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多部门联合发布中高考期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消费提示

2017-06-02  来源:焦作日报

2017年高考进入倒计时。为确保广大考生饮食安全,昨日,市政府食安办、市食品药品监管局联合发布中高考期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消费提示,提醒广大考生和家长注意饮食安全。

中高考临近,随着气温逐渐升高,微生物容易滋生繁殖,极易发生食物中毒事故。在部署全面加强中高招考试期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的同时,市政府食安办、市食品药品监督局结合焦作市实际,提醒考生和考生家长:

考生外出就餐时应选择悬挂有效食品经营许可证或餐饮服务许可证、有量化等级“笑脸”标志、就餐环境卫生整洁的餐饮服务单位就餐,尽量不食用街头摊点和流动餐饮摊贩经营的食品。

居家饮食一定要注意生熟分开,烹饪食品应烧熟煮透且食品中心温度应在70℃以上;畜禽肉、蛋及水产品应烧熟煮透后方可食用,尽量不食用生食水产品和容易导致身体不适的饭菜(如豆角、野生蘑菇、鲜蚕豆、黄花菜等)。尽量不购买和食用来历不明的可疑食品,建议考生考试期间不食用隔夜饭菜。

考试期间,考生要注意科学饮食,营养搭配,应多食用清淡营养的食品,少食用油腻和生、冷食品。做到饭前洗手,不喝生水和散装冷饮,切忌暴饮暴食;食用时令瓜果前要充分浸泡、洗净,以去除农药残留,最好去皮后再食用。

考生就餐后如出现剧烈呕吐、腹泻等症状,应及时到医疗机构就诊并保存就诊记录等证据。在餐饮服务单位就餐应保存好消费票据,出现呕吐、腹泻等症状应及时拨打“12331”投诉举报电话。

市政府食安办、市食品药品监管局提醒广大考生在考试期间要合理饮食,注意劳逸结合,保持良好的睡眠和愉悦的心情,做好心理调节与放松,以最好的精神状态迎接考试。(记者 刘婧)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食用 考试 餐饮服务 提醒考生 食品药品监管局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清明蔗毒过蛇”专家提醒:红心甘蔗不能食用

    眼下,正是甘蔗上市季节,广州街边多了很多卖甘蔗的摊贩。甘蔗因水多汁甜,很多人喜欢品尝。但专家提醒,春季吃甘蔗需特别小心,因为这个季节雨水较多,甘蔗容易霉变,因此民间有“清明蔗毒过蛇”的说法。

  • 今年焦作市将着力提升监管能力 保障群众饮食用药安全

    食品药品安全关乎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昨日,记者从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了解到,今年焦作市将从健全技术支撑体系、推进监管信息公开等方面,突出抓好监管基础建设,提升监管能力,全力保障群众的饮食用药安全。

  • 西平谭店食药所引导食用农产品检测室进超市

    为确保广大群众吃上放心食品,近日,西平县谭店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规范其辖区超市设立的食用农产品快检室,督促该超市对其购进的水果、蔬菜等食用农产品进行检测,要求其每日至少检测20各品种并将检测结果上报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快检智能采集监测系统。

  • 西平谭店食药所引导食用农产品检测室进超市

    为确保广大群众吃上放心食品,近日,西平县谭店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规范其辖区超市设立的食用农产品快检室,督促该超市对其购进的水果、蔬菜等食用农产品进行检测,要求其每日至少检测20各品种并将检测结果上报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快检智能采集监测系统。

  • 骇人听闻!印尼三男子杀死大猩猩后竟切块食用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近日,印度尼西亚婆罗洲一间棕榈油种植园发生一起骇人听闻的事件。 三名工人将误闯入园中的大猩猩残忍枪杀,而下一幕更是让人震惊他们将死后的大猩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