨“互联网+”会议上获悉,今年前7个月,全市城镇新增就业49815人,新增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23126人,失业人员再就业12640人,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4845人,分别完成全年目标的76.1%、136%、66.5%、88.1%;新增发放创业担保贷款40568万元,扶持5468人自主创业,带动就业14129人。全市城乡就业态势稳定,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人力资源保证。

  转移就业脱贫攻坚成效明显。今年年初以来,焦作市在“实施‘八个专项行动’ 探索走‘一人就业、全家脱贫’之路”的基础上,继续组织实施“精准扶贫、转移就业”招聘会专项行动,全市人社系统广大干部职工深入基层开展送政策、送服务、送培训、送岗位活动。前7个月,全市发放转移就业脱贫政策清单3.8万份;提供职业介绍、职业指导、政策咨询等就业服务2万次,发布企业用工信息11.8万个;为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发放创业担保贷款84笔,贷款金额677万元;建设创业孵化基地102个;实施扶贫项目97个。通过一系列活动的组织实施,焦作市2.18万名贫困劳动力中已有1.7万人实现就业。

  新增就业实名登记和返乡下乡创业工作稳步推进。今年,焦作市制订了《确保全市2017年城镇新增就业6.55万人工作方案》,开展了全市新增就业和实名登记工作培训,要求做到实名登记、精准服务。同时,加大督导力度,从今年6月起,焦作市人社部门每月对城镇新增就业进展情况开展督导,按季通报工作进度,确保工作任务按时完成。

  在今年4月27日省政府召开的全省农民工返乡创业工作座谈会上,焦作市《多出实招 搭建平台 优化服务 大力推进农民工返乡创业》的书面材料作了经验交流,省政府主要领导对焦作市的农民工返乡创业平台建设工作给予肯定。会上,梦云电商小镇被命名为2017年省级农民工返乡创业示范园区,博爱县富源养殖专业合作社被评为2017年省级农民工返乡创业示范项目。

  6月21日,焦作市召开推进返乡下乡创业工作经验交流座谈会,市人社部门联合市财政部门出台支持农民工返乡创业20条政策措施,联合市财政局、人行焦作市中心支行出台《关于进一步做好创业担保贷款工作的通知》,搭建创业担保贷款“一站式”服务平台,形成了支持农民工返乡下乡创业的良好局面。2016年以来,全市外出务工人员返乡下乡创业累计4.25万人、创办企业累计2.31万个、带动就业累计16.33万人。

  现在距离年底还有4个多月的时间,围绕全年新增就业6.55万人的目标,在就业创业方面,焦作市出实招重点抓好7项工作:实施支持农民工返乡创业专项行动,尽快形成焦作市农民工返乡下乡创业与脱贫攻坚相结合的品牌;持续实施农村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精准扶贫专项行动,提升“一人就业、全家脱贫”的就业扶贫品牌;实施好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计划、“三支一扶”计划、“政府购岗”等就业项目,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办好全市职业技能大赛,强化职业技能培训和职业能力鉴定,提升技能人才培养质量;落实好使用失业保险基金助推脱贫攻坚工作的措施,助力企业稳定就业岗位,招用更多的贫困劳动力或失业人员;抓好国企改革人员安置工作;抓好重点群体就业,重点是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化解过剩产能职工安置、高校毕业生就业实名登记和服务、就业困难人员再就业,确保零就业家庭至少有一人实现就业。(记者 杜玲)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新增就业 就业困难 零就业 就业服务 我市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卫东区建设路街道对辖区内城镇新增就业人员实名登记管理

    贯彻落实全面完成城镇新增就业目标任务,根据上级文件指示精神,建设路街道近期对辖区内城镇户籍人员、在城镇居住的居民户籍人员和持有《河南省居住证》人员、高校毕业生,按照属地管理原则,进行城镇新增就业人员实名登记工作。同时,集中对辖区内灵活形式就业人员、个体经营自主创业的人员及应届高校毕业生进行入户实名登记。

  • 今年上半年周口全市城镇新增就业37813人

    摘要

  • 今年上半年周口全市城镇新增就业37813人

    截至6月底,全市城镇新增就业37813人,完成目标任务6.3万人的60%;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13136人,完成目标任务2.3万人的57%。

