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齐心协力 扮靓家园 武陟县扎实开展国家卫生县城创建工作

2017-07-31  来源:焦作日报

  “城区环境整洁了,空气质量提升了,在家能清静休息,出门散步人行道畅通……”日前,家住武陟县城和平路附近的居民任国庆谈到身边的变化,深有感触地说。

  “这与县里开展的国家卫生县城创建工作是分不开的,通过创卫,各种经营行为得到规范,占道经营的没有了,开店的也不在人行道上摆放物品了。以前人多、车多、摊多、道路难行的现象有了很大改观!”在县育才学校门口接学生的一位家长满意地说。

  今年年初以来,武陟县广大干部群众齐心协力,扎实推进国家卫生县城创建工作,城市面貌明显改善,群众满意度明显提高。

  该县按照“日碰头、周例会、月观摩”的工作机制,每天一个督导主题,每周召开一次创卫例会,每月举行一次阶段性工作观摩,使创卫工作始终处于紧张、有序、有效的推进状态;根据创卫内容,建立了一整套较为完善的督导体系,成立9个专项督导组,专门负责创卫9项内容及居民楼院、餐饮、“五小”门店、建筑工地、城中村、背街小巷、学校、医院等创卫重点行业、部位的督导;每名县委常委分包1条路段,常委部门担任路长单位,形成了“路长单位+专项督导组+职能部门”的横向到边、纵向到底、条块结合、纵横相辅的创卫督导格局。

  县委书记闫小杏,县委副书记、县长秦迎军多次检查创卫工作,现场协调解决难点问题;县领导魏国龙、宫卫红、邢大军等分路段分区域多次进行现场查看,对上级暗访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一项一项查整改、一条一条促落实。

  为确保创卫工作扎实开展,该县纪委专门下发了《创卫工作问责追究办法》,将创卫工作任务、目标、责任单位、责任人,网格化管理,按照“谁出问题谁负责、谁出问题追究谁”的原则,对完不成创卫任务和影响检查效果的单位、负责人坚决予以问责,保障创卫工作的顺利开展。

  为了把工作落到实处,该县通过暗访,拍摄156张问题照片,与省病媒生物防制专家组反馈的问题一起,制作成视频,通过召开创卫整改问题反馈会,下发《关于省创卫初步暗访和病媒生物防制检查反馈问题责任分解的通知》,组织城管、工商、食品药品监督、教育、卫生计生、房管、园林等相关职能部门,就存在的问题,专题研究整改方案,制定整改措施,明确具体责任人,限期进行整改。

  对创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各相关责任街道办事处和单位对症下药,全力开展整治。该县按照畜牧饲养场禁养区限养区规划要求,对城区小型饲养场进行排查摸底,并进行关停取缔和协调搬迁;7月6日,召开城区旱厕拆除改造工作专题会,要求一周之内完成旱厕拆除任务,两个月内全面改造结束;县城管部门针对城区部分路段仍有垃圾转运箱、不符合要求等问题,进行改造加盖,并在城区主要路段增添垃圾箱300余个;各有关街道办事处对辖区内个别小巷裸露地面未硬化问题,进行全面排查,并进行硬化;木城街道办事处、县市场办联合对农贸市场地面进行集中清扫和全面冲洗,添置了垃圾桶,销售食品的商户统一配备防蝇罩,进一步完善环境卫生保洁机制,保证市场卫生长效管理;县住建部门对二干排河道内的漂浮物、垃圾进行全面清理;召开街道办事处、城中村创卫整治会,对城中村、城乡之交的环境卫生问题整治工作进行再安排,并及时进行了整治。

  同时,该县按照“举一反三、全面巡查、查漏补缺、巩固提高”的工作思路,由县领导带领5个检查组和县电视台记者,对城区18条主干道进行拉网式巡查,重点检查农贸市场、居民楼院、医院、餐饮饭店、“五小”门店、主干道两侧背街小巷、城中村及城乡之交等创卫重点和难点部位的治理情况,现场拍摄问题照片,定任务、定标准、定整改时限;每两天召开一次创卫问题反馈会,现场播放巡查出的问题,曝光脏乱差地段,采访问题责任单位负责人,有力促进了创卫工作扎实有效地开展。

  “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提升创卫工作水平目标,对餐饮饭店、“五小”门店等行业进行专项提升性督导检查,看卫生、看证照、看病媒生物防制,把创卫工作做得更深、更细、更好,为全县人民打造整洁、靓丽、宜居的市容环境。”该县爱卫办负责人表示。(翟晓飞 刘永国)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工作水平 工作机制 工作思路 五小 武陟县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市司法局多举措提高人民调解工作水平

    7月18日,记者自市司法局获悉,该局今年年初以来,研究制订系列创新措施,推动和加强人民调解工作,提高社会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水平,以优异成绩迎接市人大工作评议。

  • 市政府第七十三次常务会议要求以迎检为契机提升各项工作水平

    昨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徐衣显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七十三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城建、环保、重点民生实事、降低企业成本等工作。坚持查督并举,加大暗访检查力度,严格台账销号管理,督促责任落实,推动环境保护和城市建设双提质、双推进。

  • 省民政厅大走访大调研活动焦作反馈会召开

    昨日下午,由省民政厅副巡视员常伟带领的调研组在焦作市召开省民政厅大走访大调研活动反馈会,副市长宫松奇出席会议。反馈会上,常伟对焦作市基层民政服务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就走访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进行意见反馈。

  • 汝州召开应急救援联动机制联席会议 提高应急管理工作水平

    为进一步提高全市应急管理工作水平和应急救援能力,加强部门联动,7月11日上午,汝州市安委会组织召开汝州市应急救援联动机制联席会,促进全市应急救援队伍建设水平全面提升。

  • 陈星:努力推动我市质量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7月6日,全市质量大会暨创建农业标准化示范市动员会议召开。省质监局副局长贾国印,副市长贺振华,市政协副主席张新领出席会议。陈星强调,要扎实推进国家农业综合标准化示范市创建工作。

  • 周斌主持召开城市管理专题办公会议

    4月8日上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周斌主持召开城市管理专题办公会议,听取《平顶山市城市长效管理综合考评办法》制定情况和城区市场规划建设管理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城市管理和市场规划建设管理工作。

  • 淅川法院派员学习外地经验提升执行工作水平

    3月21曰至23日,受院党组委托,河南省淅川县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长李伟东,刑事二庭庭长杨建敏带领有关人员先后赴三门峡、登封、商丘等法院,学习其执行工作的好经验、好方法。

  • 我市召开脱贫攻坚第五次推进会

    3月27日上午,全市脱贫攻坚第五次推进会议在周口饭店多功能厅举行。李德才在会上强调,近段时间,全市各地脱贫攻坚工作抓得比较扎实、比较到位,取得了明显成效。

  • 唐河文峰街道连片打造提升“双创”工作水平

    唐河县文峰街道按照县“双创”工作指挥部相关工作要求,紧密结合办事处辖区实际情况,加大投入、连片打造,使辖区“双创”示范点全面开花,有效提升“双创”工作水平。

  • 唐河县环保局开展“学树行做”活动提升工作水平

    自唐河县开展“学先进、树正气、行善举、做出彩唐河人”以来,县环保局高度重视此项活动,把“学树行做”活动作为提升单位凝聚力、增强干事创业精神的重要抓手,多措并举开展活动,为提升环保工作水平提供有了力保障。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