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对隐患问题零容忍 防范生产安全事故 焦作市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2017-08-02  来源:焦作日报

  为了给焦作市“一赛一节”营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全市从7月中旬起开展为期4个多月的安全生产大检查。7月25日以来,记者随市安监局检查人员和相关专家一起深入企业,检查非煤矿山、机械加工、危险化学品等行业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和汛期、高温环境安全生产工作。

  无论是机电设备公司,还是氯碱化工企业,到处都可以看到有关安全生产的标语横幅、警句格言、宣传展板,特别是生产一线、危险地段、关键岗位,安全标语、温馨提示牌、安全标识更是醒目。

  “部分设备缺少接地保护设施、电线接线混乱、配电柜内有杂物……这些都存在安全隐患,需要立即整改。”在焦作铁路电缆有限责任公司,市安全生产专家组专家侯顺生认真检查后得出如此结论。

  在龙蟒佰利联新材料公司,谈起安全生产,公司负责安全生产与环保的部长韩江涛说:“为做好安全工作,公司要求每个车间每天早会要进行安全汇报,并在交接班的过程中进行安全检查。每个车间每周三要进行安全方面的全面排查,每周四公司对车间周三发现的安全隐患进行曝光,并了解整改情况。”

  记者在该公司看到,办公楼的大屏幕上滚动播放着公司的管理制度和有关安全生产的内容。在办公楼墙面上,各种安全制度、安全规范随处可见。

  “报警数值应该上墙,氯气浓度需要标出来。”在该公司液氯库主控室内,市安全生产专家组专家朱晓红指着墙上的报警装置说。

  在进入该公司液氯罐区检查前,企业工作人员为大家递上了安全帽,并要求大家不要拨打手机,以免产生静电带来安全隐患。

  非煤矿山是安全生产工作的重中之重。随着汛期的来临,恶劣天气增多,强降水、洪水、泥石流、雷电、高温等自然灾害对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带来诸多不利影响,是各类事故的易发、高发时期。检查人员驱车来到博爱金隅水泥有限公司馒头山矿区,对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检查、再督促、再落实。

  警示标识少、部门运输道路缺少围挡……针对前一段时间查出的问题和隐患,检查人员进行了逐一复查。博爱县安监局监管一科科长刘军利表示,下达整改指令书后,企业较为重视,行动迅速,整改积极,值得肯定。

  市安监局局长黄晓平介绍,自安全生产大检查开展以来,全市安监系统已组织20个检查组,检查企业近百家,共排查安全隐患300余处,并下达了整改指令书,有效地防范了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记者 李秋)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安全生产工作 焦作市 安全标识 生产安全事故 大胜利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市政府安委会(扩大)会暨全市安全生产大检查动员会召开

    昨日下午,市政府安委会(扩大)会暨全市安全生产大检查动员会在市会议中心召开。会议通报了今年年初以来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和消防工作情况,分析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和消防工作面临的形势、存在的问题和原因,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

  • 全市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

    7月11日上午,全市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安全生产工作,路云要求,一要警钟长鸣,持之以恒强化红线意识。三要坚守底线,持之以恒强化责任落实,坚决防范各类事故发生,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 华龙区黄河办三举措做好汛期安全防范工作

    为切实抓好2017年防汛安全生产工作,近日,华龙区黄河办立足实际,采取有效措施,筑牢防汛安全防线。该办各村居积极做好辖区积水点危害的排查,对排查出的隐患立即上报,并明确责任、迅速整改,确保汛期辖区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 全市安全生产督导汇报会议召开

    7月6日下午, 全市安全生产督导汇报会议在市委市政府办公大楼召开,副市长李毛及全市相关单位负责人参会。各县(市、区)汇报了近期安全生产情况,会议部署了下一步工作。

  • 三门峡市全面部署燃气行业安全生产工作

    日前,三门峡市住建局召开燃气协会年会暨全市燃气安全管理工作会议,各县(市)、区燃气主管部门和各燃气企业负责人参会。

  • 扎实推进安全生产工作 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近年来,国家许昌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开发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和省、市领导的系列批示指示精神及各级政府的重要会议和文件精神,坚持“以人为本,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强化安全意识,安全生产工作成效日益显著,确保全区安全生产持续稳定。

  • 焦作市开展企业负责人依法履职和特殊作业管理情况专项监督检查

    为进一步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加强特殊作业安全管理,市安监局决定从即日起,在全市化工、医药、冶金、有色、建材、轻工等行业开展为期4个月的企业负责人依法履职和特殊作业管理情况专项监督检查。此次监督检查的范围包括:全市化工企业(含危险化学品生产、使用、经营企业,化工、医药企业),冶金、有色、建材、轻工等工贸企业。

  • 淮阳县举行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

    (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高明 刘雪婷 文/图) 6月16日上午,淮阳县在环湖路举行安全生产月咨询日活动。县委书记马明超,县长王毅,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岳新坦,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谢留定,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冯涛等县领导出席宣传活动,并参加万人签名活动。

  • 创新监管模式 开创安全生产工作新篇章

    日前,《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正式出台。《意见》提出,要从安全生产理论、制度、机制等方面推动改革创新,为实施安全发展战略提供新动力。

  • 省安全监管局督查汝州市汛期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

    按照省安全监管局的安排部署,6月23日,省安全监管局第六督导组在组长崔焕亭的带领下一行四人到汝州市天瑞集团水泥有限公司纸房石灰石矿进行汛期督导检查。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