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80个沿街单位所属公厕将全部对外开放

2017-08-01  来源:焦作晚报

昨日,读者张宝亮拨打晚报热线3909990说,过去去南方旅游,看到不少城市沿街单位的公厕对外开放,没想到焦作沿街单位的公厕也对外开放了。他在点赞的同时想了解具体情况,比如有多少个沿街单位的厕所对外开放、如何开放等。

记者昨日从市城管局了解到,为解决焦作公厕数量不足、分布不均、市民出行如厕难的问题,焦作市在5月份出台了《焦作市城区沿街单位内部厕所对外开放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引导机关企事业单位向外部人群开放内部厕所,为广大市民和外地宾客提供方便。

最终,焦作市确定了80家沿街单位所属公厕免费对外开放,主要分布在人民路、太行路、丰收路、站前路、民主路、工业路、朝阳路、北环路、长青路、光华路、跃进路、怡光路、紫荆路、文昌路、南海路等,这80家单位门口都竖有明显的标志和指示牌,焦作市规定,沿街单位公厕在对外服务时间免费向市民开放使用,不得采取限制措施、擅自关闭或无故停用。这些单位是否按照规定做了,焦作市相关部门会对其进行监督和考核。

从7月份开始,部分单位的公厕已陆续对外开放。从8月10日起,80个单位的公厕将全部对外开放。

记者昨日在市太极体育中心、雕塑公园、人社大厦等对外开放的公厕里看到,墙上挂有卫生管理制度,有专人管理,保洁到位,厕所地面无积水、垃圾及便溺,厕内基本无臭味,照明灯具、洗手器具、便池隔板等设施完好,有的还设有无障碍设施。

需要提醒市民的是,这些沿街单位所属公厕,均是在工作时间对外开放,市民使用单位公厕时,应当自觉维护清洁、卫生,爱护公厕内的设备、设施;如损坏设备、设施,须照价赔偿。 (记者 赵改玲 韦冰)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公厕免费 实施方案 焦作市 文昌路 朝阳路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荥阳52座公厕免费配纸 让“方便”更方便

    为给荥阳市民提供干净、整洁、方便的如厕环境,提升荥阳市区公厕服务水平,切实为广大荥阳市民办实事。近日,荥阳市城管执法局对市区环卫管理的52座公厕配备入厕免费用纸,真正做到“急人所急”,为市民入厕提供了极大的方便。

  • 汝州市交通运输局:落实清洁城市行动实施方案

    7月28日下午3点(星期五),按照市政府安排部署和《汝州市清洁城市行动实施方案》的相关要求,响应号召,积极组织人员对单位卫生负责区进行大扫除,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紧张劳动,一片干净、整洁的责任区展现在人们的面前。

  • 汝州市交通运输局:落实清洁城市行动实施方案

    7月28日下午3点(星期五),按照市政府安排部署和《汝州市清洁城市行动实施方案》的相关要求,响应号召,积极组织人员对单位卫生负责区进行大扫除,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紧张劳动,一片干净、整洁的责任区展现在人们的面前。

  • 范县城关镇召开安全生产大检查动员部署会

    近日,范县城关镇召开安全生产大检查动员部署会。镇党政班子成员及全体干部职工、村“两委”干部参加会议。由镇纪委牵头,对辖区大检查情况进行督导,确保检查不留死角,隐患整改不落一处。

  • 市政府第七十二次常务会议召开 研究部署经济运行、产业扶贫等

    7月20日上午,市长周斌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七十二次常务会议,听取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情况、《平顶山市产业扶持脱贫“1+12”实施方案》起草情况和《平顶山市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实施方案》起草情况的汇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 郏县被命名为国家卫生县城

    7月18日,记者从郏县政府办公室获悉,国家卫生计生委官方网站日前发布2014-2016周期国家卫生县城(乡镇)命名名单,郏县被命名为“国家卫生县城”。

  • 《许昌市“多证合一”登记制度改革实施方案》解读

    近日,我市结合实际,制订出台了《许昌市“多证合一”登记制度改革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

  • 河南省《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出台

    7月12日,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为了进一步深化河南省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培养更多富有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创新创业能力的人才,河南省出台了《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

  • 山城区安排部署下一步创卫工作坚持创卫评比强化长效机制

    近日,山城区再次召开创卫工作推进会议,下发一系列相关文件,对下一步创卫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下发了《山城区国家卫生城市长效管理机制》《二级环卫队伍环境卫生评比制度》《加强市容环境抓巩固防反弹集中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等一系列巩固创卫成果的相关文件。

  • 洛阳市将集中利用3年至5年时间,加快提升县级城市综合承载力

    我市日前印发《洛阳市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提出,将集中利用3年至5年时间,全面提升县级城市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水平,使县城综合承载能力显著提高。提高城市雨水排涝系统规划设计标准,推进雨水管网、防汛排涝等设施建设改造,2020年前,将基本消除易涝隐患区域。

  • 平顶山市出台大气污染防治 “一市一策”实施方案

    为完成2017年平顶山市空气质量目标任务,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近日出台《精准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一市一策”实施方案》,对PM10、PM2.5进行精准防治。

  • 王小平主持召开市五大班子领导分包工业十大项目推进会

    昨日上午,市委书记王小平主持召开市五大班子领导分包工业十大项目推进会,听取上半年十大项目推进情况汇报,部署下一阶段十大项目建设工作。市项目服务办公室要加强督导检查,总结经验、通报问题,加强指导、协调推进;市委、市政府督查室要将联系部门工作开展情况纳入年度目标考核内容,奖优罚劣、树立导向,确保各项建设任务落到实处。

  • 西平县2017年公开选调教师实施方案

    为解决西平县第六初级中学师资紧缺问题,经研究,以公开考试的方式面向全县农村初中、小学在编在岗教师为第六初级中学选调部分教师。

  • 西平县2017年公开选调教师实施方案

    为解决西平县第六初级中学师资紧缺问题,经研究,以公开考试的方式面向全县农村初中、小学在编在岗教师为第六初级中学选调部分教师。

  • 平顶山市出台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行动实施方案

    6月20日,市残联有关负责人介绍,为给残疾人提供精准康复服务,平顶山市出台有关方案,到2020年底,平顶山市有需求的残疾儿童和持证残疾人接受基本康复服务的比例达90%以上。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