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头条 > 正文

焦作市今年将发放创业担保贷款4亿元以上

2017-03-29  来源:焦作日报

在焦作,老百姓创业可申请创业担保贷款,最高可贷10万元,贷款可按规定享受财政贴息。创业担保贷款作为扶持创业、带动就业的惠民政策,一直深受自主创业、自谋职业者的青睐。记者近日从市人社局获悉,今年,焦作市将发放创业担保贷款4亿元以上,扶持超过1万人自主创业,并通过扶持创业带动近3万人实现就业。

据了解,去年,全市共发放创业担保贷款7804笔,发放金额7.1亿元,扶持近万人自主创业,带动2.5万人实现就业。

记者从全市人社工作会议上了解到,全市人社部门深入贯彻落实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要求,加大创业项目、创业培训、创业贷款和创业孵化工作力度,确保3年内全市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2亿元以上,扶持创业3万人以上,发挥创业促进就业的倍增效应,其中今年将发放创业担保贷款4亿元以上。

据了解,从今年起,焦作市调整了创业担保贷款政策,使政策覆盖的受益人群范围更广、贷款门槛更低、含金量更高、扶持力度更大。目前,焦作市扶持对象包括城镇登记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含残疾人)、复员转业军人、刑满释放人员、高校毕业生(含大学生村干部和留学回国学生)、化解过剩产能企业职工和失业人员、返乡创业农民工、网络商户、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等。

记者了解到,根据申请对象的经营项目、经营行业、规模效益和实际资金需求等因素,综合确定个体创业担保贷款的额度和期限,最高额度不超过10万元,贷款期限不超过3年。对符合条件的借款人合伙创业或组织起来共同创业的,贷款额度可适当提高。对符合条件的个人微利项目创业担保贷款,财政部门第一年给予全额贴息;第二年贴息三分之二,创业担保贷款申请人负担剩余部分的利息;第三年贴息三分之一,创业担保贷款申请人负担剩余部分的利息。

今年,焦作市进一步加快创业型城市建设步伐,实施更加有力的创业扶持措施,一是实施年度万人创业专项行动,扩大创业担保贷款范围,推行网上贷款受理业务,优化创业担保贷款服务,让更多有创业梦想和创业点子的人,通过资金扶持实现成功创业。二是实施支持农民工返乡创业专项行动,大力扶持返乡农民工创业,积极培育农民工返乡创业示范县(市)、示范乡镇、示范园区和示范项目,让越来越多有志于回乡创业的人员能够就地就近实现创业。三是实施精准扶贫创业专项行动,帮助农村贫困人口通过创业或成立专业合作社实现稳定脱贫;继续研究推广光伏发电、蔬菜大棚等约100个创业扶贫项目,引进、实施更多的创业项目,引导贫困村因地制宜抓好落实,实现脱贫由个体到集体、由临时到长远的转变。四是实施扶持大学生创业专项行动,搭建大学生创业交流合作平台,树立大学生创业典型,鼓励和引导更多的大学生自主创业。(记者 杜玲)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大学生自主创业 创业项目 就业困难 创业培训 创业点子 责编:杜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平顶山市即日起开展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

    1月11日,平顶山市人社局有关负责人说,该局和市残联即日起至2月10日在全市组织开展主题为“就业帮扶,真情相助”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援助对象为:大龄失业人员、零就业家庭有劳动能力劳动者等各类就业困难人员;残疾登记失业人员;去产能中失业人员和长期停产停工企业职工;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劳动力。

  • 陈润儿:鼓励支持返乡下乡创业 助力推动农村脱贫攻坚

    河南外出务工人员就业创业正由原来的“孔雀东南飞”,转为如今的“春暖燕回巢”。4月27日,全省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创业经验交流座谈会在鹿邑召开,总结经验、推进工作,省长陈润儿出席并讲话。

  • 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平顶山市仍是分赛区

    4月26日,记者从高新区了解到,第六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河南赛区暨第九届河南省创新创业大赛近日在郑州启动。河南赛区将决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若干名,并择优推荐参加全国总决赛各行业赛。

  • 返乡创业农民工将享受政府送出的“大礼包”

    该《通知》要求,支持落实普惠金融政策,助力农民工返乡创业,对符合条件的返乡创业农民工,给予最高不超过1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农民工返乡创办的实体在创业孵化基地内发生的物管费、卫生费、房租费、水电费,3年内给予不超过当月实际费用50%的补贴,年补贴最高限额1万元。

  • 帮助农民工“走出去”与“雁归来”将扶持返乡创业20万人

    据新华社郑州4月10日电记者从河南省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获悉,2017年河南计划扶持农民工返乡创业20万人,并完成全省新增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60万人。2017年完成全省新增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60万人,做好土地流转后农民再就业工作,并积极开拓外派劳务市场,扩大对外劳务合作,安排农民工转移就业。

  • 宝丰县前营乡对贫困村留守人员进行创业培训

    7月6日,宝丰县前营乡邀请该乡省级“巧媳妇创业就业工程示范基地”—-张淑霞编织坊,今年48岁的张淑霞对全乡7个村贫困村的留守人员进行创业培训,“编织达人”张淑霞手把手、面对面地向30多名留守人员传授编织技术。

  • 柘城县2016年第一期创新创业培训班正式开课

    2月17日上午,柘城县2016年第一期创新创业培训班在县文化艺术中心礼堂举行,县领导赵来霞、王海龙及县人社局局长余方林、电商办主任朱卫华出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副县级干部张士彬主持。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