  • 卫东区建设路街道对辖区内城镇新增就业人员实名登记管理

    为贯彻落实全面完成城镇新增就业目标任务,根据上级文件指示精神,建设路街道近期对辖区内城镇户籍人员、在城镇居住的居民户籍人员和持有《河南省居住证》人员、高校毕业生,按照属地管理原则,进行城镇新增就业人员实名登记工作。同时,集中对辖区内灵活形式就业人员、个体经营自主创业的人员及应届高校毕业生进行入户实名登记。

  • 今年1月至7月安阳市城镇新增就业人员4.67万人

    昨日,从全市人社系统年中工作会暨“互联网+人社”现场会议上传来消息,今年1月至7月全市城镇新增就业人员4.67万人,“互联网+人社”的发展不断促进医保、就业等工作的提升。

  • 河南上半年城镇新增就业72.73万人 微商成农民工返乡创业“新宠”

    上半年,全省新增农民工返乡创业13.72万人,创办企业7.67万个,带动就业114.94万人;农民工返乡创业累计已达89.93万人,创办企业45.83万个,带动就业454.47万人。上半年,全省举办各类招聘会1800多场,招聘企业提供就业岗位163.5万个,进场求职人员158.7万人,求人倍率1.03(求人倍率=提供就业岗位数/进场求职人数),岗位供给稳定,供求基本平衡。

  • 濮阳市上半年新增就业8140人

    6月27日,记者自市劳动就业处获悉,今年上半年,我市实现市直城镇新增就业人员2090人、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775人、就业困难人员再就业275人、新增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5000人,超额实现了半年目标任务。

  • 前5个月超额完成任务 郑州城镇新增就业6.87万人

    摘要

  • 前5个月超额完成任务 郑州城镇新增就业6.87万人

    就业是民生之本,今年前5个月,全市新增城镇就业6.87万人,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52.85%。按照计划,全市今年再就业培训3万人,创业培训两万人,组织农村劳动力职业技能培训5万人,高技能人才培训1.85万人,实现新增城镇就业13万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7万人,城镇“零就业”家庭动态为零。

  • 我市科技成果转化效益明显 3年新增产值66.3亿元

    2016年,我市共组织150余家企业与金融机构开展专利权质押融资银企对接活动,新增专利权质押贷款6330万元,全市累计实现贷款2.288亿元,我市参与专利权质押贷款的企业数量居全省第1位。2013年至2015年,我市共完成省、市科技成果鉴定登记226项,这些科技成果均已得到转化应用,实现转化新增产值66.3亿元,实现利税19.2亿元。

  • 河南制订帮扶计划帮助去产能中失业人员就业

    据新华社郑州8月6日电记者从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为推进国有企业改革、化解煤炭行业过剩产能,同时妥善安置分流职工,河南近日全面开展去产能职工就业服务专项活动,帮助相关人员平稳转岗就业。各地新增的公益性岗位,将优先安置去产能涉及的就业困难人员,特别是大龄困难人员和零就业家庭人员。

  • 濮阳市上半年新增就业8140人

    6月27日,记者自市劳动就业处获悉,今年上半年,我市实现市直城镇新增就业人员2090人、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775人、就业困难人员再就业275人、新增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5000人,超额实现了半年目标任务。

  • 16地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有补贴

    毕业季临近,数据显示,今年全国高校毕业生总量达到795万人。财政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国家政策,我国从2013年开始,对享受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家庭的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给予一次性求职补贴。相比之下,浙江规定,在校大学生和毕业5年以内高校毕业生初次创办企业的,经认定可给予一次性创业补贴。

  • “就业优先”夯实群众幸福基石

    深入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完善落实积极的就业创业政策,着力做好高校毕业生、农村劳动力、去产能企业安置职工等重点群体就业工作,确保今年全市城镇新增就业6.3万人。组织实施“全民技能振兴工程”,加快推进职业教育示范基地建设等项目,实现了推动培训促进就业的倍增效应。

  • 焦作市今年将发放创业担保贷款4亿元以上

    在焦作,老百姓创业可申请创业担保贷款,最高可贷10万元,贷款可按规定享受财政贴息。据了解,去年,全市共发放创业担保贷款7804笔,发放金额7.1亿元,扶持近万人自主创业,带动2.5万人实现就业。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