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河南全面推广“明厨亮灶” 保卫“舌尖上的安全”

2017-08-01  来源:河南日报

  7月27日,记者从省食药监局获悉,我省餐饮服务明厨亮灶示范店创建活动已在全省范围展开,计划于今年年底前推出首批省级餐饮服务明厨亮灶示范店。

  近年来,我省开展餐饮服务明厨亮灶建设,特别是“互联网+明厨亮灶”建设的做法,受到了国家食药监总局的充分认可。截至今年6月底,全省实施“明厨亮灶”的餐饮单位达68342家,占餐饮服务单位总数的35.53%。其中,开展“互联网+明厨亮灶”的餐饮服务单位有3422家。通过“互联网+明厨亮灶”,监管人员和消费者用电脑、手机就能实时观看后厨加工过程。

  为持续推动全省餐饮服务明厨亮灶建设,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督促餐饮服务经营者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近日,省食药监局出台了《河南省创建餐饮服务明厨亮灶示范店工作方案》。食药监部门计划从今年起,利用3~5年时间在全省范围内创建一批省级、市级、县级餐饮服务明厨亮灶示范店,逐步形成餐饮服务明厨亮灶示范群体。

  今年年底前,省食药监局将在全省开展“互联网+明厨亮灶”餐饮服务经营者总数中,按照3%的比例评定出省级示范店,并授予“2017年度省级餐饮服务明厨亮灶示范店”称号。视频技术(非互联网)、透明展示、阳光公示、厨房开放活动等其他形式的明厨亮灶示范店创建活动,由市、县两级食药监部门组织开展。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餐饮服务 河南日报 示范店 明厨亮灶 药监局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占道经营、露天烧烤暨餐饮服务场所油烟治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7月26日下午,郑州市城管局执法管理处组织各区(管委会)城管执法部门、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监察支队负责人召开占道经营、露天烧烤暨餐饮服务场所油烟治理工作推进会。

  • 永城食药监局开展餐饮服务单位排污治理

    为提高餐饮单位环保意识,着力解决餐饮业排污问题,7月27日,永城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执法人员在市区开展餐饮服务单位排污治理行动。

  • 多部门联合发布中高考期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消费提示

    考试期间,考生要注意科学饮食,营养搭配,应多食用清淡营养的食品,少食用油腻和生、冷食品。考生就餐后如出现剧烈呕吐、腹泻等症状,应及时到医疗机构就诊并保存就诊记录等证据。

  • 焦作市加强中高招考试期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

    2017年中、高考临近,期间正值炎热高温天气,是食源性疾病易发多发季节。据了解,中、高招考试期间,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将实行全天24小时值班制度,密切关注餐饮服务食品安全动态,确保中、高招工作顺利进行。

  • 全市开展餐饮服务业 油烟污染治理活动

    为了进一步改善大气环境质量,有效解决餐饮服务业油烟污染问题,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近日,三门峡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根据《三门峡市2017年持续打好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行动方案》要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餐饮服务业油烟污染治理活动。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