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国务院第四次大督查第十督查组莅焦实地督查

2017-07-24  来源:焦作日报

  昨日,国务院第四次大督查第十督查组降成本专题组和医改专题组莅焦,分别召开对接汇报会,听取焦作市降成本工作和医联体建设、医养结合工作情况汇报,并进行实地督查。市领导徐衣显、杨青玖、葛探宇、乔学达、武磊、田立杰陪同督查。

  在昨日下午召开的降成本专项督查工作对接汇报会上,降成本专题组组长、商务部流通发展司副司长尹虹表示,此次督查的重点是国家各项降成本政策措施落实、清理违规中介机构收费、规范行业协会收费和是否存在乱收费行为等情况。在焦期间,督查组主要采取实地走访、问卷调查、小范围座谈、一对一访谈、随机抽查、明察暗访等形式,广泛深入接触企业家、创业者和基层干部群众,了解情况,听取意见和建议。

  市委副书记、市长徐衣显汇报了焦作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近年来,面对严峻复杂形势和经济下行压力,焦作市把降成本作为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内容,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多措并举,强化执行,有力推动了各项工作落实。一是完善体制机制。制订降成本专项行动方案,健全联席会议、定期会商、监督检查等机制,降成本各项工作扎实推进。二是大力减税降费。积极推进“营改增”改革,落实小微企业税收优惠政策,清理规范涉企收费,助推了企业轻装上阵、加快发展。三是优化审批服务。深化“放管服”改革和商事制度改革,推行并联审批、模拟审批,探索限时审批、默认审批,全面实施“五证合一”,市场活力持续增强。四是强化要素支持。在全省首家成立科技支行、推行科技贷款贴息制度,搭建应急转贷平台,有效破解融资难题;通过推行电力直接交易等举措,强化了要素保障,降低了企业发展成本。五是创优发展环境。树立“无事不扰、有事必服”理念,开展“政策落实进千企”“优化法治环境、护航经济发展”等专项行动,建立服务企业“六本台账”,营造了宽松、规范、高效的企业发展环境。下步,焦作市将对督查发现的问题,建立整改台账,做到立行立改,坚决把企业负担降下来,激发企业发展活力,增强经济发展动力。同时,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提升政治站位,不折不扣地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决策部署,扎实做好降成本各项工作,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昨日上午,医联体建设和医养结合专项督查工作对接汇报会召开。在听取焦作市和相关部门的汇报后,医改专题组组长、人社部信息中心处长成勇表示,此次督查以推动工作为主、发现问题为辅,重点对异地就医、实时结算,医联体建设,医养结合和养老服务业等工作的落实和开展情况进行实地督查。

  昨日下午,医改专题组一行在市领导徐衣显、武磊的陪同下,先后到解放区焦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市人民医院就医联体建设情况进行实地督查。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医改专题组就医保付费、医联体资金投入、医联体管理等方面与与会的医疗机构专家代表进行交流。成勇表示,医联体建设的最终目的是更好地让群众在县域内就诊,减少群众负担。下步,有关部门和各医疗机构要积极探索并完善医保支付机制,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加强对基层医生的培养,最大限度地减轻群众负担、满足群众需求。(记者 李秋 郭嘉莉)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降成本 联体 督查组 大胜利 医改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州市财政部门多举措“降成本” 助力供给侧改革

    在经济增长速度进入中高速的状态下,“新常态”要求我们正确对待当下的经济增速下行,汝州市财政部门积极作为,不断细化完善财税政策措施,通过降低税负、设立过桥资金、下调社保费率等多种方式,确保各项改革措施早落地、见实效,促进企业真正降低成本、提高效益。

  • 医联体:联通资源 联出高效

    建设和发展医疗联合体是深化公立医院综合改革,释放优质医疗资源,促进医疗卫生工作重心下移、资源下沉,提升基层服务能力、医疗服务体系整体效能,更好地实施分级诊疗,满足群众健康需求的重要途径。大封镇卫生院与河南理工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开展的医联体合作只是焦作市建设和发展医疗联合体的一个缩影。

  • 河南理工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组织医联体医疗专家下乡

    “太感谢了,要不是咱二医院的专家及时抢救,恐怕我家人的命就没了……”7月20日,一名患者的家属万分感激。 在简单的座谈会后,河南理工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的医疗专家在沁阳市第二人民医院分别展开了查房、会诊等工作。

  • 2017全国医联体建设与发展论坛在京召开

    健康是人民幸福之本,是社会发展之基。

  • 山西探索医联体医保总额付费

    近日,《山西省“十三五”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规划暨实施方案》,明确了该省“十三五”期间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方向。

  • 汝州市人民医院:加强合作 积极推进医联体工作纵深发展

    5月9日,汝州市人民医院特邀请河南省人民医院主任医师李六一、张晓菊、陈国勇、单磊、李玮、张宏、刘爽、神经内科康复室主任典素贞、肿瘤学博士后王朝杰、副主任医师周军等知名专家,到该院进行帮扶指导,并举办大型义诊活动。

  • 发挥医联体优势 开展红会送医下乡义诊活动

    为进一步体现便民、惠民服务宗旨,有效实现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充分发挥医联体优势。3月31日,驻马店市第一人民医院与市红十字会联合,组织了内科、外科、妇科、中医科、小儿科等近10名专家,到驿城区蚁蜂镇开展送医下乡大型义诊活动。活动当天,举办了市第一人民医院医疗联合体蚁蜂镇卫生院挂牌仪式。

  • 今年焦作市推进分级诊疗将有大动作

    昨日,记者从市卫生计生委了解到,今年焦作市推进分级诊疗将有大动作,在完善家庭医生服务功能、扩大基层慢性病诊疗范围、提升县级医院服务能力等方面将实现新突破,有效缓解群众“看病贵、看病难”等问题。

  • 淅川首届心血管疾病暨心联体医院学术交流会召开

    为构建和谐医患关系,响应国家“分级诊疗”、“大病不出县”的政策,近日,淅川县卫生局、医学会主办,第二人民医院承办了淅川县首届心血管疾病学术年会暨心联体医院学术交流会。

  • 汝州卫超眼科医院与郑州二院医联体合作签字仪式举行

    同心同德,共谋大业;悬壶济世,惠及百姓。10月26日上午,汝州市卫超眼科医院与郑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医联体合作签字仪式在汝州市卫超眼科医院隆重举行。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